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75

時隔將近五個月,終於動筆到西班牙的遊記。

選擇下手的第一篇,是我覺得這趟西班牙旅行中最讓我驚豔的【塞哥維亞(Segovia)】一日遊。

 

位於馬德里近郊的【塞哥維亞(Segovia)】,是很多人到馬德里旅行時,會特地安排前往走走的城市。

來到賽哥維亞,最浪漫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漫步在這古城之間的不可思議。

悠閒的走在石板路上,舉目所及都是中世紀的古城建築,原汁原味的保留下來。

城市雖然石階、上坡路不斷,但轉過身的每個視野,都彷彿被施了魔法,好有魅力

 

交通部份往往是最讓人頭痛的,

這篇文章就先來分享:怎麼從馬德里前往【塞哥維亞(Segovia)】的交通吧!

► 塞哥維亞(​​​​Segovia)的一日行程&遊記,請參考:請點我

 

★ 怎麼去【塞哥維亞(Segovia)】? 

前往【塞哥維亞(Segovia)】,網路說可以選擇國鐵火車或巴士,

但因為火車站離我們住的地方有點遙遠,而巴士站搭地鐵就可到。

加上搭巴士時間也不過1小時1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於是我們選擇較為方便的巴士。

 

★ 怎麼搭巴士? 

3號地鐵(黃色線)【Moncloa地鐵站】,出來後跟著【Auto Buses】的指示牌走,

最後會到一個很寬闊明亮的候車大廳。

plano-metro-madrid-2017-01

▲ 馬德里地鐵圖,清楚版(請點我

IMG_5808

▲ 地鐵坐到Moncloa站。

IMG_5810

▲ 跟著Autobuses的指標走。

IMG_5825

▲ 就會抵達這個明亮新穎的候車大廳。

★ 怎麼買往Segovia的巴士票?

我請爸媽在候車大廳坐著等我,我和哥哥去【La Sepulvedana】【avanza】的巴士櫃檯買票。

La Sepulvedana是一間巴士公司,專門營運Madrid(馬德里)⇄Segovia(塞哥維亞)間的路線。

售票櫃檯我印象中是在候車大廳的盡頭,走下樓梯就會看到一個綠色的La Sepulvedana】【avanza】櫃檯。

(2019/5/20 感謝網友來信補充)營運巴士已改為【avanza】公司,現在的招牌是白色的,但售票櫃檯的位置沒有改變。

IMG_5812

▲ 這個綠色櫃檯就是購買前往Segovia巴士車票的地方(已經換公司營運,照片請看下圖)。

20190504_092115

▲ 感謝網友來信更新照片,現在的巴士售票櫃檯改成這樣喔!

 

★ 巴士票價:

1/ 來回車票

馬德里來回Segovia(塞哥維亞)的車票是14.24€ / 一人(大約470元台幣)

(2019/5/20 感謝網友來信補充)更換巴士公司後,來回車票降價為8.21€ / 一人(大約270元台幣)。。

左邊那張長得超像『廢紙』的收據就是來回車票!一定要好好收好!遺失的話是要重新購票的>"<

IMG_5817

▲ 左邊那張收據就是『車票』!

2/ 單程車票

我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回程時發現車票不見了,問了一下售票人員他就請我要直接重買票Q

於是呢,就可以順便跟大家分享單程票是 7.91€ / 一人(大約260元台幣),比買來回票小貴了0.79€!

IMG_6359

▲ 回程的單程票,一樣是張破舊的收據。

3/  巴士來回車票+CÁNDIDO餐廳套票(BUS + MEAL AT CÁNDIDO)

在買票時,售票人員一直跟我們推銷他們公司推出的套票方案:

內容是:【來回車票+CÁNDIDO餐廳的套票,要價:59€(大約台幣1,974元)/一人】

IMG_5823

▲ 這張是來回車票+餐卷,一樣要好好保留。

因為Segovia是臨時決定要來的,我前一天做功課根本沒時間查到美食,

售票人員就不停推薦我,說餐廳就在羅馬古水道旁邊,是間百年歷史的知名餐廳,

希哩呼嚕講了一大堆,我跟哥哥想說:『好吧!反正也沒查要吃什麼,既然有套票那就試試看好了。』

 

但一個人的價錢竟然要59歐元,四個人都買這套票實在太貴了,負荷不起啊!

於是就決定買兩張套票,另兩張買來回車票就好,

到了餐廳兩份套餐大家分著吃,還可以看看menu再點些其他料理,口味也比較多樣化。

套餐內容,可以上官網看:https://www.lasepulvedana.es/bus&candido.php

餐廳的內容和色菜,我之後寫食記會再詳細介紹!(食記心得文:請點我。)

 

★ 巴士時間表:

詳細的時間表,可以上他官網查詢:https://www.lasepulvedana.es/indexcentro.php

下圖是我買票時,售票人員給我的班次表,班次時間旁邊有個深綠色符號的就是直達車,

大約每半小時就有一班,班次滿頻繁的。

車程大約是1小時15分鐘~一個半小時。

IMG_5813

▲ 馬德里到Segovia的巴士時間表。

IMG_5814

▲ Segovia回馬德里的班次時間表。

巴士裡面長的就很一般,意外的是,位置滿大滿舒服的。

本來很擔心要爸媽做這種巴士去玩,會有點不舒服,結果比和欣、統聯都還舒服一點。

腳和前方的位置距離滿足夠的,椅墊也滿軟的 ♥♥♥

IMG_5827

 

★ 回程要去哪搭巴士:

螢幕快照 2017-03-14 22.24.15

回程的時候,走回下車處的對面,就是La Sepulvedana巴士的辦公室,要在那邊等回馬德里的公車。

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走回來,在羅馬輸水道旁邊有旅遊中心,可以進去問問服務人員。

 

提醒大家,如果當時在馬德里買車票沒有先劃回程時間的,

要先進去office劃位才行,並不是看到有車就可以上喔!

IMG_6357

▲ Office 裡面滿陽春的。

建議在馬德里買票時,最好可以先劃回程巴士的時間,

因為前往Segovia的遊客滿多的,大家都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回馬德里,

我們當時沒有劃回程票的時間,想說這樣比較彈性。

但大約18:30想要來搭車時,因為車子已經客滿,還在車站乾等了半個小時才搭上車。

所幸班次還蠻頻繁的,大約半小時就有一班直達車可以回馬德里,我們最後是搭上19:00的車,

回到馬德里時約莫是20:30。

IMG_6353

IMG_6358

▲ 排隊上車的遊客好多啊,幾乎都坐滿了。

這篇就先到這邊,接著會開始努力寫Segovia的遊記,

還有漫漫長的西班牙9天8夜,帶爸媽全家人一起玩馬德里、巴塞隆納的遊記、照片和行程整理啦!♥♥♥

► 塞哥維亞(​​​​Segovia)的一日行程&遊記,請參考:請點我

► 更多西班牙遊記,請參考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66386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