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9

離開希臘後,下個國家目的地就是【賽普勒斯(Cuprus)】了!

說真的,我人生第一次聽到這個國家,完全是因為我在英國的室友就是賽普勒斯人。

為了他我才去看google map,發現這是個位在希臘旁邊的小國家@@

但即便知道他是賽普勒斯人,也完全沒想過要來這個國家玩啊!

 

會有機會造訪這個國家,是因為和我一起去希臘玩的友人,他英國指導教授在Cyprus有棟度假別墅,

教授本人是個黃金單身漢,每每有長假就會固定來這別墅曬太陽度假,因此他也邀請導生來這裡聚會。

所以我人生也因此有了這意外之喜,可以來這個高級的泳池別墅白吃白喝,順便造訪這個國家。

IMG_1473

▲ 先來一張我們泳池別墅的照片。

據我非常粗淺的認識,Cyprus的國家歷史也算是非常多舛而且複雜。

我記得室友告訴我,他們是個從希臘獨立出來的國家,但是國家南北似乎正處在一個分裂的尷尬狀態。

可能曾被英國統治的關係,英國和賽普勒斯間有著不解之緣,默默發現很多賽普勒斯人選在英國念碩士。

我在英國的那一年,正值英國脫毆投票,我室友也告訴過我他是有投票權的,因為他們對女皇是效忠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淵源,我們在賽普勒斯Paphos旅遊時,整個區域爆炸無敵多英國人在這度假...

 

♬ 住宿

IMG_1540

我們在賽普勒斯待了四天三夜(雖然第一天超晚才飛到這),三個晚上都住在教授別墅中。

教授在這裡置產了一棟內建泳池的別墅,生活相當的愜意,每到長假就一個人飛來這裡享受生活。

這樣的別墅在賽普勒斯好像滿常見的,過去英國人因為這裡物價便宜,都喜歡安排來這裡度假置產。

只是隨著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這麼做,物價和房價好像也不比從前了QQ

IMG_1549

▲ 這是隔壁的別墅&泳池,幾乎所有的別墅內部都是這樣。

別墅兩層樓高,大概有兩三個房間吧,有一個大客廳、廚房,還有一個很大的戶外餐桌&庭院。

這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次在海島度假住到這樣的別墅,愜意到翻過去,真的完全感謝教授的慷慨。

平時教授在英國教書時,這裡有委託給仲介接待旅客包棟度假,

如果有人打算來Cyprus玩,非常建議你們租這棟別墅!教授都有定時請人打掃、天天清泳池,很乾淨!

但還沒拿到教授的網址..囧,拿到再上來補網址。

 

看照片吧

IMG_1476

泳池旁邊就是戶外庭院&空間,第一天到這裡時,就被教授往水裡丟...,起來後就渾身濕搭搭的吃飯XD

我們在賽普勒斯的早上,就會在這裡用餐,用完餐在泳池泡水玩耍,準備好就去海邊; 

晚上也會在這裡吃飯喝酒,甚至在這邊BBQ烤牛排,一起坐在餐桌上用餐,用完餐就跳進去水池。

身為一個俗人,這生活體驗前所未有,非、常、爽!尤其現在工作壓力大,回頭看這段日子只有羨慕。

IMG_1463

房間就是一般住家的臥室,我印象中是有三間房間,應該都是雙人房。

房間外頭望著去就是街景&露天的泳池,據說教授早上都會『裸泡』在水裡曬太陽哈哈哈。

IMG_1545

IMG_1470

IMG_1558

▲ 別墅內的客廳,旁邊是廚房。

在Cyprus這的日子,天天就是玩水、出門去海邊、浮潛、曬太陽、吃飯、回家游泳、聊天、喝酒、睡覺。

完全沒有行程,也完全沒有壓力,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衣服根本沒有乾過』的日子。

因為濕的速度完全趕不上晾乾,反正就都只要套一下,很快又要脫掉剩泳衣XDD

 

當地行動 - 租車

因為教授早就提前來到這裡度假,我們是隨後過來會合。

因此教授已經租好一台車讓大家一起使用,所以我也無法提供租車資訊QQ

我們是開手牌的車,跟英國一樣是右駕,到Cyprus的第一天也是別人直接來機場接我們到別墅。

 

在這邊旅遊相當建議大家租輛車行動,感覺大眾交通工具是不便利的。

往返在景點、海邊、超市、餐廳、民宿之間,回想起來,如果沒有車子應該寸步難行。

 

♬ 海邊 - Coray Bay, Cyprus

在賽普勒斯我們就是睡到接近10點,起床用一用吃個早餐,中午過後沒事就去海邊。

去海邊可以做很多事啊,有時就帶顆大西瓜去海邊躺著沒事做,大家嘻鬧玩一下; 

也有去租浮潛配備和蛙鞋,就帶著go pro去水裡亂玩,具體做些什麼都忘了,反正就是消耗時間。

IMG_0525

在海邊可以租散和躺椅,愜意的睡個午覺。

但我們不知為何,就是只帶了很多條浴巾,鋪在沙灘上就開始躺著沒事做XDD

說真的,9月的賽普勒斯,正中午的太陽也沒有在開玩笑的,

直射時是非常毒辣而且有時滿赤痛的...曬著曬著就會覺得很不爽的想要去海水裡泡一泡。

在賽普勒斯的日子,偶爾塗塗防曬但根本起不了作用,整個人曬得烏漆媽黑XDDD

但是整個海灘上,一大票英國人,眼看他們已經被曬得紅得要死,整個人都快被烤焦了,

但各個都是淡定的看著書、或是臥趴著打開比基尼睡著覺...活生生覺得我們在平行時空,整個黑人問號....

