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84

這是我第二趟的京阪行,上次來好像是2013年的樣子,當時安排了京阪奈。

這次會來日本最主要是為了來趕上一月的winter sale,純純粹粹是為了購物才排了日本。

原本是想走個京阪神之旅,但後來因為被購物沖昏了頭,行程走到第六天果斷刪掉神戶跑到梅田逛街XD

 

這趟旅程可以說是我有記憶以來,除了上次去美國玩一個月最後幾天在outlet買到失心瘋,

以一般旅行來說,是我花最多時間逛街、也花最多錢在購物的一次XDD

通常我都是以行程為主,逛街根本懶得逛,以目的性消費居多。

但既然都說是來winter sale了,我光是在earth就買了兩三萬日幣,其他美妝等等更是不用說XD

 

好啦廢話不多說,七天六夜中,我們住京都三晚、住大阪三晚,

行程重點是『逛街』、『吃』,所以有幾天行程會看起來超空,

大家如果有要參考我的行程安排旅程的話,可以在那幾天塞進我沒安排的行程囉♥♥

ps. 我們也吃超多美食,因為我朋友對吃很講究,他屬於那種覺得出國一趟一定要吃到美食才甘心的人。

 

❤ Day1 京都:

關西機場,關西機場到京都市區、ICOCA& HARUKA套票,搭南海地鐵從大阪回機場、京都前往大阪...

一切交通懶人包,請參考: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6052932

→ 四条站飯店check-in:超舒適且便利,位在熱鬧『四条站』不到千元的【京都FRESA INN】推薦!

→ 步行至四條河原町逛街,百貨OPA、O1O1、各種小店集中的逛街區

→ 晚餐:【CHOJIRO長次郎迴轉壽司】四条木屋町分店(位於四條河原町)食記心得,推薦!

→ 回飯店休息。

 

❤ Day2 貴船、鞍馬一日遊:

交通部份,關於一日票要怎麼買,或是到底要不要買一日票,出發前困擾我很久。

最後我決定以親身實驗,直接用ICOCA玩整趟旅程,再回來寫比較玩分析整麼玩比好划算!

交通 -【鞍馬貴船一日遊】到底要不要買套票、要買什麼套票?示範用ICOCA簡單玩整路!

→ 貴船神社:最期待行程之一,非常幸運的看到下雪的貴船神社了啊!!

→ 鞍馬寺

   ►以上景點遊記、路線分享,請參考:2018 【鞍馬貴船一日遊】遊記分享,看到下雪的貴船神社!

→ 回京都車站

→ 晚餐:弘燒肉,非常貴但也非常好吃,在日本吃過最貴的一餐,我們點的定食套餐一人6000日幣。

     但我不喜歡他們服務態度,覺得感受不好所以不太想寫文。

     照片看看就好,雖然算是高檔豪華餐廳,但感覺服務部分可以再加強一點,

     純屬個人感受,說不定是服務生當天心情不爽XDD

IMG_6599

IMG_6615

→ 回飯店。

 

❤ Day3 :金閣寺+宇治

金閣寺:一早先去金閣寺本來想衝雪金閣,想不到只隔兩天雪就溶光了...。所以文章就沒啥好寫的QQ

IMG_6694

→ 京都車站,搭JR前往宇治 宇治JR站

→ 平等院 → 平等院旁的Starbucks

→ 橘橋(修路封閉) →改走喜撰橋 →橘島 →朝霧橋/底下是宇治川

→ 宇治神社 →宇治上神社 →源氏物語博物館(路過看看外觀而已)

→ 宇治橋

→ 平等院表參道買伴手禮

→ 中村藤吉本店

→ 宇治JR站 →京都。

   ►以上景點遊記、路線分享,請參考:宇治半日遊散步路線(平等院、宇治神社、中村藤吉本店...)

→ 晚餐:【門扇拉麵木屋町店】,這間拉麵很好吃,在熱鬧四條河原町一帶,離飯店近吃完可以走回去。

    當時是在google map上,看到評分很高+很多日本當地人評語才決定去試試看。

IMG_7281

IMG_7284

   建議點招牌的『鶏らーめん』拉麵吃,menu上就畫個推薦logo了!

   超濃郁的雞湯高底,非常濃但也非常香甜,不會有種膩口的感覺,湯頭跟一般拉麵店的不太一樣。

   最特別的一點是,拉麵裡面的肉是『雞肉』,如果有看過我以前食記的人應該知道我不喜歡叉燒肉。

   正正正好門扇拉麵的肉是嫩雞肉,配上細細的拉麵,安靜不擁擠的用餐環境,我們這餐吃得很滿足。

   如果你喜歡一蘭的麵條,但吃膩了一蘭; 或是不想再吃道超濃超稠超閒的拉麵湯頭..

