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72146_1243740902325714_1516399715_n(1)

在里斯本預留了其中一天,決定獨自一個人來到很多人推薦的『Sintra(辛特拉)』一日遊。

因為位於里斯本近郊,需要搭火車前往,加上還需要換搭當地公車,似乎頗為複雜。

身為第一次一個人旅遊的新手,在出發前我花了最多時間做這邊的功課,相較下可說是準備的相當充裕。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我的Sintra一日遊,

如何用一張卡搞定『Sintra(辛特拉)』抵達所有景點、路線與交通方式,

包括一路從Lisbon市區到達Sintra,參觀最著名的辛特拉皇宮、佩納宮、摩爾人城堡,

再一路前往Cabo da Roca(羅卡角),最後再到沿海城市Cascais(卡斯凱什)沙灘看夕陽,

最後再回到Lisbon市區,以一個逆時針、繞一圈不回頭路線,結束一天充實又鐵腿的散步(?)路線XD

螢幕快照 2017-01-14 11.34.01

上面是我的路線,先以google map標出相對位置圖,基本上今天的路線只要一張交通卡就能搞定!

ps/ 詳細的行程安排與交通轉搭的參考,可直接到文末,我有整理一個我個人行程的簡潔版給大家參考。

 

【交通建議】

建議選擇購買由Comboios de Portugal(葡萄牙國營鐵路)所發行的『Sintra套票』

套票價格:(2018.05.30更新)16歐元(15.5元是票價,0,5元是空卡的錢,跟買地鐵卡一樣)。

購票處:Rossio Train Station(羅西歐火車站)二樓,乘車處就在購票處右手邊。

IMG_4753

▲ Rossio火車站是棟位在Rossio廣場旁的象牙色古典建築

(火車站位於Praca do Rossio(羅西歐廣場)往Praça dos Restauradores(光復廣場)方向途中)。

IMG_4754

▲ 火車站的一樓是間星巴克,售票處在一旁手扶梯搭到二樓便可見。

IMG_4773

▲ 在售票處購買Sintra套票。

IMG_4778

▲ 月台就在售票處右手邊,刷卡進站即可搭乘。座位不劃位,找空位入座。

IMG_4781

車程:每30分鐘一班車,車程約莫40分鐘。目的地Sintra在底站,不用擔心坐過頭。

票卷適用範圍:

1. 里斯本Rossio火車站↔Sintra(辛特拉)的火車,

    以及Cascais(卡斯凱什)↔Cais do Sodre(里斯本市區另個火車站)。

2. Sintra當地旅遊所有的公車(包括辛特拉、羅卡角、卡斯凱什之間所有的交通公車都可刷此卡)。

好處:簡單來說,買了這張Sintra的套票,這一整天的Sintra之旅交通部份就全部KO,不用擔心了!

           至少如果行程都跟我一樣啦,我這一整天超充實的旅程就靠這張套票走天下了XDD

注意:不能刷卡!只能現金購票,因為歐元帶不多,能刷卡我都刷卡,只能付現害我差點現金不足...。

 

拿到票後,有沒有覺得跟地鐵卡幾乎長得一模一樣...,翻到背後才會看出不一樣。

Sintra套票多了綠色的CP兩字,不同的主因是因為Sintra套票的發行公司是Comboios de Portugal。

IMG_4788

IMG_4787

▲ (上)Sintra套票; (下)一般地鐵票。

買票時,我拿著『地鐵卡』問售票人員能不能直接用地鐵票加值時(這樣就不用多花0.5歐...),

他的回答是不行的,一定要另外購買一張Sintra的套票。

但如果你是先到Sintra玩,已經買好套票,這張空卡是可以到一般地鐵站儲值繼續使用的。

 

♫ Sintra(辛特拉)遊記 - 正式開始 ♫

介紹完交通後,這篇Sintra的一日遊行程&遊記就正式開始啦!

