thumb_IMG_7422_1024

來到冰島,龍蝦湯、鯨魚肉是必吃美食清單之一的選項。

在雷克雅維克舊海港附近的這間【Sægreifinn 龍蝦湯】,在各大旅遊網或是旅遊書上都是好評推薦,

搞得人家不來吃也心癢癢的...XD

因為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是首都,所謂的必吃美食、特色料理也都幾乎只有在這才有,

自駕環島的10天當中,待在雷克雅維克是最幸福的兩天,其他天我們幾乎餐餐下廚。

 

【Sægreifinn 龍蝦湯】

地址:Geirsgata 8, 101, Reykjavik, Iceland

電話:+354-553-1500

官方網站http://saegreifinn.is/?page_id=1333

營業時間:5月15日~8月31日 11:30-23:00 / 9月1日~5月15日 11:30-22:00

                (特殊假日營業時間請參考上方官網網址)

IMG_5989

用餐時間人滿為患,我們有點來晚了,用餐時間才來根本失策。

前後排了一個多小時有,中間還餓到先跑去附近買羊肉熱狗回來止餓....。

一樓的內部用餐空間超小,走到右邊的人在吃飯,左邊就是一堆人在排隊等待入座。

這用餐的環境我是覺得挺壓迫的,幸好後來我們是二樓的用用餐區,寬敞舒服不少。

IMG_5986

冰櫃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海鮮,除了必點的龍蝦湯、鯨魚肉外,

我們也考慮了很久到底要不要點幾個串燒來吃,看看那每串海鮮都肥美成那樣....簡直是犯規啊!

尤其因為用餐人數實在大多了,店員有先說:只能點一次,不接受加點。

這這這....這句話又彷彿像個誘餌一樣,害我們差點把持不住。

口水咽著咽著,最後還是忍下來了,考量到價錢實在太高,忍痛放棄XD

IMG_5998

冰櫃裡的串燒食物,都有標示清楚的英文和價錢,只要看好想吃什麼,直接更店員點餐就好,

不用自己動手拿冰櫃裡頭東西的。

IMG_6006

IMG_6001

IMG_6004

後來有聽其他朋友說,覺得他們家串燒很普通,CP值不高,但我沒吃就也不好評論。

如果預算跟我們一樣有限,建議先做好來這『是嚐鮮吃個口味、不是吃飽』的心理準備,以免荷包爆表。

我們一行六個人,最後一共點了六碗龍蝦湯,及三份鯨魚肉分著吃,

吃不飽就再繼續去吃羊肉熱狗吧哈哈哈(而且我們帶了超多泡麵來,對抗冰島高物價,不怕!)

等了一兩個小時終於入座,又等了一會菜才上桌,這時候幾乎已經餓到失去理智了XD

 

♬ 龍蝦湯 / 1350冰島克朗 (ISK),大約台幣355元

沒錯,就是這樣小小一碗龍蝦湯,但有附贈免費的奶油和麵包,

麵包可以續,真的很餓很餓,就多吃點麵包吧,我個人是覺得奶油+麵包超好吃!

IMG_6025

IMG_6029

龍蝦湯的湯頭,口味滿重的,有點偏向泰式酸辣湯的口味,裡面感覺加了不少香料。

 

龍蝦肉大概一碗有4-5塊,不是特別多,但還算肥美,其餘口感我沒特別印象。

可能是期待有點高,老實說我覺得雖然好喝,但沒有特別驚豔... 

這麼小小一碗,我只把肉吃光,湯最後沒有喝完(也可能是吃麵包吃太快、太飽了XD)

IMG_6026

 

♬鯨魚肉  / 300 冰島克朗 (ISK),大約台幣78元

鯨魚肉倒是意外的好吃,我個人很能接受,而且我覺得它腥的很夠味。

來之前很多網誌都說:『鯨魚肉吃了會後悔,但不吃也會後悔!』,一語倒出了心中的掙扎。

但冰島是少數可以合法吃鯨魚肉的國家,來到這不吃看看,好像有點可惜。

IMG_6016

IMG_6020

看起來就像是牛排,外表烤的焦焦的,肉質挺嫩的,嚐起來嚼勁覺得確實也和牛排沒兩樣,

但口味上就是『魚』味,不會生、但我個人也覺得不會腥(我很愛吃海鮮,所以接受度超高)。

它一份才幾十塊台幣,份量又不大,吃了不喜歡就別吃我也覺得不浪費,

以CP值而言,我覺得這道鯨魚肉是滿值得一試的東西,我自己是覺得很值得,好吃!

 

整體而言,因為【Sægreifinn 龍蝦湯】是大名鼎鼎的龍蝦湯美食餐廳,在網路上享有頗高美譽,

因此都來到這了,不來親自吃過一趟,似乎又有點可惜(口味這東西畢竟還是主觀的)。

但綜合價錢和口味考量,我個人是覺得滿普通的,沒有特別讓人驚艷的美味,

硬要說的話,【Bæjarins Beztu Pylsur】羊肉熱狗和【Noodle Station】牛肉麵,

在我心中的美食推薦排行都遠高過這間【Sægreifinn 龍蝦湯】。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