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15

來倫敦有一件必做的事,一直被我放在心上,這件事是從我來到英國就被列入必做清單。

直到現在都快要回去了都還沒做...,那就是看一場道道地地的英國【音樂劇】

每次來倫敦行程都滿檔,沒有能留下一個下午或晚上的時段,

終於在這次為了換發護照臨時跑來倫敦一下,閒閒下午沒事做,立馬查了一場音樂劇去看!

 

來倫敦的這天是平日的星期四,但通常各大音樂劇都只會在晚上時段才上演,

礙於我只有下午的時段,因為已經先定好了晚上的火車,

本來以為又再一次與跟音樂劇無緣,

但查了一查赫然發現,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竟然在週四、週六有下午場!!

馬上訂票,當時線上選位時已經只剩寥寥無幾的票,但無所謂,重要的是終於又圓了一場夢想。

 

♬ 如何訂票?♬

倫敦音樂劇的訂票系統很多,據我所知的有兩個,

我當時是在Cheap Theatre Tickets 上訂的:http://www.cheaptheatretickets.com/

另一個是London Discount Theatre:http://www.london-discount-theatre.com/

但很詭異的是,我當時在London Discount Theatre查時是看不到禮拜四下午還有空位,

上了Cheap Theatre Tickets才搜尋到有空位,

所以想要看音樂劇的朋友可以在這兩個網站上都搜搜看,說不定票價也會不一樣,可以比個價。

 

訂票步驟大約就三個超簡單的步驟而已,進到官網後,首先輸入【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或其他劇名。

再來就是依照下面三張圖的步驟,選擇日期、場次、座位後結帳即可。

螢幕快照 2016-08-06 14.06.29

▲ 步驟二:選擇日期、時間。

螢幕快照 2016-08-06 14.07.03

▲ 步驟三:選擇座位。(要怎麼選擇『最佳理想座位呢?下面會介紹)

螢幕快照 2016-08-06 14.07.29

▲ 步驟四:輸入mail、結帳。

之前我有朋友看悲慘世界是在現場買到票,當依照我在網路上的購票經驗,

當時網路所能選的位置就很少,我不太確定是否會保留票在現場賣,

但保險起見,還是建議想要看音樂劇的朋友,最好是先訂票比較保險囉!

 

♬ 如何取票?

在線上訂好票之後,直接刷卡結帳,會收到一封email的確認信,

要把這封email印出來,當天帶著它到劇院的一樓售票亭處領票就可以了。

IMG_1380

▲ 就是在一樓的這個售票,憑印出來的email換票。

♬ 票價

當然是越樓下的位置、越前面的位置越貴,這是亙古不變的真理。

下面一二樓的的票通常要80-120鎊左右才買得到,約莫台幣4000-6000多塊。

而樓上三四樓的票價約莫分佈在25-50磅左右,約台幣750-2500左右。

就看大家的需求和想要追逐的視野囉!

如果真的熱愛音樂劇,難得來倫敦一趟,當然就不要省的給她花下去。

而要怎麼選擇心目中最理想、符合預算、視野又還ok的位置呢?下面就來教教大家。

IMG_1384

▲ 拿到票卷本人了!

♬ 如何選擇『理想座位』

► 個人選位經驗分享

我自己當時是照直覺選,因為能選的座位已經不多,而我們也不打算選太貴的位置。

加上我們預算只限定在40鎊以內的票價。

我當時是在三樓的後半部和四樓(陽台balcony)的第一排猶豫,這兩區票價都一樣,

後來我選擇坐在balcony的第一排想說這樣至少位置比較高,不會被前方的人擋住視線。

 

之前有看網友分享,如果是坐在二、三樓後面,因為座位高地落差不大,

很容易被前方的人擋到視野,所以都要坐得直挺挺地看,甚至坐挺還不一定看得到!QQ

161-hermajestystheatreseatplan

▲ 官網的位置圖參考。

後來我也確實覺得這座位cp值滿高的,至少視線很開闊不會被阻擋。

唯二缺點就是:

1. 在下半場某一幕只有男女主角站在正中間接吻時,視線由上而下剛好被天花板水晶吊燈擋住,

    所以看不到忘情接吻的男女主角臉部表情,只能看到脖子以下的部分XD 

2. 因為在第一排,前方有欄杆可以倚靠,但工作人員會一直交代希望大家不要趴在上面,

    以免阻擋到後方視線。以我個人(158公分)的身高,如果靠在椅背上會被前方欄杆稍微擋住,

    所以我整場都坐滿直的或是稍微往前坐一點,但不會很累啦,我覺得可以接受。

    如果想要安安穩穩靠在椅背上看戲的朋友,或許可以往後選一排,這樣比較不會被前面欄杆擋到。 

 

► 參考網路上座位評價!

