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3

今天想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在羊角村的住宿,能訂到這間這麼棒又超值的住宿,真的超級幸運!!

因為我幾乎是出發前一個月才開始找飯店,四月是荷蘭旺季不說,羊角村住宿本來就常常售罄,

當時在各大網站上搜尋,不是上萬塊的房型,就是完售; 翻遍網誌聯絡大家推薦的B&B,也是一房難求。

本來已經幾乎要放棄,想說乾脆當天來回算了,剛剛好就被我找到了這間【B&B Wieringa】啊啊啊!

不僅有空房,佛心的是,老闆竟然只算我『一個人』的費用啊!(感動)

IMG_1012

▲ 早上一整桌豐盛的早餐,都是主人親手準備的!

羊角村住宿都是以當地人家所經營的B&B為主,經營方式相當符合過往傳統的Bed&Breakfest核心理念。

真的是住在當地人的家裡,不僅提供床位,早晨還會準備一頓豐盛的早餐!

因為一個人仍會佔用一個房間,詢價時多數房東的答覆仍是以雙人房的費用為主,很少有單人房型。

但不管單人房還是雙人房,我問到的都已經sold out(記得看到的房費通通都是50€以上...QQ)

當時心情幾乎是『隨便啦!有房間最重要!我就是想在羊角村住一晚啊!』XD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最後透過別的B&B介紹下,我聯絡上了這間【B&B Wieringa】

不僅有空房,幸運的是,這間民宿非常佛心,回覆時直接說房費是€27.5/1人/雙人房(含早餐)。

這麼好的住宿,不幫它好好寫一篇文章實在太對不起他們了XD

 

B&B Wieringa

地址:Beulakerweg 116, Giethoorn,

價錢€ 27,50/per person/ per night(含早餐)!

        (兩人入住價錢應該不一樣,網路上有人分享是55歐,直接mail詢問吧。)

訂房方式:請寄email詢問:sasaliewieringa@home.nl 或 info@deoldesmidsegiethoorn.nl

提供設施:吹風機、浴巾、毛巾、公用盥洗用品、free wifi、熱水壺。

 

★ 住宿心得

直接說我的心得,這間B&B真的超棒!絕對是摸著良心、毫不猶豫推薦。

只有二樓的三個房間出租,都是雙人房,我到的時候房東說今天只有我和另一組客人(竟然沒客滿!)

最後因為另一組客人臨時沒來,於是整個二樓都是屬於我的了XD

 

網路上看到有人雙人房費是55歐,所以並不是一個房間€27.5,而是老闆只收我一個人的費用(感動)!

不管是住宿品質、還是早餐的豐盛度,我都可以給這間民宿100分!

比起我當時看其他人的網誌,這間民宿的房間真的好上不少,採光好、空間充足,價錢也合理實在!

詭異的是,網路上評價極少,他們甚至連網站都沒有架,所以可能很少人知道!

希望我這篇網誌有點微薄的力量,能把這間民宿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XD

 

比較不同的是,這間民宿則是位在【Hotel Giethoorn】巴士站,

而多數羊角村民宿聚集在最熱鬧的【Dominee Hylkemaweg】及【Hollands Venetie】兩個公車站間。

但也只差一站而已,位置比較屬於羊角村底部,一開始看地圖時有點擔心,後來我發現這位置反而更好!

原因下篇遊記解釋~總之,位置完全不用擔心,羊角村比想像的小一百倍,這民宿的位置絕對不成問題!

結論一句話,這間民宿真的不會失望的,絕對是在平均值之上的住宿!

 

★ 交通方式

前往羊角村的交通,有些要注意的細節、眉角,會在下一篇遊記詳細分享。

這篇只單純分享我的交通方式,我一共轉了三次火車+一次巴士,前後大約花了2.5-3小時抵達羊角村。

 

從前一天住的AirB&B民宿(分享文:請點我)所在的【Muiderpoort】火車站出發。

先到【Amsterdam Central】儲存OV卡內的錢,搭9:08的火車出發→

9:33在【Almere Centrum】轉車 → 10:13 抵達【Zwolle站】轉車→ 10:41 抵達【Steenwijk站】轉巴士 

→ 一出站左手邊就可以轉搭【70號巴士】(上車刷OV卡即可),順利搭上10:51的巴士。

→ 搭到【Hotel Giethoorn】站下車,往車子駛來的回頭方向,步行約三分鐘就可到民宿。

    (但我提早一站在【Hollands Venetie】就不小心下車了,害我多走了大概15分鐘==)

IMG_0614

▲ Steenwijk火車站,出站後往左手邊看。(頭頂上厚厚的灰雲大概5分鐘後就通通散去了)

IMG_0617

▲ 就可以看到70號巴士的公車牌了。

IMG_0929

▲ 到站後步行一會兒,這棟就是我要住上一晚的民宿囉!

ps1. 70號巴士,一小時只有一班,所以出發前最好先查一下時間,以免空等超久。

ps2. 這段純粹分享經驗給想仔細研究交通的人看,怕麻煩的人可以直接跳過XD

有人可能會疑惑,網路上教學通常不是建議坐到Zwolle就是Steenwijk站,為何我會兩站都經過?因為:

◆ 我本來想坐到Zwolle站轉巴士,上了9:33的火車後,用google map看了一下發現時間可能對不起來;

◆ 如果搭同一班火車,是也可以直接從【Almere Centrum】到【Steenwijk】再轉巴士,

    這樣轉車次數雖然比較少,但到Steenwijk已經11:13,會趕不上10:51的巴士,要等到11:51...。

☞ 後來發現,乾脆一樣在Zwolle站下車,換搭另一班開往Steenwijk的火車,

     這樣雖然多轉了一班火車,但是10:41就會到Steenwijk,如此便可趕上10:51的巴士。

其實我想說的是,雖然我事前做了不少功課,但交通這種事常常計畫趕不上變化,

所以建議還是跟google map當好朋友吧,哈哈,我這一路旅程都靠它隨時隨地幫我規劃路線!