在火車抵達Sintra之後,走出火車站,就要準備轉搭『公車』開始辛特拉的觀光行程。

☞ 所以,首先必須搞清楚公車路線,有點小小複雜,但也不難搞懂

 

主要路線有三條,但我只會介紹我主要會用到的兩條公車路線:

1) NO. 434號公車,『單一方向的環狀路線』,這條是最多人搭的路線。

    SIntra火車站→市中心(辛特拉宮 /  National Palace)→Moors castle(摩爾人城堡)

    →Pena Palace(佩納宮)→ 市中心附近 →SIntra火車站。

螢幕快照 2017-01-14 15.37.09

▲ 434號公車路線圖(來源:請點我

2) No. 403號公車,『一路往西開路線』。但403有分兩種路線,要特別留意:

   ① SIntra火車站→Cabo da Roca(羅卡角)→ SIntra火車站

   ② SIntra火車站→Cabo da Roca(羅卡角)→ Cascais(卡斯凱什)→ SIntra火車站

   這兩邊會交錯出現,如果第一次是來①,下次就會來②,所以千萬要看清楚目的地再上車!

   403的班次遠遠少於434號公車,大約30分鐘才會有一般,所以建議要先查好時刻表

螢幕快照 2017-01-14 15.26.27

▲ 403號公車路線圖與時間表(來源:請點我

辛特拉公車路線與景點地圖,可參考此清楚大圖:請點我

 

★ 第一站:Sintra(辛特拉)★

IMG_4809

出了Sintra火車站之後,往右邊走會先看到一個403號的公車站牌,這個是準備前往羅卡角的旅客在等的。

出了Sintra火車站之後,往左手邊走會有403號的公車站牌,這個是準備前往羅卡角的旅客在等的。

ps.  (2018.05.30更新)403號公車排在出了Sintra火車站之後的左手邊,謝謝網友幫我更新!

434的站牌要再右手邊走,站牌會位在必勝客披薩的前方,要在這裡等才會搭上正確的公車。

IMG_4816

公車路線上面說明過了,出發前在做功課得時候,不管是網友還是網路上官方建議(請點我),

都建議可以『反著公車路線參觀』。

意思是,因為多數的人會順著公車路線,一路從市中心辛特拉宮、摩爾人城堡往佩納宮玩上去。

因此中午前的摩爾人城堡會擠著滿滿的人潮; 同時,下午的佩納宮一樣會被旅客擠著水洩不通。

為了避開擁擠的觀光人潮,建議可以直接到佩納宮,在反著路線一路玩下來,似乎也是不錯的主意。

(ps. 434公車首班車好像是9:30分,也有網站寫9:15。)

IMG_4823

依我個人的經驗,我覺得早點去佩納宮真的比較省時間。

一來是,公車上大多數的人確實都在『前一站:摩爾人城堡』都下車了,一早的佩納宮人真的比較少;

二來是,佩納宮這裡要參觀,除了要排隊買票外,在裡面參觀不同區域還要再排兩次以上的隊,

               因此早點來真的會省不少時間,我離開時佩納宮的人潮已經開始湧現,大鬆一口氣。

 

► 佩納宮 (Pena Palace / Parques de Sintra )

IMG_4969

從官網上的地圖可以知道,佩納宮本身是個非常大的園區,除了宮殿外,這裡本身就是個國家公園。

visit_map_park_and_palace_of_pena_front

▲ 佩納國家公園園區地圖。

從上圖可以看出來,從售票亭購完票後,還要步行通過國家公園和一段上坡路後,才會抵達宮殿。

也可在買票時,多花3歐加買『園區接駁車』直接接送到宮殿入口。

IMG_5008

▲ 可以搭乘接駁車,也可以向旁邊的路人一樣步行上宮殿。

地址:Estrada da Pena, 2710-609 Sintra, Portugal

開放時間:10:00~18:00(最後購票17:00)夏冬季開園時間略有不同,依官網為主(12/25與1/1閉園)

