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5

來到貝倫區,誰會錯過這間【Pastéis de Belém】蛋塔百年創始店,這種開頭實在太庸俗了XDDD

雖然網路上本來就好評連連,讚譽如潮,但這間蛋塔我發誓,真的是名不虛傳的超!好!吃!

好吃到真的會讓人想念很久很久的那種好吃。

IMG_4651

地址:R. Belém 84-92, 1300-085 Lisboa, Portugal

營業時間:十月~六月8:00~23:00 / 七月到九月8:00~24:00

               12月24、25、31號以及1月1號,營業至晚上七點。

官網:http://pasteisdebelem.pt/

 

我來貝倫區這間蛋塔店之前,其實沒有抱很高的期望,因為老店這種東西嘛...到處都在標榜。

尤其我在台南長大的,巷口的花枝意麵隨便一家都嘛標榜創始店、百年老店...這種標語對我毫無吸引力。

因此,雖然我知道來貝倫區就要吃這間蛋塔,也知道大家都推崇他為全葡萄牙最好吃、最經典的蛋塔店,

但我也只是抱持的姑且一試的心態,反正我覺得跟市區滿路的蛋塔應該味道相去不遠。

就算再好吃,我這種凡夫俗子大概也辨認不出來吧...

 

尤其在我來這家蛋塔店之前,其實我對葡萄牙的葡式蛋塔是有點失望的,因為我在市區已經吃過兩間,

分別是Pastelaria Brasileira Horaris的蛋塔和Manteigaria 蛋塔店,

尤其是Manteigaria家的蛋塔,更有人盛讚他的口感和滋味都遠遠超過這間創始店的口味。

但這兩間的蛋塔口感我都不喜歡,除了只有蛋香不夠濃郁、口感不夠滑嫩,口味上也太過死甜。

心想...不會這就是傳統的葡式蛋塔吧?所以我們喜歡的那種口感,其實是被改良過符合台灣人味蕾的?

 

► 用餐小建議,寫在前面:

1/ 建議可以避開上午的熱門時段,因為蛋塔店就在最熱門的【熱羅尼莫斯修道院】旁邊,

    很多人都將修道院安排為貝倫區旅遊的第一站,因此也會想要一早就順便來吃蛋塔,

    所以越到下午人潮會稍稍減少。

    除此之外,時間也應該要拿去先排修道院的門票,因為修道院越接近中午人會越多!

    排完蛋塔再過去修道院買票可能會兩邊都花上加倍的時間。

2/ 如果沒有非得要在店內食用,如果懶得排隊,或想要加快購買速度,可以選擇外帶

    對面有帝國廣場和公園,都很適合就地用餐,吹吹涼風曬曬太陽也很舒適。

IMG_4185

IMG_4182

▲ 大排長龍的蛋塔店,通通都是遊客!

但我告訴大家,我真的錯了,這間蛋塔真的真的真的是天堂級的美味!我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門口排隊的人龍跟上午相比少了一些,但因為已經要準備離開貝倫區,該排隊還是要排隊。

隊伍分為內用和外帶兩列,外帶相較下少了不少,因此決定帶走到附近的公園獨自享用....

IMG_4639

外帶結帳速度很快,輪到自己時,告訴店員需要幾個,結帳後就到櫃檯左手邊等待領餐。

蛋塔一個€1.05,比起市區的一個一歐元小小貴了一滴點,還算是非常平民的價格。

因為身體裡還是住了一個熱愛蛋塔的靈魂,加上店內蛋塔相實在太濃郁,

也可能是因為排隊排了一段時間的關係,本來只想要買兩個,一輪到自己時竟然脫口講了『四個!』

...我才一個人耶XDDD

IMG_4644

▲ 點好餐後就在櫃台的左手邊等待領取蛋塔。

IMG_4648

▲ 拿到我的蛋塔囉~

 

IMG_4664

包裝紙盒很可愛,設計得相當巧妙,可以防止脆弱的蛋塔在外帶包裝裡糊成一坨爛泥。

配色上也和店門口的招牌色有所呼應,以深藍色和白色為主底,印有一些帶有葡式風情的圖騰花紋。

趕緊在對面找了個公園長椅,就坐下開始享用蛋塔。

IMG_4676

咬下的第一口,我真的難以忘記那感動,真的是有小花在內心小世界綻放的那種!

熱騰騰的口感,外面餅皮非常酥脆,一口咬下還會喀滋喀滋作響,

而內餡的蛋塔則是蛋香和奶香非常平衡,重點是軟嫩到不行,一點也不死甜,完完全全我的菜!

IMG_4665

我個人不吃甜點,什麼馬卡龍、蛋糕...對我來說,我都是淺嚐一口就作罷。

但這個口味的蛋塔,真的完全沒有愧對它是百年創始店的名聲,這才是葡式蛋塔啊!

如果有看過前面網誌的朋友,應該有看到我吃前兩間蛋塔都沒吃完,甚至有吃到剩一口就丟掉的,

蛋塔這麼小一顆,卻讓我不滿意的連一點胃都不想被多佔XDDD(主要還是因為太甜!)

但貝倫這間蛋塔店的蛋塔,我一口氣就吃了兩個,剩下的兩顆不是吃不下...是我想慢慢地享用...!

IMG_4668

晚餐回到飯店後,很珍惜的吃了第三顆。而第四顆則是留到隔天一早,要出發去Sintra前當做早餐吃掉。

冷掉的也好好吃,不管怎樣,我都覺得點餐時那脫口而出的『四個』,是老天爺冥冥之中的暗示XD

趁著等待蛋塔的空擋,也拍了一下內用區環境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IMG_4645

不管別人說什麼,說這間多好吃、多不名符其實、或是根本是靠宣傳來的,大家都不要信!

『一定要自己去吃過才不會後悔!!!』

我絕對不是跟隨潮流的和大家一起推薦這是有名的百年老店一定要吃喔^^ ;

也沒有裝高尚的要跟大家說,這間普普,真正有名的其實是在哪裡哪裡的店 ;

我用一百個真心推薦這家【Pastéis de Belém】蛋塔店,真的是太好了,魂牽夢縈的味道!

 

好啦,當然我也知道一定會有人說我太誇張,但美食這種是很主觀,喜歡的人就喜歡,

也不要被網路言論給影響,美味要交給自己的舌頭和味蕾去評斷 ♥♥♥

 

貝倫區半日散步遊記,請參考:2016 葡萄牙*貝倫區*行程- 【貝倫區】半日散步路線建議+遊記分享

里斯本四天三夜自助行程,請參考:2016 葡萄牙*里斯本*-【葡萄牙/里斯本(Lisbon)】行程總整理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