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07

這次在丹麥-哥本哈根又住到一間很不錯的B&B,非常想和大家分享。

考量在北歐吃飯物價很貴,這次出發現我們就希望找一間家庭式的房子居住,

最好有『廚房』讓我們至少料理早晚兩餐的飲食。

IMG_8227

▲位於住宅區大樓二樓的公寓

在北歐這高物價的世界,要找到位置好、交通方便、又價錢合理的B&B一定不容易,

但整體而言,我們相當滿意這次住到的房子,公寓位置在一個相當鄰近的住宅區,非常靜謐。

一進入到室內,就深深被是內明亮的採光、暖色活潑的傢俱配色給深深吸引,

非常溫馨、也相當有家的感覺。

IMG_8207

交通位置:位於Metro Christianshavn St. 站附近,

                  出捷運站後,約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家; 距離公車站也僅有三分鐘距離。

                  距離Christiansborg Slot/丹麥議會步行約10分鐘; 新港(Nyhavn)步行約15分鐘。

價錢:310鎊(約台幣15,500元)/三晚/三人,換算下來約約1,723/晚/人

設施:有吹風機、洗衣機、提供盥洗與浴巾用品,但沒有洗碗機。

AirB&B網址:https://www.airbnb.com.tw/rooms/5096710

IMG_8232

▲位在Apartment前的石板小路,房子顏色很繽紛可愛。

首先,這家BnB的主人非常不錯,很熱情也很貼心,下訂後發信問問題都能得到很及時的回覆。

最後一天因為我們要在哥本哈根市區觀光,一早才臨時發信問他能不能將行李先留在Apartment暫放,

等我們16:00要前往搭車時再回來取,他們也很爽快地答應❤❤❤

IMG_8197

整體公寓的裝潢擺設都讓人相當舒適,

客廳面向大馬路的窗戶,就是一大面的玻璃落地窗,採光非常明亮,

在六月北歐日照長的日子中,坐在客廳一旁的沙發椅或是木頭桌上打電腦,相當自在悠閒。

IMG_8203

我很喜歡這房子居家環境的配色,不同於過去北歐現代風給人的刻板印象,

似乎總是使用黑白對比色給人現代俐落、內斂沈穩的感覺。

他們家室內用色非常大膽,跳耀活潑卻同時帶點粉嫩的配色,創造出室內溫暖活力又溫馨的氛圍。

居家環境色彩的搭配與運用似乎可以說是北歐人的生活美學與生活態度的體現。

IMG_8220

不僅如此,在家裡四周的牆面上掛著大幅的掛畫,

同時也貼滿了許多具有紀念性質的相片,除了旅遊的景點、藝術照片外,

其中更不乏主人情侶的合照、與用兩人合照輸出的大型圖畫,讓人也很能感受到那股濃濃的愛意啊!

從家居擺設裝飾,似乎就能猜出主人是對恩愛無比的情侶,並且能稍稍揣摩他們的生活型態與個性。

 

觀察別人家的居家環境,想像自己未來屬於自己家的模樣,我想就是住在B&B的樂趣之一吧。

不是為了佈置而佈置,也不是過度刻意的裝潢擺設,

住在這樣有『生命力』的家,『回家』的感覺讓人在旅途中能有一種安心與溫暖的感覺,

專屬的空間,可以和朋友、家人自在的相處,這就是為何自從住過B&B之後,就讓我愛不釋手的原因。

廢話連篇之後,再來就給大家看看室內的照片囉。

 

♫ 房間部分

這間apartment可以住三個人,有一間雙人房和客廳的沙發床。

雙人房,床好大!其實三個人擠在上面應該沒什麼問題,床很軟又好睡,

第一天因為凌晨就起床,從英國飛來哥本哈根,一躺上去我直接昏迷,一覺到天亮XD

IMG_8217

沙發床部分看起來滿舒適的,但朋友說有點小,不小心會有點要掉下床的感覺,

真是委屈我善良又美麗的好朋友,願意屈就睡在這裡三碗(但我看他三天也都睡很好XDD)

IMG_8221

 

♫ 廚房部分

非常讓人滿意的廚房,鍋具餐具應有盡有

我們在這的三個晚上,煮了兩天的早、晚餐,使用起來非常順手也很方便,沒有缺了什麼的感覺。

另外房東人真的很好,他說冰箱內的東西都可以自由使用,

因為他們平常也住在這,所以冰箱食材滿多的,我們就用了一些奶油、蛋之類的基本備料。

IMG_8210

IMG_8208

 

♫ 廁所部分

就是個很一般的廁所,但廁所貼滿各種藝術照片,滿浪漫的(?)

房東有提供乾淨的浴巾和盥洗用品,但因為我旅遊習慣自備所有沐浴洗髮用品,就沒有使用它的了。

唯一最讓人詬病的大概就是這廁所馬桶的水超難沖,要抓到一個訣竅,抓到之後就無往不利了XD

但第一天上完廁所沖不下去,在廁所搞了好久害我差點崩潰XDDD

IMG_8214

這個家一切都好,除了廁所馬桶問題外,

最大的缺點我覺得就是地上狗毛滿多的...,入住時有看到主人帶著他們家可愛的小狗離開,

大概是沒有仔細清好地板,光腳在室內走一圈,襪子都沾滿了狗毛,

但也不礙事啦,對我來說這缺點瑕不掩瑜這公寓所帶來的好評與滿足。

 

這次的住宿就介紹到這邊,從照片上應該不難看出這是間很舒適悠閒又溫暖的民宿,

加上它的地理位置我真的覺得很棒,就位在捷運和公車附近,要去哪都很方便。

雖然不在正市中心,但距離熱鬧的觀光區都在步行可以抵達的距離。

我出去玩的住宿預算都是抓一晚30鎊(台幣1500元左右),

這麼舒適又符合預算的住宿,真心推薦有要來哥本哈根旅遊的大家。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