然後有個很酷的網站,是可以看座位的review,如果真的是劇迷,對於選為非常講究,

那麼就上這個網站看看吧:https://seatplan.com/london/phantom-of-the-opera/


操作就如下方的示意圖,

步驟一:首頁點入後,輸入音樂劇的名稱,他會顯示出相對的劇院,

螢幕快照 2016-08-06 14.08.18

▲ 步驟一。

步驟二:點選右方的icon:sitting plan點入後,就可以看個個座位的review。

螢幕快照 2016-08-06 14.08.28

▲ 步驟二。

步驟三:除了顯示good到poor以外,還可以看別人的評價,選擇自己滿意的座位。

               我當時坐的是blcony的A10、A11,都是顯示good的評價,不錯不錯!

螢幕快照 2016-08-06 14.09.17

▲ 步驟三。

♬ 劇院在哪?

另外,有個比較特別的點是,倫敦的每個音樂劇戲院只會專演一部音樂劇,

也就是說歌劇魅影有歌劇魅影的戲院,想看獅子王就要去另一棟上演獅子王的劇院。

在Leicester Square這帶都是劇院的聚集地,到處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劇院建築外牆貼著各種名劇的海報。

是不是還滿酷的?跟一般電影、舞台劇不一樣,並不是都在同個戲院中換佈景上演喔!

IMG_1390

歌劇魅影上演的戲院是【Her Majesty's Theatre】據說是倫敦目前最老的音樂劇戲院,

在1897年就已經建築完成,我們當天來的時候剛好外觀在這修,

沒有辦法親眼看到這座音樂劇院美麗古典的模樣,有點小可惜QQ

而歌劇魅影從1986年9月27號起,就一直、一路演到現在,票房依舊是天天賣座、大爆滿。

扣人心弦的劇本與演員的精湛演技,都讓這部名劇歷久彌新,彷彿有種魔力就是讓人愛不釋手!

 

下圖是網路上Tripadvisor上的劇院照片,沒有整修的時候超漂亮啊!

getlstd-property-photo

▲圖片來源:請點我

♬ 看劇的簡短經驗和心得分享 

接下來就是我的心得與經驗啦!

在開演前半小時我們就到現場,想說可以拍拍照,並且看一下英國的音樂劇院究竟長得如何。

因為我們有提早一點來換票,越接近開演時,票口大排長龍,加上一樓空間滿小的,所以超擁擠...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可以早點來囉!

IMG_1402

現場有賣紀念品、手冊、酒水,也有賣一些零食,

因為音樂劇長達2個半小時,肚子餓的可能實在相當高啊XDD

英國劇院內好像是可以飲食的,中場休息時還有人來賣哈根打斯的冰淇淋咧。

IMG_1410

IMG_1403

跟著指示找到位在balcony的最高座位。

一直跟朋友開玩笑說,看劇果然是小型社會,看到那些坐在一二排的人,就會覺得唉~上流社會啊!XDD

到了Balcony入口處,又是另一個販賣酒水的地方,到底有多想要喝酒啊英國人!

IMG_1412

我們的座位視野大概是這樣,要看整個戲劇效果其實都很ok,但演員的臉部表情是無法太清楚的。

要看清楚的話,可能要另購迷你望遠鏡。

然後就像我說過的,因為我們是在第一排,前方有護欄,

但因為根前面的牆壁距離不遠,位子也滿小的,翹腳要換腳有點吃力。

IMG_1431

現在的舞台上道具都是用白布蓋著的,只有剛入場的這段時間可以拍照。

中場休息什麼的,一律都是禁止拿相機的,

因為歌劇魅影中那個大吊燈就是他們的精華啊啊,想要一睹風采的就自己來看囉!

IMG_1415

親臨現場看音樂劇的感覺真的是很震撼,除了震撼之外就是感動。

想想高中音樂課看的歌劇魅影DVD,有一天竟然能夠親眼觀賞!

現場的燈光、音響效果都不是開玩笑的,尤其魅影和克莉絲汀在地下室划船的那幕,

佈景和燈光音效的整體營照,只有amazing可以形容啊啊啊啊!

 

非常推薦大家來英國有機會一定要親臨現場感受一下音樂劇的氣氛。

就算聽不懂、對音樂劇沒興劇,每個三樓的票進來感受一次絕對不會後悔。

 

看完音樂劇如果超餓,可以到附近的Leicester Square吃台灣雞排,超好吃!!

可以參考我的網誌介紹:2016 英國*倫敦*美食 - 倫敦超道地台灣小吃推薦!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