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512139

冰島第二天的住宿,我們選在位在Hella(海拉)的住宿 - 【Cafe Arhus Hella】

今天主要的行程很簡單,就是把金圈的行程全部走完一圈後就回到民宿休息,

但說是簡單,其實金圈的景點也好幾個,要密集的在一天內走完,估計也是要四五點了。

而冰島的冬天是很早天黑得,大概傍晚將近五點就會開始夜色昏暗,

在不想要太勞累、也不想開太長夜車的情況下,於是選飯店時就就得特別留意地理位置。

 

★ 選擇這住宿的原因 ★

Hella不是一個很熱門的住宿點,但當時我在選擇的時候,考量到最重要的要素有:

1. 因為我們是16個同學出來玩,當然要能容納16個人,不能在同一棟、至少要能在同間飯店裡。

2. 距離當天最後一個金圈景點- 【Skálholt教堂】或是【Kerið火口湖】車程不能太遠。

3. 距離隔天第一個景點【Seljalandsfoss(水濂洞瀑布)】車程也不能太遠。

綜合以上的考量,最後選擇住在金圈外約莫40分鐘、距離隔天的水簾洞瀑布也是40分鐘車程的位置,剛剛好中間點!

螢幕截圖 2019-02-25 22.33.04

▲ 飯店和前後天行程的相對位置圖,可以參考上圖。

是我第二次來冰島,上次我們是把金圈+Skálholt教堂+彩虹瀑布一天走完,晚上直奔落腳Vik。

這樣的行程也可以,但是我自己是覺得這樣有點趕,

冰島很多景點都集中在南部,上次那樣的走法讓我們來錯過了水簾洞瀑布、飛機殘骸...等景點。

既然我都是第二次來冰島了,當然希望走點不一樣的行程,想多花點時間在南部去些沒去過的地方,

因此這次我將住宿安排在Seljalandsfoss(水濂洞瀑布)前,如此就能確保我們有足夠時間去水濂洞瀑布了!

 

其實後來我覺得這個安排是很正確的,因為我這次是二月來,比起之前三月底來天亮的時間又更短,

我們16個人走到哪裡也得多花點時間、就連逛紀念品店、簡單的吃個羊肉湯可能也要花上兩倍時間才能結束,

在我們行程到達【Skálholt教堂】時就已經開始昏暗,最後去完超市採買出來後,也是開了一小段夜車才到民宿。

對我來說,這個飯店是個滿中繼點的位置,很合適想多花一點時間在南部多走點景點的大家。

 

★ 住宿資訊 ★

Cafe Arhus Hella

地址:Rangarbakkar 6, Hella, 850, Iceland

Booking.com網址:請點我。(Hotel.com:請點我 ; Agoda:請點我 

價錢:NTD 13,319 / 16人/ 四棟小木屋,平均下來一個人NTD 835。

配備:免費wifi、浴巾、熱水壺。

ps. 如果大家覺得文章有幫助,拜託點擊上方專屬連結訂房,可以讓我有點小回饋,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少補:D

     我的部落格目前都是旅遊分享為主,幾乎沒接業配,如果大家願意透過這網址訂房,就算是給我打賞一點稿費~

     不會因為點擊我的連結而讓你的房費變貴,只是飯店平台業者會支付一些少少酬勞給我這樣,謝謝大家♥♥!

 

★ 入住心得與評價 ★

先說我個人對這個飯店的評價&心得!

其實我對這飯店是『又愛又恨』我個人給他中等偏低的的評價,我不會特別推薦,但基本上他也不是雷。

這飯店的房間都是一棟一棟的獨棟小木屋房型,有兩人、四人、六人...不同容納人數的房型,

我們當時是訂了三棟六人房的小木屋,到了現場之後他們說因為系統有錯,

所以給了我們兩棟六人、一棟四人、一棟兩人的房型,倒也無所謂,這樣就能看到更多不同格局的小木屋。

IMG_6523

▲ 每個房型都是一棟獨棟的小木屋,一棟一棟佇立在雪地上。

但是呢,我覺得他們其中一間小木屋的廁所可能排水管有問題,整個房間有種很濃烈的水管味,

再來是他們的熱水很、不、熱,而且水量小,最後是他們的暖氣也不太行、廚房的電磁爐也不太好用,

總之就是什麼都有、但是什麼都不是很好,覺得住起來可以抱怨的很多,但也可以都很苟且不計較XDDD

抱怨都說完了,接下來就看看他們的小木屋吧!(優點會放在最後面)

 

★ 小木屋內部,房型與環境介紹 ★

►六人小木屋◄

六人的小木屋,我們住的兩間格局都是一樣的。

基本上一進來之後,就是左手邊廚房、右手邊餐桌、正前方就是兩張上下鋪的單人床。

IMG_6508

 

● 廚房

先介紹廚房的部分,看起來是個滿『可靠』的廚房,乍看下什麼都有,但用起來超、不、順、手。

IMG_6528

IMG_6529

最難用的莫過是那個電磁爐,首先就是很不熱、連一鍋水要滾起來都要花很久的時間,重點是他「很難關」。

其實我很難跟大家解釋為何難關,簡單來說就是它的開關不知道怎麼『開到最大』&『關起來』。

IMG_6518

一個廚房有四個爐火(上圖只拍到兩個),底下的黑色開關對應上面兩個不同的爐火。

但我們邊煮邊覺得火不夠熱、要調整到『大火』時,發現那些黑色開關上面已經都被磨損到沒有刻度...

