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454782

昨天參加完冰川健行後,今天又是另一個讓人期待的【藍冰洞(Blue Ice Cave)】Tour。

昨天老天賞臉給了一整天的好天氣後,大概晚上接近凌晨就開始下大暴雪,溫度也直降到到-10度以下。

一早起來,天氣也完全沒有好轉的現象,雪越下越大,幸好我們不是今天去冰川健行,只是個簡單的藍冰洞tour!

S__7454780

 

★冰島環島之旅,Day5 路線圖★

藍冰洞幾乎是我們冰島第五天的重點行程,所以這個段落我先講一下我們今天行程的安排!

住宿地 Guesthouse Gerði 出發 → 藍冰洞Jökulsárlón Cafe →  BRUNNHÓLL 冰淇淋   → 

→  Höfn機場 (白日夢冒險王班史提勒在「格陵蘭」降落的機場) →  Humarhöfnin龍蝦餐廳 → Netto超市採買 →

→ 維京人聚落(Viking Village at base of Stokksnes)Vestrahorn 蝙蝠山天空之鏡(導航設定 Viking Cafe)  → 

Framtid Hostel住宿 @Djúpivogur小鎮

ps. 因為天氣真的太差了,加上雪太大很多路都封路,也基於安全起見我們開車速度真的很慢,

      藍冰洞行程結束後,我們就直接到Hofn吃龍蝦、接著到Hofn的Netto超市採買後,就一路開到民宿了!

螢幕截圖 2019-02-23 12.45.58

【Guesthouse Gerði】是我們前一晚住在Hofn的飯店,位置非常好,就位在冰河湖不遠處,

今天一早從民宿到藍冰洞的集合點【Jökulsárlón Cafe】開車只要15-20分鐘,

藍冰洞行程結束後,我們會一路開Hofn,最後落腳位在【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的民宿-【Framtid Hostel】。

 

♬ 藍冰洞Tour 介紹 

藍冰洞的Tour我一樣是在Guide to Iceland的網站上找的,

這個Tour我當初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找,記得是看網路上別人的推薦就訂了這個團(當時好像是看卡瓦納的網誌)。

我記得他說有兩種團,另一種看的藍冰洞比較大,但價格好像也是貴上個兩倍左右,預算有限就放棄。

最後我們報的是這個行程下方我就有放網址了,有興趣的可以直接點。

 

★ 關於藍冰洞團的重點資訊★

● 藍冰洞團網址:Ice Cave Tour by Vatnajokull Glacier | Departure from Jokulsarlon

● 藍冰洞價格:19,900(ISK) / per person,換算台幣約5300左右。

● 時間:約三個半小時(表定是兩個半小時),但當天雪太大車程多花了很多時間。

● 更多團資訊:可以上Guide to Iceland找,對我來說就是方便,就像訂房上booking.com、租車上rentalcar那樣。

 

♬ 藍冰洞Tour 介紹開始!

昨天從冰川健行後,我們就住在這附近,所以今天就選擇一早先來把藍冰洞行程結束掉後,開始往前繼續環島。

一早九點半就要集合,我們開車過來只要15分鐘,不過因為這天雪真的太大、開車能見度很低,天也還沒全亮,

安全起見我們真的開車慢,最後開了將近半小時才到...,幸好有提前出門。

IMG_8252

IMG_8256

▲ 一早都還沒有剷雪,整個路面都是積雪!

IMG_8265

▲ 天色昏暗,可以看出來前方路面的能見度相當低。

IMG_8258

▲ 一早就看到困在路上的車。

藍冰洞其實是我本來很期待的行程,不過可能因為天氣不佳的原因,最後我是覺得整個團有點折騰。

行程大概是:

吉普車會直接載我們去藍冰洞,來回大概各40分鐘的車程,除了藍冰洞本人外,還有一個小冰洞。

在冰洞裡不會停留很久,就是拍拍照,然後就出來了這樣。

IMG_8289

▲ 這台輪子滿高的吉普車就是載我們去藍冰洞的車車。

當時我有特地寫信給Guide to Iceland,說明我們一行16個人希望可以包團,也確實這團只有我們一群同學。

到了集合點後,等吉普車準備好,就準備帶我們過去藍冰洞。

據說有些藍冰洞是要徒步去的,經歷了昨天的冰川健行,加上今天惡劣的天氣,幸好我們是有車直接載我們長驅直入。

不過我覺得有好有壞,這樣的藍冰洞tour,變成了幾乎都是在坐車QQ

 

然後車子是很大的吉普車,其實沒有很舒服,車內的柴油味道滿重的,當天我們都有點暈車實在不舒服。

會暈車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當天實在是暴雪暴得太誇張了!!!

