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_IMG_2743_1024

這次朋友來英國來找我玩,我們決定選一個城市一起去度假。

選來選去,扣掉我去過的、朋友沒興趣的,千挑萬選下最後決定來『約克(York)』玩啦!

因為和朋友好久不見,選擇住宿時就希望以能有隱私性的房間為主,讓我們可以大聊特聊。

而約克也是個物價偏高的城市,在看住宿時飯店都好貴住不起,但又不太想去住青年旅館,

找來找去被我們找到一間價錢還可以接受,新加入BnB的新出租房間,決定去住住看。

 

搜尋AirBnB房型可上:https://www.airbnb.com.tw/

我們這次住的是這間:https://zh-t.airbnb.com/rooms/8565142

 

★ 交通位置:

這間BnB的住宿位置不是特別好,要進到市區或是去景點,都需要走大約10-20分鐘的路。

根據他網頁上的說明,是說走到約克大教堂是12分鐘,以我腳程大約15分鐘; 火車站約20分鐘。

但我和朋友在國外住久了,其實有點習慣,走這樣的距離對我們來說滿可以接受的。

好處是它位在住宅區,環境非常幽靜,治安感覺也不錯,所以住起來還不錯舒適。

地址:Burton Croft 22 Apartment, York, North Yorkshire YO30 6FG

IMG_7480

▲ 位在幽靜的住宅區,彎進住宿的路,大路上還挺漂亮的!

★ 價錢:

我們兩人一共入住兩晚,結帳時一共是110鎊(約台幣5,500元)。

換算下來大約是 27.5鎊/per night/ per person。一晚約台幣1,375元,感覺還滿划算的。

而且主人都會煮早餐給我們吃喔,所以這樣又省了兩餐的餐費。

 

★ 室內環境:

因為是和房東一起住,所以到達前要先跟他聯絡一下,避免他不在家沒人開門。

而房東很巧的竟然是一位中國人,語言沒有障礙了哈哈,是個中國男生,在約克找工作中。

他的生活感覺滿有質感的,整個家維持得非常整齊和乾淨,感覺是平常就很會整理。

IMG_7498

▲ 客廳環境,還滿寬敞的,在英國能住到這樣的房子真幸福。

IMG_7502

▲ 主人小小的小世界,覺得窗外景色滿舒服的。

房子在一個住宅小區裡,窗外望出去有小中庭草原,視覺滿舒服的,這感覺跟我們東方人的房子比較像。

西方人一般的房子感覺都是正對馬路比較多,比較嘈雜也比較沒有隱私。

IMG_7505

▲ 跟我的住宿比,滿羨慕這中國人可以住在這麼好的房子XD

這是我們的房間,一張雙人床,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舒舒服服、乾乾淨淨。

屋主跟我們聊到,在我們到達之前前位房客也剛離開,他還趕緊洗了床單、枕頭套,有小小加分。

IMG_7484

廚房的部分,他是說都可以自由使用。

準備了很多茶包、咖啡、果汁,甚至是冰箱的東西、檯面上的水果他說都可以自由取用XD

是很大方也滿好相處的中國人,一直很怕我們餓著。

IMG_7501

廁所部分,就如同我說的,他是個愛乾淨的大男生,

用的東西都很有質感,不像我自己在英國買的東西都爛爛的,想說反正才用一年的那種。

他也有提供毛巾、浴巾,但我習慣準備自己的。

IMG_7487

大概是這樣,我覺得跟他住起來不會彆扭,他也是滿好說話的人。

熱情招待,很怕我們吃不飽、不好意思,時不時就問我們要不要喝東西或煮東西給我們吃這樣。

他自己是學餐飲的,很喜歡下廚,住在這裡的兩天早上,他都有煮早餐給我們吃 ♥♥

前一晚他會問一下我們的行程,想要幾點吃早餐,他便會配合起床下廚,看看他煮的早餐,

有西式有中式,而且擺盤還漂亮,重點是口味也超好!

thumb_IMG_2743_1024

▲ 法國蜂蜜土司,葡萄還雕花咧,超搞工XD

IMG_7492

▲ 簡單的辣味湯麵,因為我們說想吃中式的熱湯當早餐 ♥

再來另一個好處就是,他的配合度也滿高的,

像是最後一天我想要把行李先寄放在他家,這樣我去市區就不用大包小包,他也爽快的說OK。

鑰匙就讓我帶著,一直到我傍晚要搭車,再自己開門進來拿完行李後,鑰匙留在桌面上還他即可。

整體住下來是間滿舒適、CP值挺的民宿,因為他才剛加入BnB網站,

所以評價還不多,現在價錢也很便宜,不管是一個人或是兩個人,相信這邊都是不錯的選擇。

住宿心得就分享給需要的大家,有機會可以來住住看 ♥♥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