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把火開到最大、最慘的是不知道要怎麼把火關起來,因為根本無法對齊啊....

後來亂用亂用,勉強把一頓飯煮完了,但卻關不了火...最後還是打電話問他們如何直接把總電源關掉...

我們可不想睡到一半整個電磁爐乾燒過熱燒起來= = 總之前前後後被這個折騰了很久,覺得很不爽。

 

● 客廳/餐桌

這邊是沒什麼好嫌的,但就是這客廳的暖氣(也是支撐整個房子溫度的暖氣)可以說是幾乎完全沒用處。

我們把溫度已經調到滿大了,但整個壁爐就是一直在很溫溫的狀態,

而且再次說,他連那個壁爐要調整溫度大小的開關,都旋不太動,各種難用。

 

加上我後面會說,他們整個小木屋,尤其是廁所門一打開就會有股很不舒服的異味,

為了想讓異味排出,我們不得不開窗戶,但開窗戶又會很冷(怒)

 

● 房間

除了上面在客廳那邊看到的那兩個上下鋪之外,六人的小木屋裡還另外有一間小房間,裡面也是一張上下鋪。

這個房間內沒有暖氣!!完完全全都倚靠客廳那個幾乎沒作用的暖氣.......

所以這間民宿是我唯一一間穿著長袖發熱衣&長褲睡覺的民宿,因為我真的很怕被冷死。

IMG_6509

 

● 廁所

接著有一間廁所,這個廁所基本上我覺得只值20分,就是看似什麼都有、什麼都沒作用。

廁所內跟外面是相連通的,基本上就是一個木門之隔,沒有暖氣、地熱,所以整個廁所空間就是冷得不得了!

 

再來是廁所內有個馬達還是什麼鬼的玩意兒,

其實從一進這小木屋開始我就覺得這房間有個異味,打開廁所門後就明白味道從哪來的,

大概那個馬達抽的東西就是一些髒水、排泄物吧,反正讓整個空間都有一種濕濕、難耐的臭味。

IMG_6510

最差勁的就是水量極度小之外,熱水幾乎完全不熱!!!!

時大時小,十秒內大概有一秒熱水會很熱,就著九秒都是大概常溫25度的水...

冰島真的很冷,沒熱水澡洗澡、且還不小心誤洗到冷水,頭都洗下去進退兩難,真的很想殺人。

IMG_6526

 

►其他幾棟小木屋入住經驗◄

雖然我前面說了這小木屋的各種壞話,但我嚴重懷疑我住到最雷的『屋王』。

因為根據我另一組住在六人小木屋的同學說,他們那邊熱水滿熱的,然後我有過去參觀過,房間內也沒異味。

 

而另一棟四人的小木屋和六人的差別,就是少了那間小間的房間,

整個格局看起來比較溫馨方正,據他們的說法,

煮飯火很熱(但同樣遇到關不起來的問題)、暖爐也滿溫暖、重點是洗澡水溫度也滿可以的(但水量小)。

IMG_6517

▲ 四人小木屋的房間。

底下這間『兩人房』,就是陽春但很溫馨,有間小廁所,可惜就是沒有廚房,據他們說住起來也是OK。

IMG_6516

IMG_6513

▲ 雙人小木屋的房間環境。

★ 住在這邊的美好回憶 ★

那大家可能會說,你都把這間民宿批評成這樣了,到底為何在最前面評價的地方說是又愛又恨呢?

因為!這間我們第二天落腳的民宿,竟然是我們整趟行程中,看到最強最強極光的一天!

完全不誇張,我們在這看到的極光有各種型態、甚至強到我們可以看到他在流動,

在小木屋前的空地上我們真的是興奮得不得了,用相機拍起照來因為有木屋的襯托,真的拍出很美的照片。

S__7512139

S__7512140

S__7512135

S__7512136

S__7512142

S__7512138

而我其中一對情侶同學,也在這美麗的極光下火速求婚了!!(多麽感人的時刻)

對這飯店我們有著這麼美好且深刻的回憶,用如此熱烈的極光歡迎著我們,讓我們度過這麼美好難忘的夜,

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會說:『喔,就是看到很強極光的那間木屋』、『XXX求婚的那間小木屋!』

對我們而言就是一個美好且幸運的地方,縱使我實在是覺得各種爛,但卻又被美好給平衡掉了。

 

結語的話,其實除了他給我們了這麼美好的回憶,我個人基於入住的經驗實在沒有很想推薦他。

但飯店幸運的是,因為我們不是只租他一間小木屋,不然我一定會給他一顆星的評價XD

綜合我其他朋友的入住經驗,我盡量客觀的想說可能是只有我那麼倒霉、剛好住到的那間最雷的房型。

但基於有踩雷的經驗,我還是不想輕易地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還是因為地理位置的優點,或是又各種其他考量想要選擇這間飯店的話,

那麼給大家一個建議吧:避開『編號6』的那棟小木屋XDDD

IMG_6507

▲ 飯店小木屋的配置圖,務必避開六號小木屋!!!

今天的住宿就分享到這裡,有問題的話都歡迎留言給我喔!

 

★ 2019年1月底~2月初,一行16個國中同學29歲在冰島完成11天10夜的冰島環島之旅!★

► 更多住宿、行程、遊記請參考: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338379

► 藍冰洞Tour遊記分享: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9753141

► 藍冰洞Tour遊記分享: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9759432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