 

★ 住宿環境 / 房間內部介紹

IMG_0673

▲ 這棟非常典型的羊角村房屋,就是今天要入住的B&B,門口立著一個小小的B&B立牌。

一進到民宿,爺爺就相當熱情地前來打招呼,並且帶我參觀我的房間、介紹設施。

這是一個老爺爺和老奶奶的家,他們在閒暇之餘接待旅客,是對相當和善有禮,也相當親切的老夫妻。

但同時,他們和客人也維持著一個相當禮貌的距離,

不會過度熱情讓人盛情難卻,但在我有問題時,都會笑臉迎人的給我解答,讓人覺得相當自在。

IMG_0643

▲ 門鈴在兩扇門之間,磚紅的木門裝飾的鮮豔的花,很溫馨♥♥

他們不會提供一副家裡鑰匙,爺爺奶奶無時無刻都會有一個人在家留守,

所以進出只要按門鈴就好,這是我唯一覺得有點不方便的地方,畢竟我常常進出實在覺得不好意思>.<

對了,爺爺有準備好一張彩色地圖,簡單的解說附近的環境,及如何到達羊角村(很近,走路5分鐘吧)

IMG_0672

 

►房間內部

我的房間是個有兩張單人床的房間,空間相當的足夠。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一張床拿來堆雜物,或是還沒洗澡時躺; 洗完澡後就會躺到另一張乾淨的床上。

床鋪嚴格來說還算可以,簡簡單單的,不是非常舒服的那種,但也還過得去!

IMG_0656

▲ 室內空間還滿大的吧,住兩個人很剛好。

房內有提供暖氣機、熱水壺供作使用,還有一個簡單的洗手台,在房間內就可以刷牙漱口。

因為羊角村這裡比較鄉下,當時網路上查好像都是餐廳比較多,感覺消費不太便宜,

所以我出發前特地準備了一碗泡麵,就是打算住在羊角村這裡的晚上吃的!有熱水壺就方便多了(Y)

IMG_0658

IMG_0651

 

►浴室

IMG_0670

浴室是在房間外,要和其他房客共用。但今晚只有我,所以我獨享!ya!

淋浴間內準備了所有的盥洗用具各式大小的毛巾、浴巾,除了房內有提供,浴室內也有擺放。

吹風機也可以在這找到,幾乎是應有盡有!(喔,沒有牙刷喔,要自備)

只是他們廁所總是很冷,我每次來上廁所、洗澡都直打哆嗦。

IMG_0669

 

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房內的窗外景色非常漂亮,

有河道、有藍天白雲、也有盛開的花,羊角村就是羊角村,光是在民宿裡就讓人覺得幸福。

IMG_0653

 

►其他房型

因為只有我一組房客,我也把另外兩間客房的內部稍微拍了一下,給要來這裡住的人參考。

IMG_0648

IMG_0649

 

► 客廳/早餐

老爺爺和老奶奶會問你隔天預計的用早餐時間,當我打包好下樓時,就發現客廳餐桌上有滿桌的好料!

這一桌滿滿的食物,光看就讓人食慾大開,實在太幸福了!

IMG_1009

咖啡、果汁、起司、各式麵包、火腿肉、果醬、奶油、多種水果.....,真的比住飯店還幸福啊!

喔對了,說到這又想稱讚一次,在他們安頓好我吃早餐後,他們倆就輕輕將客廳們帶上,

留我一個人無壓力吃早餐!實在是太!貼!心!了!正合我意啊~這樣的距離真的拿捏得剛剛好!

我真的超怕熱情、愛聊天的房東,如果他們跟我在同個空間、或同桌吃飯,我一定會壓力超大超不自在!

IMG_1008

這個用餐的客廳,平時也是爺爺奶奶活動的地方,好幾次進出時,都可以看到他們坐在這裡,

或看書、或放空,有時也會看到他們在寫寫字。

佈置裝點得相當有歐式鄉村的溫馨感,不知為何,坐在這裡吃早餐心裡很放鬆,有點暖暖的歸屬感。

 

吃飽後,跟爺爺奶奶道別一番,便提著行李走到對街,往右手邊步行三分鐘左右就到了公車站!

要跟這個美麗又充滿浪漫童話色彩,我一輩子會在腦海留下美好印象的羊角村說聲good bye了!

IMG_1016

▲ 在Hotel Giethoorn公車站等車回Steenwijk火車站,要回阿姆斯特丹了!

► 關於羊角村(Giethoorn)超完整交通攻略+遊記: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2370232

► 關於荷蘭的交通,我寫了一篇嘔心瀝血的教學文: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1751459

► 更多關於荷蘭自助的遊記/住宿/交通文,請前往: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86042

► 終於打完全部遊記:2017-11天9夜【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三國自助行程、景點、住宿總整理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