官方網址:請點我

IMG_4829

佩納國家公園園區,主要可以分成三個部分:佩納國家公園、宮殿陽台以及宮殿主體。

如果上面地圖所標示的,可以有不同的組合套票買法,

1/ 只買國家公園(7.5歐元),在『進入陽台驗票口』那裡就會被攔下來。

2/公園+宮殿陽台(10.5歐),可以進去參觀陽台和近距離看佩納宮本身建築,但不能進入博物館。

3/ 公園+宮殿陽台+博物館(14歐),整個佩納宮與公園都可以自由走動參觀。

4/ 但一般人都會買聯票,就是【佩納宮+摩爾人城堡=18歐】,買這套票就是通通都可以參觀了。

     (2017/4月)網友補充聯票的票價已經漲為20.9歐元了QQ

IMG_4833

IMG_4843

▲ 步行上去佩納宮的路上都是屬於國家公園的範圍。

IMG_4847

這佩納宮滿顛覆一般人對宮殿華麗堂皇的刻板印象。

整個造型都讓我覺得很像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城堡造型,加上色彩飽和瑰麗的外觀,

不禁讓人猜想這宮殿主人大概不是童心未泯,就是智商不足吧(開玩笑的)XDD。

IMG_5001

IMG_4863

▲ 這裡是進入『宮殿陽台』的驗票處。

IMG_4885

一時間也分辨不出這是什麼樣風格的建築,這堡壘的形狀實在太像用樂高或是大型積木堆出來的樂園,

有點夢幻的不太真實,原來它是19世紀浪漫主義的體現,這麼一來就說得過去了!

在歐洲玩過這麼多國家,再富麗堂皇或是金碧輝煌的城堡不是沒看過,但這種風格倒是頭一次。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佩納宮已經被列為葡萄牙國家古蹟,以及葡萄牙七大奇蹟之一,很值得親自來看看。

14272146_1243740902325714_1516399715_n(1)

IMG_4884

IMG_4961

▲ 天氣越接近中午,藍天就越清澈,一早的濃霧通通散去。

IMG_4966

在宮殿陽台上我晃了超久,鮮豔的紅、黃、紫色堆疊出的鋸齒城牆,覺得跟自己很近,這View真的不錯。

而宮殿就建在山丘上(廢話,剛剛一路爬坡上來的XDD),所以也可以順便一覽辛特拉市區的景色。

目前的宮殿是於King Fernando II 所建,由德國建築師操刀,當時是作為王室的夏宮使用。

因此下面國家公園的那片森林和花園就不是開玩笑的,

據說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五百個品種的花草樹木,是個非常奢華講究的後宮庭院。

IMG_4964

▲ 居高臨下的視野,很開闊舒適。

IMG_4972

▲ 這宮殿一開始看很幼稚,越看就越迷人,是不是超美啊!

IMG_4973

相當熱愛藝術葡萄牙女王-瑪麗雅二世與其丈夫斐迪南,親自參與整個宮殿個設計和裝修,

將喜愛的摩爾及曼努埃爾式建築,融合哥德式與文藝復興式風格打造而成,是他們相當滿意的嘔心之作。

博物館裡面就可以參觀過去王室的生活起居、辦公處理國政的環境,

當然不乏一些華麗的收藏、雕刻和金碧輝煌的大廳,邊就留待大家自己入內參觀吧。

我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也不一定要入內參觀啦,哈哈。

 

►摩爾人城堡 (Moors castle / Castelo dos Mouros)

IMG_5077

看完佩拉宮就準備往【摩爾人城堡】走去,但這邊遇到一個小插曲。

早上本來預計就是要買摩爾人和佩納宮的套票,一早天氣霧茫茫的又很冷,

售票人員當時建議我不要去摩爾人城堡,因為view不好...礙於排隊人潮很多,我當下根本無法好好思考,

就想說『好吧!反正行程很滿,那大不了改去下面的辛特拉宮,或是早點去羅卡角算了。』

結果!準備離開佩納宮時,天氣整個好轉、相當晴朗,害我整個傻眼,當時應該堅持買聯票的啦!!

