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8

這篇呢,專門是寫給在英國留學、打工、度假的台灣遊子,

人在異鄉肯定會格外想念家鄉食物的味道,偏偏英國根本是世界知名的『美食沙漠』,

吃不到家鄉味就算了,就連英國道地美食料理也屈指可數。

所以啦,能吃上一頓又好吃、又道地的台灣料理就變成異鄉遊子的小小心願。

 

在英國這近一年來,想家的時候通常是上中國餐廳解饞,

雖然口味和台灣仍舊有差,他們食物又油又辣超重口味,

但中華料理那種煎煮炒炸的烹調方式還是抓牢我們的胃,能稍稍寬藉心頭的悶。

 

我住的城市完完全全沒有台灣料理,所以我很把握來倫敦玩的每一次,

都會特地繞去吃台灣小吃,不管有多貴,買到道地家鄉味的那股感動還是難以形容的美好。

這篇就是整理了幾間我在倫敦所吃過、覺得超值得推薦的台灣小吃,給大家參考。

有很多店都已經超級有名,來玩的、想家的,來到倫敦有機會可都別錯過啦!

 

★ 【Bigbe Chicken喜噠噠】台灣大雞排 ★

IMG_0632

在倫敦【Leicester Square(中國城)】裡面這間新開的雞排店,號稱是超級無敵道地的台灣夜市雞排!

一開幕就已經在留學生圈廣為流傳,我好幾個朋友在倫敦去吃過也都好評連連。

接著不久後就看到QQmei有天也跑去了,

看她手中握的那片大雞排簡直讓我口水直流,發下豪願下次去倫敦一定要吃到!

IMG_0636

▲ 小小的店面,品項也沒有很多,但都是讓人懷念的炸物。

這間呢,我來吃過兩次了,是會讓人想要一吃再吃的店。

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當天是台灣小吃之旅,很害怕吃不下接下來的食物,所以和朋友合買一片。

結果一吃,驚!為!天!人!道道地地台灣味,那個裹粉、炸法還有灑在上頭的胡椒粉,幾乎和台灣雞排如出一徹!

你知道,台灣人對雞排的味道會超敏銳,入口那一瞬間盈口的家鄉味,讓我們個個都說不出話來!

IMG_0650

▲ 超大一片,據說有30公分!但大小不是重點,重點是超好吃啊啊啊啊啊!

第二次就是最近去倫敦看歌劇,一看完就秒衝旁邊的雞排店果腹,

這次因為吃過一次了,理智上比較冷靜,可以比較客觀的評斷眼前這塊垂涎欲滴的雞排XD

其實真要嚴格來說,眼前這塊雞排和台灣雞排那種肥美厚實又juicy的口感,還是有些微的差距。

而且它雞排打得滿薄的,所以看起來超大一片,

可是!我覺得他裹的粉量相當適中,不會一口咬下去都是麵衣的詐騙感。

而且他那個胡椒粉,真的畫龍點睛!讓雞排變得又更台灣,我都請店員幫我撒多一點QQ

IMG_0643

客觀來說,這炸的技術和口味,已經比很多中餐廳那種四不像的牛鬼神蛇雞排像話多了!

這間的雞排就算還是有那麼點不台灣,但也瑕不掩瑜,

如果不說他是台灣食物,也拋棄掉戀家的私人情緒,它本身肯定就是個超級無敵好吃的小吃,

於公於私,帶不帶私人思鄉情緒都無所謂,這雞排真心足夠給上五顆星,非常推薦給大家!

IMG_0661

▲ 看這包裝紙袋啦!(掩面哭)

這一片雞排5.5鎊,台幣275元左右,真的是咬著牙在吃XDDD(但其實以倫敦物價來說算是可以接受)

聽說老闆是台灣人,我有遇過一次但沒跟他講上話,聽口音是滿台灣的。

店內的店員好幾個也都是台灣腔,總之是間讓人很親切的店!

小小的一家店面,只有落地窗前的三個小座位,生意相當的好,所以店內非常擁擠。

我來兩次都看到滿滿的人在排隊點餐,有時甚至還有外國人也慕名而來,台灣的驕傲啊!

