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72

介紹完荷蘭的飯店,再來就換到要介紹【布魯塞爾(Brussels)】的民宿啦!

我一共會在比利時待上四天三夜,打算找個地方連住三天,以布魯塞爾為中心,每天都不同城市玩。

而我最後找到的落腳處,是在AirB&B上面找的唷!我非~~~常的滿意!♥♥♥

 

大家都知道布魯塞爾很小很小,來過這城市的人十個有會有八個說:這城市很無聊、半天就走完了。

所以我在選擇住宿時,就希望住宿點最好是位在市中心,能步行到所有的觀光景點的地點為佳。

除此之外,因為我每天都會坐火車到其他城市玩,因此也希望能靠近Brussels Central station一點。

 

本來是真的很想找飯店,但位在市中心的飯店好少啊...,找了很久才意外發現了我住的這間B&B!

這間民宿的位置就真的符合我的要求,就是完完全全在市中心的位置!

重點是,網站上房間照片很漂亮,感覺質感很好,雙人房一晚竟然不到2000元,當時反倒讓我很猶豫....

想說會不會當中有什麼詐?但結論是,它就是一間這麼棒、這麼超值的民宿,下面就趕緊來看看。

 

brussels centre green love nest. (shoeless)

地址:Joseph Stevensstraat 16, Brussel, Brussel 1000, Belgium

AirB&B:https://www.airbnb.com.tw/rooms/11007769

價錢:台幣$5,870/一房(雙人床)/三晚。平均一晚只要1,960元。

 

★ 民宿位置

從阿姆斯特丹搭車過來,會在Brussels Central station(布魯塞爾中央車站)下車,

買好我隔天要使用的Rail pass後(比利時交通教學:請點我。)就步行前往民宿放行李,

跟著google map走,滿簡單的,大概只要10分鐘內就可以抵達。

螢幕快照 2017-05-21 22.29.20

從上方這張google map 可以發現,我的民宿位在非常非常的市中心,鄰近所有布魯塞爾景點。

走到尿尿小童、布魯塞爾廣場只要7分鐘左右,旅遊路線可以很順的把市中心景點逛完一圈,

步行就可以到達所有地方,連大眾交通工具都不用搭,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個位置。

 

今天入住的民宿是在公寓的四樓,因為房東臨時有工作必須外出,不能留在家裡等我。

因此他有告訴我到這裡時,寄訊息給他,他會請餐廳的人來開門(樓下的餐廳是他哥哥開的)。

IMG_1698

▲ 上面照片右手邊是餐廳,左邊敞開門的那一戶就是民宿入口。

沒有電梯,需要提著行李自己走上四樓,樓梯間有點破舊,是棟年紀比較大的老公寓,

我承認當時我有點越走越不安和緊張....想說!天啊,這環境...會不會是照騙?難怪那麼便宜....

IMG_1665

▲ 進來之後的環境,因為是餐廳的後門,所以堆了很多雜物。

上到四樓後,按著email裡的指示,找到房東預藏好的鑰匙,終於可以入內啦!

門一打開,忐忑的心情隨著眼前景色立刻放了100個心,房子裡面的佈置真的很乾淨、而且好特別啊!

 

► 房間:

進到房間,可以看到一個綠樹盆栽就放在房中,其實他家中很多盆,大大小小都有,十分綠化XD

把這種綠樹放在室內當作植栽其實滿少見的,但不知為何一點都沒有衝突感。

接著從房間內放置的榻榻米啊,到窗簾、擺設,都可以看出房東其實是個非常喜歡亞洲、日本文化的人。

從家中擺飾推想房東是怎樣的人,其實也是著B&B滿有趣的一個部分。

IMG_1672

▲ 好喜歡我的房間啊,環境又大又舒適。

房內空間很舒適,一張大大的床,棉被、枕頭套都有著清香的清潔味,感覺是剛洗好的。

床鋪上也放著一盒小小的餅乾當作迎賓禮。

有趣的是他房內的暖氣感覺是用真的火在加熱,每次打開都可以感受到底部熊熊的火在燃燒,很有趣XD

除此之外,就是挺大的空間可以擺放行李,是間滿舒適、寬闊的雙人房空間。

只是我個人覺得他們家木地板感覺不是非常乾淨,有時會踩到一些小砂石或碎屑,但也還OK啦!

 

► 浴室:

浴室就是相當明亮乾淨,整理的非常好。

各式大小的毛巾,他媽媽都有洗好折疊在櫃子裡,可以自己取用。用完後自己丟到洗衣籃就好。

IMG_1670

沐浴用品,除了牙刷要自備外,其餘也都提供的滿齊全的,可以和房東共用同一套沐浴乳之類的。

因為我個人是習慣早上洗澡,很怕跟房東時間衝到,進而影響到他上班,還特地問了他一下XD

至於吹風機什麼的,都可以在櫃子裡找到,這邊都有提供!