剛好佩納宮門口售票處人不多,就索性問問售票人員,能不能補差價換購套票,果不其然被狠狠拒絕。

所以我就直接在這裡跟他買了摩爾人城堡的票,省的等等走到城堡那邊又要重新排隊一次QQ。

IMG_5017

IMG_5020

▲ 在售票亭對面這個迷你的門,就是入口囉。

沿著巴士剛剛上來的路往回走,大約10分鐘就可以走到摩爾人城堡。

進到摩爾人城堡,會先沿著一段小石板山路往內走,沿途就是一些過去留下來的歷史遺址。

走這段路滿舒服的,石板路兩側有高樹的林蔭遮蔽,涼風徐徐。

IMG_5023

這些遺跡幾乎都已經難以辨識,只能透過前方的告示牌略知一二。

IMG_5035

▲ 伊斯蘭人的房子(Islamic houses)

IMG_5045

▲ 墳墓(Tomb)

那個墓長得也很不像墓,基於好奇心我也跟著前面的人爬上石階看看有什麼,結果是什麼都沒有XDD

除此之外,沿途還有教堂等等廢墟和遺跡,有興趣的可以留在這好好觀賞,但我就快速略過往上了。

IMG_5084

經過了一段上坡路後,終於到了【摩爾人城堡】啦啦啦!天啊這居高臨下的視野!!

這邊果不其然就是傳說中的【迷你版的萬里長城】,風景真的超漂亮、超壯觀,一覽無遺啊!

給大家兩個衷心的建議,

① 最好帶件防風一點的外套來。

② 女生來這邊盡量不要穿裙子,頭髮也要紮起來。

剛好這幾天的天氣轉變超大,我前兩天在里斯本是連絲襪都穿不住,熱到快死掉,

但今天早上不僅天氣涼爽,在摩爾人城堡上頭這裡被風狂吹、完全沒遮蔽物情況下真的很冷!

尤其像我當天穿裙子,整個人拿相機爬長城上上下下,又要顧頭髮、裙子不要曝光,超狼狽!!

我以過來人身份,誠心建議大家,連九月這夏天有太陽的天氣都不能小看,來這真的不要開玩笑XDD

IMG_5108

▲ 要爬超多石階的,上上下下的,會有點累但也不至於太累。

IMG_5095

▲ 回過頭看,一個不小心就爬了這麼高了!

IMG_5121

▲ 每個角度的城堡都好有魅力啊!有沒有種很漂泊蕭瑟的感覺XD

IMG_5123

▲ 爬這邊上上下下的密集樓梯時,風超大,我穿裙子一直覺得要曝光了XD

反正我一個人玩,喜歡的地方我就待久一點。

縱使我整個人已經被強風吹到又狼狽又寒冷,但我還是把左右兩邊的長城從頭到尾都走了一次。

每一個角度的城堡所望過去的景色都各有一番景色,相機也一張接著一張狂按!

走到高處回過頭看去,綿延的石灰色城牆連成一線,湛藍的天空與碧綠的草原映在其後,實在好美。

IMG_5134

▲ 很喜歡這張照片壯闊的感覺。

IMG_5113

此時的天氣已經揮別早上霧茫茫的陰灰天空,太陽光穿過藍天白雲的天空,能見度相當不錯。

不僅能看到不遠處的佩納宮,色彩這麼鮮豔也很難被忽視; 

就連位在山腳下的辛特拉宮也非常清楚,有著兩根尖尖白色塔的就是辛特拉宮。

而辛特拉市區一片橘紅色的屋頂海,也是一幕讓人印象深刻的景色。

IMG_5125

IMG_5069

▲ 辛特拉市區和辛特拉宮。

IMG_5106

▲ 遠遠的但卻相當醒目的佩納宮。

►辛特拉市區

IMG_5163

離開摩爾人城堡後,一樣搭上434號公車回到Sintra市區晃晃,

因為辛特拉宮進去還要門票,考量到時間有限加上預算也有限,不可能每個都進去逛,於是捨棄了。

IMG_5162

小小的市中心,路邊有些餐廳和賣紀念品的店,但沒有時間多停留。

除了近距離看了一下辛特拉宮的側面,欣賞一下四處周遭眺望的遠景外,

城內拼貼磁磚和色彩飽滿的建築物,讓人看了真的心情大好,這個小小的城鎮有魔幻的力量!