   想找點有新意又好吃的拉麵店,那這間真的好值得推薦,一碗才750塊日幣,去哪找!!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二觔目西入ル紙屋町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9:00–07:00(週一公休)

→ 走回飯店休息。

 

❤ Day4 :清水寺+移動到大阪

飯店搭公車207號線下車處 

→ 松原通 → 清水坂(清水道) → 仁王門/三重塔

→ 清水寺 → 地主神社 

→ 音羽の滝 → 清水坂 → 三年坂 → 二年坂 → 八坂通 

   ►景點遊記、路線分享,請參考:2018 清水寺散步半日遊(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阪...)

→ 午餐:名代豬排:【名代豬排( かつくら名代豬排)】四条店,用心好店又滿足,值得推薦!

→ 回飯店拿寄放的行李

→ 搭車前往大阪

   ► 交通方式,請參考下文『★ 怎麼從京都到大阪?』段落:【京阪自助交通全分享】包含京都到大阪

→ 梅田車站逛街,Kiddy land、samantha購物...

→ 到飯店入住,第一次住日本AirB&B:真心推薦!日本AirB&B初體驗,住進日本上班族現代公寓!

→ 在飯店附近隨便吃,最後吃【鳥貴族燒烤】,均一價通通298日幣,吃飽、吃好、品質OK。

→ 回飯店睡覺。

 

❤ Day5 :環球影城

今天一大早就到環球影城,一待就是一整天,從一開園就到玩到最後一刻才出園。

關於交通方式&購票、快速通關等套票建議、哈利波特&小小兵等新式設施等簡單心得分享

   ► 請參考:2018 日本*大阪*遊記 - 大阪環球影城遊記分享,簡單心得+設施介紹+門票購票分享

→ 晚餐,千房大阪燒:超級無敵好吃的【千房大阪燒】,千房Elegance概念店初體驗

→ 飯店。

 

❤ Day6 :逛街購物日:大阪/梅田、道頓崛、心齋橋逛街

梅田逛街,亂逛各種地下街、百貨(太亂了完全分不清楚哪是哪,一直迷路)

→ 回大阪逛O1O1繼續逛

→ 午餐:蛸之徹章魚燒,可以體驗自己做章魚燒、大阪燒,雖然有趣但口味普通。

→ 大阪繼續逛街

→ 難波公園+Harbs水果千層蛋糕:世界好吃的【Harbs蛋糕】&城市綠洲之【難波公園】簡單介紹

→ 心齋橋、道頓崛逛街、順便拍拍照,當當觀光客。

→ 晚餐:在道頓崛亂找的壽司店【Sushizanmai喜代村壽司】,超貴根本不敢亂點,

    沒吃飽就要4700日幣...夠新鮮也好吃,但以觀光客來說,感覺不太適合,我覺得太貴了QQ

 

❤ Day7 :午餐→ 關西機場

行李寄放在難波車站內,如何寄放&寄物櫃在哪,請參考下文其中一段:【難波站怎麼寄放行李?】

   ►2018 日本*​​京都大阪*​​交通 - 【京阪自助交通全分享】

→ 去Big camera換貨

→ 午餐:【牛かつもと村】就在Big camera隔壁

   ► 請參考:​​真心推薦!!【牛かつもと村】外酥內嫩,牛肉香四溢,超好吃的炸牛排!

→ 難波車站:先到O1O1最後採購一次,winter sale期間很多美妝打折外,O1O1中信卡9折。

    所以選在最後一刻,進去O1O1把想買的商品最後採購一番,買完後在館內退完稅離開!

→ 機場搭飛機回台灣,交通教學請參考下文,

    其中有一段:『如何從『大阪市區』回『關西機場』?搭乘南海電鐵購票&交通分享!』:

   ►2018 日本*​​京都大阪*​​交通 - 【京阪自助交通全分享】

 

終於打完了!本來想要一個月內打完全部遊記,

但這期間除了去了香港工作五天,還卡了一個過年廉價我都在耍廢打牌,導致進度嚴重dealy...。

終於在過年後的第一個週末趕火車似的把所有的網誌遊記、食記都補上了!

我很建議大家一月來日本,尤其是女生,所有的日本品牌都在大大大折扣。

光是samantha超多店都有至少3折左右的折扣,earth一類日系衣服品牌更是下殺到爆炸。

我在京都車站內的earth分店,一口氣買了11件質量超好的毛衣、針織衫,退稅完才11000日幣...。

IMG_9360

想不到我人生也有拍這種購物照片的一天XDD

總之誠心建議大家,如果想要購物一定要用一月來一趟日本,保證買到失心瘋!!

雖然我的行程不是什麼精打細算、交通比較文,但我盡力將我吃的、玩的、逛的行程記錄下來。

除了希望能給大家一點參考外,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幫自己記錄下旅行的回憶❤❤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