IMG_1692

▲ 廁所也有一盆的盆栽耶。

IMG_1667

 

► 其他空間:

因為我滿常一個人在家的,所以我一個人都在家晃來晃去XD

這個房子一共只有兩個房間(一間是我住的雙人房,另一間是客廳)、一間廚房、一間浴室。

【客廳】裡擺著一張單人床,感覺平時房東就是住在這裡,

客廳內佈置得滿簡單時尚的,其實從小細節都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滿藝術家、注重生活細節的人。

IMG_1676

▲ 上圖是客廳,前方的黑色沙發床就是房東睡的地方。

IMG_1678

▲ 客廳的配色、擺飾,整個給人的感覺暖暖的♥♥♥

廚房】一樣是個空間滿大的空間,鍋碗瓢盆都很齊全,其實我有時候滿想來煮個麵吃的,但很懶惰XD

然後我也會稍微買點食物、飲料放在冰箱,房東也很大方的說看到的東西都可以自由取用。

整體而言,東西整理得還算整齊乾淨。唯獨一樣是地板,常常會踩到一些小碎屑XD

IMG_1682

▲ 乾淨明亮的廚房,木質地面和桌面,帶點溫馨感。

IMG_1683

▲ 廚房裡又是滿滿的盆栽!

整體而言,住在這裡的三個晚上,我都住得滿自在的,而且真心的滿喜歡這裡。

除了滿舒適的之外,房東時常不在家,在家裡可以當作自己家,想幹嘛就幹嘛XD

最最最最最大的重點還是在於它的位置很方便!!

不管是要去布魯塞爾市中心晃晃,或是坐火車到其他城市,都相當便利。

以價錢、位置、住宿環境而言,完全感受不到哪裡需要挑惕的!

除非你是行李很多的人,因為公寓沒有電梯,要自己提著行李上樓,那麼你就得考慮一下XDD

 

最後,私心想要順便推薦一下這個房東,跟他的溝通過程中算是相當順利,是一個親切、讓人喜歡的人。

入住前他有發了一封email給我,解釋當時因為他媽媽協助他管理時,不小心出現了重複booking的狀況,

因此我必須換地方住(他和媽媽分住四、五樓,所以其實也只是從原本的五樓搬到四樓,沒有太大差別)

他很誠懇的跟我解釋這情況,並且在mail上發了新房間的照片、環境給我看,讓我相當安心。

入住後,其實他這個人滿忙的,又是工作、又是藝術家、又是DJ,所以我們常常只能通過訊息聯絡,

住在這裡的三四天,雖然只見過他幾面,但他都能在很多時候即時給我回覆及幫助,相當好相處。

IMG_1666

除此之外,有一天早上我們剛好遇到,他還切了一盤水果請我吃XD

然後剛好他也要出門,他就說乾脆陪我走去中央車站,順便帶我去遊客中心拿根特的地圖,

沿路也簡單的導覽一下這城市給我認識,短短10分鐘的相處,真的覺得他是個很棒、很好相處的房東。

只可惜他很忙,沒太多時間相處;

但換個角度想,就真的真的很自在,這三天他的家裡幾乎是被我一個人佔據獨享,哈哈哈XDDD

 

2017年四月底剛從荷比盧一個人自助回來,網誌陸續更新中,可以參考:

[荷比盧懶人包]

►荷比盧11天9夜行程、住宿、景點總整理篇: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3387930

[比利時]

►關於比利時住宿、遊記、行程等文章,請參考: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86537

►比利時交通篇,用rail pass在盧森堡、比利時各城市遊玩,交通攻略:請點我

►布魯賽爾市中心一日散步景點地圖:布魯賽爾*行程 - 【布魯塞爾(Brussels)】市中心一日散步景點地圖!

►布魯日一日遊行程+交通教學:布魯日*行程 - 【布魯日(Brugge)】完整一日遊散步行程&交通教學!

►根特一日遊行程+交通教學:根特*行程 - 【Gent(根特)】一日遊散步行程&交通教學!

[荷蘭]

►荷蘭交通/遊記/住宿: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86042

►荷蘭交通篇,OV卡、車票...自助懶人包必讀: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1751459

►羊角村,超詳細遊記攻略&交通攻略:羊角村*​​遊記 - 【羊角村(Giethoorn)】超完整交通攻略+遊記

►鹿特丹一日散步景點地圖:鹿特丹(Rotterdam)市區觀光散步景點一日遊(方塊屋、鉛筆屋、Markthal、中央車站...)

►鹿特丹,小孩堤防半日遊行程+交通教學:超美!荷蘭必訪景點【小孩堤防(kinderkdijk)】半日遊+交通教學

[盧森堡]

►盧森堡住宿,就在火車站正對面:盧森堡*住宿 - ​​​​盧森堡帝國酒店(Luxembourg Hotel Empire)住宿分享!

►盧森堡一日散步景點地圖:2017 盧森堡*遊記 - 一個令人難忘的城市森林-盧森堡(Luxembourg)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