IMG_5174

IMG_5158

 

★ 第二站:Cabo da Roca(羅卡角)- The end of Europe ★

IMG_5223

離開辛特拉市區後,搭著434公車回到Sintra火車站前,改搭403號公車準備前往羅卡角啦!

前往羅卡角的公車約莫30分鐘一班,等了15分鐘左右順利搭上公車,搖搖晃晃40分鐘左右抵達羅卡角。

在公車上我遇到這趟旅程第一個旅伴,是個韓國男生,有他的陪伴我終於可以在公車上打個瞌睡了。

 

羅卡角也是幾乎所有來Sintra的人都會安排前往的點!

為什麼呢?因為羅卡角的所在處除了是葡萄牙的最西端,同時也是歐亞大陸的最西點

來到這就是來等於站上了『歐亞大陸的盡頭』!天啊,這光聽就很值得來一趟啊!

Here, where the land ends and the sea begins.「為愛追到天涯海角」,而我現在就在天涯海角!

IMG_5200

IMG_5190

這裡的標誌物,就是這座面向大西洋的十字架,石碑上刻著: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

這是葡萄牙文學家Camões的名言,翻譯為『陸止於此,海始於斯。』

這句話其實仔細去想滿有壯闊的含義,

尤其在15世紀當時的大航海世紀,航海家紛紛挑戰眼前這片無垠、未知的海峽。

IMG_5228

▲ 從這角度看過去,十字架石碑面向無垠的大西洋,壯闊感加倍。

羅卡角超超超美,但風一樣超狂,我真的後悔穿裙子!

手忙腳亂的又要顧裙子又要拍照,頭髮又被吹到像瘋婆子一樣....

拜託女生來之前,一定要把頭髮紮好、穿褲子來,才不會跟我一樣狼狽…

IMG_5210

眼前的大西洋海岸線綿延,陽光灑落在蔚藍的海面上綻放出波光粼粼的光澤,非常炫目。

站在山崖上真的好幾度會被眼前壯闊的景致給深深震懾,但山壁真的很拗高峻陡峭,要十分小心。

我和旅伴沿著海岸線從頭走到尾,有些地方沒有護欄又是不平穩石頭路,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腳滑摔下去。

IMG_5225

IMG_5216

這可不是嚇唬人的,我的旅伴告訴我,之前這裡才有一對夫妻從這裡摔下去,

就是因為拍照背對海岸線,風太強不小心重心不穩往後摔,

老公為了救老婆伸手一拉也跟著掉到海裡,兩個小朋友在旁邊無助的看著爸爸媽媽消失了

所以來到這邊無論如何還是要小心一點,這個風大的程度不是你能想像的。

IMG_5186

在這邊前後大約只停留了40分鐘,就回到原本的下車處準備搭公車到下一站【Cascais(卡斯凱什)】

 

★ 第三站:Cascais(卡斯凱什) ★

IMG_5257

回到一開始下車的地方,一樣要搭上403的公車到Cascais(卡斯凱什)。

如我前面所說的,這班403號有兩個路線,不是每一班都會抵達卡斯凱什,所以上車前要看清楚。

往Cascais的公車上面會寫 「往Sintra車站via Cascais」。

 

