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4

來到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天,一下飛機放好行李,行程是安排【Alkmaar +Zaanse Schans一日遊】。

說到荷蘭會想到什麼,答案八九不離十都脫不了『風車』、『起司』等印象。

今天的一日行程就能通通滿足這些『荷蘭印象』啦!

拜訪Alkmaar最主要目的就是要看它特定時節限定的【Alkmaar 起司市集】,體驗傳統拍賣起司的場景; 

而Zaanse Schans就是個位在阿姆斯特丹近郊的風車村,正是為了一覽著名的荷蘭風車而來的!

 

上一篇文章已經詳細介紹了【Alkmaar 起司市集(Alkmaar cheese market)】:請點我

這篇就接著介紹下一站的【Zaanse Schans(贊斯堡風車村)】囉!

► 關於荷蘭的所有交通,我寫了一篇嘔心瀝血的教學文:請點我 

► 今天的住宿,是住在一間有single room的B&B,心得文:請點我

► 另一個看風車熱門點:小孩堤防,超!美!喔!2017*荷蘭*遊記 - 必訪!【小孩堤防(kinderkdijk)】

► 終於打完全部遊記:2017-11天9夜【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三國自助行程、景點、住宿總整理

 

★ 交通教學

今天的路線就是:Amsterdam(阿姆斯特丹)→ Alkmaar → Zaanse Schans → Amsterdam 。

交通方式都是依靠火車+步行抵達景點,通通靠一張OV卡就可以搞定了!

記得搭火車進站要check-in,出站要check-out; 進站前要確認OV卡裡有基本的boarding fee 20歐元。

這樣就沒問題了,詳細的就記得去讀一下我的交通文囉 ♥♥♥

 

建議善用google map!直接設定起始地點,google map就會就你的時間、所在地幫你妥善規劃路線了。

► 從Alkmaar 坐火車過來大約40分鐘,中間需換一次火車。

     起點:Alkmmar Station; 終點:Zaandijk Zaanse Schans Station。

► 如果是從阿姆斯特丹過來,有直達車,約需20分鐘。

     起點:Amsterdam Central Station; 終點:Zaandijk Zaanse Schans Station。

出站後一樣跟著google map走,約15-20分鐘就會抵達Zaanse Schan風車村,路上也有些指標。

下面文章內容也會教大家怎麼從車站走到風車村唷!

 

★ 基本資訊

不需門票,但如果想要入內參觀風車博物館(Zaans Museum)則需另外購票。

地址:Schansend 7, 1509 AW Zaandam

官網:http://zaansmuseum.nl/informatie/bezoekersinformatie/?lang=en

Zaans Museum開放時間:每天10.00 – 17.00,聖誕節及元旦等特殊節日休館。

票價:一般成人€10,00,4-17歲€6,00,學生及65歲以上€8,50,三歲以下免費。

交通方式:搭火車到Zaandijk Zaanse Schans Station後,步行15-20分鐘即可抵達。

IMG_0381

▲ 車站牌子上的【Zaandijk Zaanse Schans 】就是終點站啦!

★ 從車站走到【Zaanse Schans(贊斯堡風車村)】

先一路從Zaandijk Zaanse Schans Station(火車站)走到Zaanse Schans風車村,大約需要15分鐘。

沿途是非常平凡的荷蘭街景,可以藉機一窺荷蘭人一般的生活與住宅外觀,

剛好遇上花開時節,沿途的粉紅花點綴著風景,讓人心情大好♥♥♥

 

1/ 出了火車站後,沿著前方的【Stationsstraat】一直走。

IMG_0383

▲ 這個就是火車站的外觀啦!

IMG_0386

▲ 前方這條路就是Stationsstraat,一直走到底。

2/ 走到底之後左轉,仔細看遠方的盡頭就會出現一座漆著綠色油漆,風車體是深棕色的大風車了。

IMG_0390

IMG_0392

3/  經過風車後,過大馬路口右轉,會走上一座白色的橋,這是座行人和汽車、腳踏車都可以通行的橋。

    可以稍稍在這座橋上停留一下,橋的底下就是河道,右前方就是贊斯堡風車村。

IMG_0397

▲ 現在我就站在白色的橋上了。

IMG_0404

▲ 離剛剛那座風車越來越遠了~

從橋上可以看到滿開闊的景色,民宅在河岸的左側,而風車則矗立在河岸邊的景色,美美的!♥♥

可惜當天天氣不太好,拍出來的照片霧濛濛的,但用肉眼看還是一幅相當美的景致!