真的不能小看到冰島天氣變臉的速度,經歷了一整夜的雪,整個路面已經完完全全看不到。

我根本不知道司機是怎麼開車的,眼前根本就是一片超厚的雪,他就這樣一路車過去...我們完全傻眼。

看看下面這個我們在車上錄的影片,前方完全看不到路,

晃的程度只是一般的,因為這只是一開始,再來越晃越嚴重,我們就沒心情錄影了...趕快閉著眼睛睡。

最可怕的是,因為雪太厚了,我們搭車彷彿是搭船一樣...

有時車開一開,就會突然陷進超深的雪裡,然後再開出來,我們在裡面盪來盪去,有時還會彈起來撞到車頂...

這一整路實在是有夠痛苦,不過我也真的深深佩服司機的開車技術。

他有時因為看不到前面的路面狀況,幾乎是整個人半身都伸出窗戶外,一腳踩著油門,一手握方向盤,半個人在外面看路...。

S__7454773

▲ 半身在外面開車的司機XD

實在是很好奇司機們到底都怎麼知道要往哪裡開,在這一大片根本看不到路面的大雪地中...

應該都是看他們車上配備的GPS定位系統找路的,加上一路上他們的無線電會一直互相交流,

雖然聽不懂但應該是在互相講前方路線的情況。

中間我們還聽到一段很白痴的對話:A:「 You have GPS, right?」、B:「 I have good memory.」

讓我們在車上雖然快暈死了,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S__7454791

▲ 上面那台就是他們專業的GPS。

上面那個影片是忙碌的司機,又要無線電通話、又要看路、還要拿遙控器忙東忙西。

最後因為前面的路太未知,我們車上有15個人實在太重,他請了另一台吉普車開到前面開路XD

歷經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我們才到,回程因為雪更大也開了一個多小時。

快暈死就算了,整個人膀胱都快爆了,超想尿尿啊啊啊啊QQ

 

看下面這張圖,有人從雪地裡『穿』出來...其實他們就是從藍冰洞參觀後上來!

藍冰洞就隱身在一片茫茫大雪的地下,一開始到的時候我真的很訝異,真心好奇他們怎麼發現這個洞的!

冰島的大自然就是如此神奇奧妙,看似平凡不過的茫茫大雪地,卻隱藏著一個如此神秘夢幻的藍冰洞!

IMG_8297

從這個洞往下走,就彷彿是拉開故事書的序幕,我們要進入藍冰洞了!!

IMG_8300

進到藍冰洞後,第一眼我真的很驚訝:『哇!原來這就是藍冰洞啊啊啊!』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不過很快地就有點失落,因為我裡面走大概20步就到底了....這個藍冰洞的規模比我想像中的小好多啊QQ 

幸運的是,我們進入藍冰洞時正好沒有什麼人,所以只要我們16個人互相讓一下,都還是能拍出不錯的照片。

IMG_8301

IMG_8317

IMG_8309

嚮導因為經驗豐富,也會用一些小技巧教我們如何拍出夢幻的照片,

但我老實說,照片如果不調色調的話,其實沒有這麼美!

體諒一下我們都花了5000多塊來到藍冰洞,

有時候調一下照片的色調讓藍冰洞以最美好的姿態存留在腦中,也算是一種對自己的安慰吧>"<

S__7454785

S__7454781

藍冰洞本人透光度不錯,藍藍的很夢幻,不過我可能是被網路上照片影響,想像中的是那種更震撼、規模更大的藍洞。

不過不管怎樣,來冰島看一次藍冰洞還是在我的想做清單當中,不親自來一趟我還是會很後悔的。

第一次來冰島因為三月天氣比較暖,藍冰洞有融水,基於安全考量的原因出發前被取消了,當時真的超嘔。

這次來雖然親眼見證的藍冰洞不如我幻想的震撼,我還是不後悔親自來了。

用一句話總結這次藍冰洞的體驗的話,就是:『沒親自來過會後悔一輩子,但親自來過就這樣而已XD』

IMG_8330

 

♬ 藍冰洞還是冰川健行?

我看網路上很多人會討論:「到底要去藍冰洞還是冰川健行?」

老實說,再給我選一次,我還是兩個都會參加;

人生如果再有第三次機會來冰島,我可能會去參加那種得用走的去冰洞的行程(但前一天不能走冰川健行...)。

 

不過,如果你預算有限的話、必須擇一的話,我的建議是:去『冰川健行』,

因為冰川健行的『過程』很值得,見證到冰島大山大雪的震撼風景,整個三四個小時的體驗是最難得的。

藍冰洞相對就比較沒有這麼讓人深刻的感動,因為幾乎都是在坐車,然後看到一個很奇特夢幻的冰洞。

但我個人是比較注重過程,健行過程中那一步一步走在壯麗的冰川中,那股感動實在無法言喻啊!!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