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08

和朋友在上海的第一餐,誤打誤撞下來到這間【查餐廳(CHA'S Restaurant)】

我去的是位在淮海中段、思南路上的分店,因為本來是想去吃距離不遠的『老娘麵館』。

不幸當天阿娘麵館沒開,看到這間買著香港飲茶的餐廳大排長龍,決定來試試口味。

IMG_4193

 

地址: 中國上海市黄浦區淮海路中段思南路30号 (在淮海中路上的Line

開放時間:星期一到星期日 11:00–00:30(最後點餐時間:23:30)

電話: +86 21 6093 2062

 

IMG_4191

餐廳外頭老老舊舊,沒什麼特色,倒是走經過的時候,餐廳內一直有股很濃的燒鵝味很誘人。

店門口外也一直有著滿滿的人潮正拿著號碼牌準備入座。

進到餐廳內,需要先穿過重重人群,向前方的阿姨登記後,才算開始真正的候位。

我們一共等了九組客人,前後大約不到半小時,翻桌率和用餐速度滿快的,不至於等上太久。

IMG_4198

店面裡面裝潢滿港式的,服務人員擺出來的姿態好像也滿『港式』的XD

跟我之前去香港一樣,服務人員常常對客人愛理不理,有時態度也滿兇的,

但是其實我在上海旅遊,覺得他們本身的服務態度也不怎麼樣,所以要說這態度是港式也不太公平。

IMG_4197

迅速的入座,是跟別組客人並桌的,

在香港吃飯也常常是這樣,兩個人都會被併到四人桌和其他人一起用餐。

非常迅速地點完餐後,餐點就一股腦的通通送上來。

 

我自己是非常非常愛港式茶餐廳的口味,但我總是吃很一樣的東西,

就是『菠蘿油』和『鴛鴦奶茶』,這是我心中港式料理的精華啊!

 

★ 凍鴛鴦奶茶 RMB 19(約台幣87.4)

IMG_4204

應該大家都知道,所謂鴛鴦奶茶就是『咖啡+奶茶』吧。

他們家的鴛鴦奶茶很好喝,甜度適中,一個人喝一杯完全沒有問題!

 

★ 菠蘿油 RMB 8(約台幣36.8)

IMG_4200

耶!這個菠蘿油也是我的菜,超好吃!

熱熱的菠蘿麵包,烤得相當酥黃,夾進的牛油融化在麵包裡,一口咬下就是爽!

口味非常好啊,麵包和牛油溶在一起的滋味很配很完美,配著鴛鴦奶一起喝,讚讚讚。

 

其實我個人的點的餐就到此為止,如此便可以滿足我了,但下面都是我大胃王朋友點的,

菜都上到我面前了,我當然還是每一道都分著吃一下囉。XD

 

★ 玫瑰豉油雞(例)RMB 39(約台幣180)

IMG_4208

我們只點(例)就是小份的,另外還有半雞大小的可以選擇。

這道是我覺得最好吃、最值得推薦的一道菜,似乎是這間店的招牌菜,當時是服務生推薦的。

雞肉滿肥嫩、嚼勁不錯,但是我怎麼吃不出玫瑰味?

但雞肉底下的沾醬非常好吃,油雞也非常入味,沾著吃可以說是美味無比,感覺也很下飯XD

 

★ 常餐(set menu meal)RMB 45(約台幣207)

IMG_4209

一個很多東西組合的套餐,適合什麼都想吃、胃口也大的朋友,我自己一個人是吃不完的。

我朋友因為很少出國,沒吃過所謂香港茶餐廳,因此就點了這份套餐滿足一下什麼都想吃的慾望。

套餐內容:牛油多士(吐司)+午餐肉歐姆蛋+活鍋肉出前一丁+(熱)鴛鴦奶茶。

IMG_4202

IMG_4215

這套餐點,我的心得就是:划算、多樣,但不好吃XDDD

我根本不會想點這種套餐啊!吐司沒啥味道,歐姆蛋可吃可不吃,麵就是泡麵加肉,如此而已。

 

★ 蒜茸炒菜心 RMB 32(約台幣147)

IMG_4214

很普通,單純只是為了吃點青菜所以點的,

沒什麼特色,也沒什麼記憶點,只記得朋友吃了一口說:『難吃!』,問他原因他也說不上。

我覺得根本沒有難吃啦,但就很一般般XDDD

 

★ 結論:

等我回來查一查資料,才發現在這間店在大眾點評和Tripadvisor上也都是評價還不錯,

在當地算是一間很新潮、有名,滿多網紅或部落客會推薦的。

 

在不是受到這些人和評論、推薦的影響之下,我自己吃完的心得是確實是間值得吃的好店。

我個人覺得上海菜的特色很不明顯,不知道是跟平時口味太接近還是生活文化太相似,

但就不像日式、泰式、韓式料理有這麼鮮明的特色。

所以在上海吃東西,我的原則基本上就是選擇好吃、不要踩雷的標準,

而這家『查餐廳』的料理口味真的夠港式,做的滿道地的,選擇這家餐廳來當作一餐是不會後悔的!

 

但憑良心說,我是不覺得有什麼驚為天人的美味到要被列位必吃的程度,

甚至如果要排超過半小時的隊我就覺得不太值得XD

另外,價錢上我是覺得比心理上的預期價格還要稍微偏高,但還在可以容忍的範圍之內XD

一共吃了 RMB143元,約台幣660元左右。

IMG_4217-1(已拖移)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