 

【店家資訊】

地址:10 Little Newport St, London WC2H 7JJ

價格:雞排5.5鎊/ 雞米花2.99鎊/ 地瓜薯條2.99鎊

備註:除了雞排,我也有吃過雞米花,我個人覺得普普,可點可不點。

           另外有朋友推薦他們家甘梅薯條,我下次有機會會想試試看,但我覺得雞排還是最值得買啦!

 

★ 【BAO】 台灣刈包店  ★

IMG_1323

這間刈包的聲名遠播,名聲之響亮應該很多人都有聽過。

它在倫敦已經開上三間的分店,不管是在台灣人圈、華人圈甚至外國人眼裡,都已經是間響叮噹的店。

讓我訝異的是,實際走訪用餐的經驗,店內的外國人遠遠高過台灣人/華人的比例,

可見這間店的宣傳和食物真的很成功,真的超超超少看到華人食物可以吸引這麼多外國人來吃啊!

IMG_1326

▲ 由此開始排隊,可愛的小牌子。

這間BAO我已經聽聞很久,來過幾次都沒有開,或是大排長龍,礙於車票時間只好作罷。

終於在某次來倫敦,讓我趕在12:00一開門時抵達,完全不用排隊就可以入內用餐,超幸運。

(一進店內坐定位,轉過頭對街就排了滿滿的人了XDD)

IMG_1336

小小的店面,每個人都擠在一起,用餐空間雖然小了一點,

但店內暖木色的裝潢,搭配黑白線條勾勒出乾淨俐落的設計線條,讓人在室內的壓迫感大大減低。

整個店內的氛圍是明亮、輕鬆且讓人愉悅的。

 

藏在各處的設計細節,比方說帆布手作包、酒精擦手巾包裝、菜單設計...,都可以可出淺藏的巧思。

我想就是這樣的創意和設計,與小巧可愛的刈包做結合,又日式又台式的風格,

讓刈包突破『小吃』的格局,在倫敦當地成為刮起新興風潮的創意小吃,當中的細膩心思是不容忽視的。

IMG_1334

▲ 可愛的酒精擦手巾,黑白線條的手繪很有他們的風格。

IMG_1333

▲ 菜單,圖解雨中英文菜單說明。

坐定位後,店員會送上菜單,菜單上都是中文字完全沒有閱讀困難XD

我們在吧台的座位,劃好記號後直接拿給在吧台內的店員即可。

IMG_1348

我們點的是兩個招牌的刈包,還有一份豬血糕。

刈包本人非常非常的『精巧可愛』(就是他媽的小沒錯XD),但是很好吃!

尤其是這顆【Classic 經典滷肉刈包】,真的超好吃,它那個滷肉滷得好夠味啊啊啊啊!

不是台灣滷肉飯的那種滷肉,但是是很台灣口味的滷肉。

而且如果我沒吃錯,它的滷肉帶有甜味,正是我們台南人最喜歡的口味啊!

IMG_1353

▲ 經典滷肉刈包(4鎊,約台幣200塊)

另外這顆【Confit Pork 油封豬肉刈包】,肉的醃醬是有辣味的,

整體而言一樣是好吃,但我覺得沒有很台灣耶哈哈,我還是喜歡上面那個滷肉多一點!

IMG_1349

▲ 油封豬肉刈包(4.5鎊,約台幣275元)

最後就是這盤長得很奇妙的【豬血糕】,平心而論我覺得不是台灣那種豬血糕。

沒有那股淡淡的腥味也沒有花生粉,整個就好像少了靈魂一樣XD

所以對我來說,他就是一盤黑黑的糯米糕,普普,可以不用點。

IMG_1344

▲ 豬血糕(3.5鎊,約台幣175元)

這間整體來說,我覺得可以來吃,但吃的就是一種時尚+一點家鄉。

如果是想要吃道道地地台灣小吃,我覺得這間還好,去吃雞排比較爽XDD

但是這間BAO的名聲真的很響亮,老闆三人之一還是台灣人(另外兩個好像是香港人),

看到他們能把台灣的小吃發揚光大,在倫敦成為一家蔚為風潮的名店,心裡還是滿驕傲的。

IMG_1331 

IMG_1330

▲ 菜單照片,需要的可以參考(應該還算清楚?)