約30分鐘會抵達Cascais,下車處是個很像公車總站的地方,跟著google map要步行一段路才會到海邊。

走到海邊的整段路,超有美國San Deigo的感覺,整個就是個外國人熱愛的度假勝地。

直直的在往海邊的方向走去,打算就來這看一下漂亮的海灘,果不其然都是在享受陽光的老外。

其實如果時間夠,你也嚮往老外這種悠閒的度假方式的話,不妨來這裡住上兩三天,

海邊周遭看起來都是一些住宿費不便宜的度假飯店,像我這種就是單純到此一遊XDD

IMG_5238

IMG_5241

IMG_5263

既然都來到海邊了,我和旅伴決定要看完夕陽才要離開Cascais。

我們在羅卡角的時候問information確認過,當天看完夕陽從Cascais是會有車回里斯本的。

但距離落日還有點時間,於是我們就在市中心隨便走走晃晃,這邊的小巷弄非常值得逛逛,

巷弄帶有濃厚的葡萄牙色彩,矮門加上磁磚拼貼的牆面,散起步來十分自在。

觀光區當然餐廳也是多到不得了,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在這裡隨便選一間餐廳進去吃。

IMG_5275

IMG_5310

所以吃飽後,眼看太陽準備西下,天空也逐漸暈黃,我們就快步走到海岸邊準備欣賞落日。

可是我們好像賭錯地方了,我們去的海岸邊剛好太陽被建築物給遮住了,

所以只有拍到這片落日紅霞的天空,也是可以接受!

IMG_5312

Cascais的行程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想不到在這邊也是待了滿長的一短時間。

準備要前往火車站坐火車回里斯本,我們是跟著google map的指示走的XD

這個火車站是露天的月台耶,感覺滿酷的。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買Sintra的套票,那就不用另外購票,直接上車就好了。

回程途中除了被驗票人員叫起來驗票,其餘時間我直接睡死,一整天下來實在是太累了...

IMG_5327

最後回到里斯本時已經大約晚上九點了,下車的火車站是【Cais do Sodré】,但它和地鐵是連在一起的。

跟著指示就可以很順利地轉搭地鐵,可以直接用地鐵票或是Sintra套票那張卡儲值單程票,坐回飯店。

 

旅程到這,這麼長~~的一篇文章,就是我這一整天的行程啦!

其實滿順的,一整天這樣下來不用回頭,就從里斯本一路玩到葡萄牙的最西邊,再回到里斯本。

我自己是早上八點多就到車站,搭9:11的火車,直到晚上9點左右才再度回到里斯本,

整整12小時的時間把預定的Sintra行程通通走完,也算是把旅遊和腳程通通發會到最大極致了!

本來預計Cascais大概走不到就會累,但想不到我竟然扎扎實實地玩了一整天!!!

奇妙的是,我發現這天的腳竟然沒有想像中的酸痛和疲勞,相較下反而是前一天貝倫區還累多了XDD

 

♫ 行程安排參考-簡潔版 ♫

最後的最後,整理一個簡潔版的行程和交通方式給大家參考,

民宿步行至【Rossio Train Station】出發---(火車)--->【Sintra火車站】

---434巴士--->【Pena Palace(佩納宮)】---434巴士--->【Moors castle(摩爾人城堡)】

---434巴士--->【辛特拉市區、辛特拉宮周遭】晃晃---434巴士--->【Sintra火車站】

---403巴士--->【Cabo da Roca(羅卡角)】---403巴士--->【Cascais(卡斯凱什)】

---(火車)--->回里斯本【Cais do Sodré火車站】---地鐵單程票--->Rossio地鐵站】,步行回民宿。

ps. 全程交通部份,除了最後回到里斯本市區的地鐵票外,都是使用Sintra一日交通套票。

 

如果有看到最後的,感謝大家的耐心,竟然能把我這篇內容超多、照片也超多的文章讀完!

希望這篇能幫助到大家,最後真心建議,來里斯本一定要安排一天到Sintra走走啊!

 

更多葡萄牙里斯本網誌請前往: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00233

里斯本四天三夜自助行程,請參考:2016 葡萄牙*里斯本*-【葡萄牙/里斯本(Lisbon)】行程總整理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