IMG_0528

如果你有機會來這裡玩,記得就是戴上所有在海島會用上的配備,

泳衣多帶幾套,衣服就不必了,反正永遠不會有乾的時候XDD

最好也帶著go pro,這邊的海很清澈,有證照的可以去潛水,不然就簡單租個裝備去浮淺也很爽。

 

景點 - Paphos Archaeological Park(帕福斯考古公園)

賽普勒斯因為過去歷史關係,曾經被羅馬帝國統治過,因此不乏一些羅馬古遺跡、古城可以走。

來到這裡的第二天,中午吃飽出門,想說先去港口邊(Harbour)走走、順便去景點看看。

【Paphos Archaeological Park】就位在港口邊,停車後走去的路上會經過港口大街。

IMG_0453

▲ 港邊大街上,正中午的沒啥人,超級無敵熱。

沿著海岸邊,很多餐廳、咖啡廳、冰淇淋店,天氣非常炙熱,有種曬到要燒起來的感覺。

港口邊很多郵輪的行程在販賣,如果很閒又膽勢夠的畫就上去郵輪party跟個團,好像很嗨XD

IMG_0450

▲ 郵輪上滿滿的都是出海party的人啊!!!密密麻麻的,感覺很high。

Paphos Archaeological Park門票4.5歐元,是個被列為文化遺產的景點。

裡面保留了相當完整的羅馬遺蹟,約莫是在西元2-3世紀時所留下的,超過1800年歷史了!

IMG_0461

室內的部分保留了過去的壁畫、羅馬地板圖騰、壁畫...,看起來雖然都是修復過的,

但精美的馬賽克鑲嵌壁畫,大多是以希臘神話的人物故事為主軸,

地面壁畫非常精緻,畫工也非常細膩生動,我因為天氣太熱很躁動,沒有認真參觀,晃晃就到室外去。

IMG_1408

IMG_1439

IMG_1410

室外的部分放眼望去就是一片土黃色殘骸和各種建築遺跡,無怪乎稱之為考古『公園』!

佔地非常廣闊,遺址保留的很完整,搭配說明牌可以看出哪些曾經是澡堂、教堂....等。

因為土黃色地面都是砂礫,放眼望去都是斷垣殘壁,有種荒涼壯烈的邊疆風情XDD

IMG_0484

IMG_1429

IMG_0482

IMG_0508

IMG_0487

IMG_0490

毫無遮蔽物的開闊空間,非、常、熱!!我真的快要熱到崩潰,好像直接跳進水裡降溫...

活在英國一年多,旅遊到了希臘,接著到了賽普勒斯,我覺得有種在為回台灣預習的感覺....好熱RRR。

 

餐廳-Seriani Restaurant

餐廳就在Coral Bay附近的大街上,這邊很多餐廳,算是很熱鬧的區域。

選這間餐廳的原因只是因為教授推薦的...,是他帶大家來吃的,一進來也看他跟服務員熟熟的。

整個過程都是交給教授,錢好像也是教授付的,我就說我來白吃白喝的XDD

IMG_0546

IMG_0549

挺好吃的一間店,應該算是地中海式料理,烤的、炸的海鮮為主,滿好吃的印象中。

只是價格含詳細的資訊就無法提供,大家可以到官網看看,如果不知道吃啥這家餐廳就給大家參考囉。

地址:Coral Bay Ave, Peyia, Cyprus

官網:http://www.serianirestaurant.com/

 

本來想要好好寫篇網誌,發現在這邊的時間其實都沒什麼拍照。

因為真的沒什麼行程,加上很多時間都是在海邊度過,大家都想要下去玩耍、浮淺,

所以出門都沒在帶相機,甚至連手機都懶得帶,不然很麻煩>"<

在賽普勒斯度過很棒很悠閒的四天三夜,在這邊真的是我旅途中最難忘的體驗。

尤其是那種衣服、泳衣都沒有乾的時候那種感覺,現在要我再一次這樣曬太陽可能也勇氣了XDD

回台灣時那種烏漆嘛黑的程度,花了超久才慢慢白回來,再也不要這樣了哈哈哈。

 

 

► 來賽普勒斯前,我們在希臘共待了8天7夜,全部網址都已經打好&紀錄完整:

2016 8天7夜【希臘/雅典、聖托里尼、米克諾斯、天空之城】行程、景點、住宿、交通大懶包總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普勒斯 cyprus Paphos
    全站熱搜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