如果想來這間吃,建議就在開門時間前早點來排隊,可以大大縮短排隊的時間。

不然看看這下面拍的那排隊人潮...至少要等上一小時我不誇張!

這是我第一次來,排了半小時幾乎沒啥前進索性放棄QQ

IMG_0704

▲ 這是我第一次來時大排長龍的模樣....(排隊隊伍是在店面的對街)

最後結帳,這頓根本沒吃飽的一餐,足足花了我們兩人13.5鎊....換算台幣將近700啊!

不免的心又揪了一下,真的好想回到台灣那種銅板就能吃飽吃爽的地方,

踏出店裡想家的心情又更濃烈,根本沒有解到鄉愁XDDD 好想回台南啊啊啊啊啊!

IMG_1359

▲ 13.5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餐要台幣700....

【店家資訊】

地址:53 Lexington St, Soho, London W1F 9AS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12:00~15:00 / 15.30 to 22:00

備註:不接受訂位,需要現場排隊。

價錢:經典滷肉刈包 4鎊、油封豬肉刈包 4.5鎊、豬血糕 3.5鎊

官網:http://baolondon.com/(共有三間分店,其他資訊請參考官網)

 

★ 【CoCo Fresh Tea & Juice London】 台灣CoCo都可珍珠奶茶店  ★

IMG_0673

接著是coco的珍奶,coco在台灣雖然沒有到非常有名,但也有一定的知名度!

這次來到倫敦開店,一開就開在精華地段,位在大英博物館的正對面,超多觀光客經過一定來上一杯。

更別說我們這種想台灣想瘋的學生,絕對是特地繞過去買也值得。

IMG_0668

IMG_0678

之前在英國比較常喝的珍奶是日出茶太(Chatime)的,

日出茶太在國外的能見度真的滿高的,我已經在路上撞見過他無限次。

但我覺得它們家品管沒有很好,就算是同一間分店也是時好喝時不好喝。

 

題外話有點扯遠,這次想要推薦的是coco的珍奶。我是喝紅茶拿鐵加珍珠,因為我實在喝不慣奶精。

『紅茶拿鐵加波霸,無糖微冰』說出這句話的瞬間,心裡竟然有點感動(神經病)。

IMG_0683

▲ 紅茶拿鐵+波霸(3.95鎊,約台幣200元)

如果你期待的是台灣50嵐或是迷客夏,這麼好吃的珍珠and美味珍奶,那它可能不會符合你心中的期待。

但如果預設會喝到茶的魔手等級的珍奶,那就是這味了!

好啦,總而言之,我的意思是,

它不是一杯超高等級的手搖珍奶,但是是杯『還過得去』的台灣珍奶。

在台灣不會想喝,但人在國外,能做到這程度的熟悉味道還是會讓人珍惜無比。

IMG_0685

店內有內用座位,大多數都是台灣人或中國人,此起彼落的台灣腔,聽了真的溫暖啊!

來倫敦玩逛累了,那就來coco喝杯珍奶吧,坐在裡面休息也滿舒服的!

IMG_0680

▲ 飲料Menu,種類多到根本是台灣飲料店XD 需要的可以參考。

【店家資訊】

地址:65 Great Russell St, London WC1B 3BL(大英博物館對面)

電話:020 7831 3945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10:00–20:00/星期日10:30–20:00

 

今天的介紹大概就到這邊,這三間是我目前覺得在倫敦最值得推薦的台灣小吃!

吃完這趟的心得,我只想呼籲大家,珍惜在台灣一張百元鈔就能買到一頓超豐盛、吃到飽死的台灣小吃/宵夜吧!

倫敦這全世界數一數二物價高昂的地方,想要台灣小吃吃到飽可能要先去賣腎了XD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