IMG_0401

▲ 左前方都是些民宅,顏色非常鮮豔; 門口也都停著小船。

IMG_0395

▲ 右方就是一些風車囉。

4/ 走過白色大橋後,走下河堤,左手邊就是Zaanse Schans風車村的入口處了。

IMG_0487

▲ 入口有個小小的花園,其實它本來還好,照片比較以異國風情XD

 

★ 正文開始!【Zaanse Schans(贊斯堡風車村)】

IMG_0412

一進到風車村,就可以感受到這地方有被妥善規劃過的感覺,當地政府的用心維護很明顯。

風車村這裡的觀光路道規劃很完整,沿著進來的路一路參觀就對了。

路道兩旁真的營造出我們在一個『鄉間村落』的感覺,右邊是小橋、綠樹、木屋,

左邊也是一排的山形綠色小木屋,屋身的綠油漆都保持著很新、很鮮豔的感覺。

IMG_0417

IMG_0420

IMG_0429

IMG_0457

IMG_0475

IMG_0451

我覺得這裡有一點點融合了羊角村的鄉村特色,小橋流水人家的景致,看了很舒服。

走到湖畔邊,可以看到風車沿著湖畔而立的畫面。

這畫面真的讓人相當心曠神怡啊啊啊,呈現出了相當愜意、相當鄉村的氛圍。

IMG_0464

IMG_0432

但說句實在話,我覺得風車村裡面營造的鄉村景色比風車本人來的吸睛不少。

漫步在風車村內看上圖那些風景,比待在湖畔邊看風車的時間還要多XDDD

但因為畢竟是第一次看到風車,眼前的風車比想像中的大,還是挺興奮的哈哈。

 

這邊有幾棟風車內部改造成販賣紀念品的店,也有保留著石磨的器具,

聽說有時他也會實際運作給觀光客看,但我來的時候剛好是靜置的,比較難想像它運作的模樣。

IMG_0436

IMG_0437

此外,Zaanse Schans這邊有幾座風車有改成博物館開放參觀,我本來有想進去,但一直找不到是哪座...

不過也沒關係,我後來有在小孩堤防參觀到,那裡的參觀還有結合影片的演繹,

甚至風車會實際轉動,會看到那風車扇葉在風的帶動下,房子內的木造磨坊、齒輪是如何運作的

同時也說明了荷蘭為何如此倚賴水力,和地勢、地理位置以及人民生活的深切的關係,收穫相當多!

因此如果有要到小孩堤防的話,到那邊再買票參觀也不遲。


總之我就在Zaanse Schans這裡閒晃了大概兩個小時非常愜意地把這個風車村慢慢走過一圈。

綠樹植栽環繞著木屋,開闊的視野結合荷蘭的風車,這裡還是滿值得一訪的。

下面放些我覺得風車村內很美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IMG_0473

IMG_0454

IMG_0443

IMG_0418

IMG_0424

走回風車村門口,這邊好幾座木屋都在賣著Cafe、冰淇淋、鬆餅或是熱食,差點耐不住飢餓就去買了XD

這一整天其實我都沒啥吃東西,後來回到阿姆斯特丹後才去買了一個sub來吃。

而今天的行程就在Alkmmar+Zaanse Schans的一天漫步後畫下句點。

雖然才四五點,但我今天才剛下飛機,加上昨天坐了13個小時沒睡好,今天早早回民宿洗洗睡了!

IMG_0486

 

★ Zaanse Schans(贊斯堡風車村)vs Kinderdijk (小孩堤防)

題外話,在荷蘭有兩個最熱門的看風車去處選擇:就是【贊斯堡風車村】【小孩堤防】

很多人可能會因為行程有限,必須擇一,而開始上網爬評價和遊記。

猶記當時做功課時,看到有些人說小孩堤防很普通,不值得為它跑到鹿特丹,要看風車到贊斯堡就好...

當時我還真的差點把鹿特丹和小孩堤防刪掉...想說:『風車嘛,有看就好,到贊斯堡看看應該就夠了。』

但後來覺得再無聊也要自己走一遭才算數...幸好!我只能說幸好我還是有到小孩堤防!!!!


說實在話,【贊斯堡風車村】很值得花點時間來走走,確實很漂亮、很特別,

我第一天行程就安排來這裡,我還記得當時的心情也是很被新鮮、很興奮,

沿途不停拍照,而且一直碎念『好美!好漂亮!』,甚至一度動搖想說:『真的還要去小孩堤防嗎?』

贊斯堡的好處是,它和Alkmmar可以排成一日遊行程,加上地理位置鄰近阿姆斯特丹,交通上相當方便。

但是,【贊斯堡風車村】絕對不足以取代【小孩堤防】,小孩堤防絕對要去,我個人120萬分之推薦!

如果只能擇一,我絕對毫不猶豫的推薦【小孩堤防】!為了它特地從阿姆斯特丹過去都划算!

雖然都是看風車,但這兩個景點給人的感受和視覺絕對不一樣,如果有時間當然兩個都要去走走啦!

► 小孩堤防,我120萬分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荷蘭遊記 - 必訪!【小孩堤防(kinderkdijk)】半日遊

 

► 2017年4月底~5月初剛從荷比盧自助回來,更多11天9夜遊記請參考:

   荷蘭遊記/住宿/行程: 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86042

   比利時遊記/住宿/行程: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86537

►關於荷蘭交通,我寫了一篇詳細的教學文: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1751459

► 終於打完全部遊記:2017-11天9夜【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三國自助行程、景點、住宿總整理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