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10

冰島的第五天,我們住在Djúpivogur(都皮沃古爾 )小鎮上的飯店【Framtid Hostel】

這又是我們這次行程裡一個很大收穫的飯店,是間很棒、很讓人滿意,讓我們度過很棒一晚的民宿。

 

文章開始之前,先給大家看一張照片,拍的有點糊>"<

因為今天真的是從一早就大暴雪,從我們一早去藍冰洞就已經爆大雪,

接著到hofn後,吃完龍蝦、在超市採買後我們都還有清雪,但快開到民宿時整個車又都變這樣了XDD

IMG_8500

 

★ 住宿地理位置&選擇這住宿的原因 ★

介紹飯店之前,讓我花點時間說明一下,為什麼我們會選擇住在Djúpivogur小鎮的這飯店!

選擇這個飯店的原因跟我們的行程有很大的關係,今天是我們的第五晚,包含今晚我們只剩下六個晚上,

最後兩晚要留給雷克雅維克,因此在時間非常有限的情況之下,

這剩下的四個晚上,我們必須非常審慎的評估,遊玩的重點要在哪,這跟我們到底要住在哪裡非常相關。

我相信很多人在安排行程時,在選擇落腳住宿的城市&行程安排上會苦惱不已,陷入各種掙扎,這些我都經歷過。

所以我才想在文章這段先跟大家說明,我自己掙扎的過程,以及說明最後為何我沒住在Hofn而是住在Djúpivogur。

 

基本上有兩種排法,第一種(紅色)是比較常見的,第二種(橘色)是我自己排的(不知道網路上這樣走的人多不多):

① 今日行程結束後,住在Hofn → 一路上排行程 → 住在Egilsstaðir一晚 → 米湖住一晚 → 施奈山半島住一晚。

② 今日行程結束後住在Djúpivogur → 直奔米湖住一晚 → 隔天再住在米湖一晚 → 出發前往施奈山半島住一晚。

ps. 如果不住米湖,附近還有幾個熱門的小鎮,比方說Akureyri(阿克萊里)、 Húsavík(胡薩維克)也都有人會住。

螢幕截圖 2019-02-26 20.59.02

▲ 上面這張關於兩個路線&住宿的相對位置示意圖,希望能幫助大家理解!

我第一次來冰島就是走第一種排法,這次是走第二種,這兩種排法各有好壞,我就大概列一下,大家自己評估:

1.  ①的排法在交通上比較安保險,從Hofn到Egilsstaðir再到米湖那一路的路不好開,很多人停留就是為了行程緩衝考量。

     也就是如果萬一遇到大雪、封路、或是路況很糟,還能在Egilsstaðir緩衝一天,否則可能到不了米湖。

2. 但①的排法我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因為基本上Hofn到Egilsstaðir之間的景點不多; 

    若花一天在Egilsstaðir停留,隔天一早開到米湖可能都下午了,等於米湖只剩半天+隔天一點點時間,我覺得不夠。

3. 因為我上次自己走①的經驗,發現我根本沒足夠時間玩米湖,因此這次我決定才會直接略過Egilsstaðir一晚,

    從Djúpivogur出發後花一整天直接開到米湖(天氣好的話車程大概四個多小時),這樣等於我們隔天有一整天在米湖。

4. 我們今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藍冰洞、Hofn小鎮吃龍蝦、逛逛,我當時覺得如果直接住在Hofn是有點浪費時間,

    因此我才會決定在Hofn結束之後,再往前開一小段,改住沒住過的Djúpivogur小鎮,也可以減低隔天的開車長度。

5. (補充) 天氣好的情況下,從Hofn開到米湖要五個半小時; 從Djúpivogur開到米湖要四個多小時。

    當時想說藍冰洞結束、再到Hofn,應該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就往Hofn前方找,發現最近的下個城鎮是Djúpivogur。

    若不趁今天多往前點的話,隔天若天氣不好+中間休息開個7個小時也有可能,真的會超累,而且會從天亮開到天黑。

 

基於以上所有的考量,所以我們今天的住宿才會是選在【Djúpivogur(都皮沃古爾 )】這個小鎮。

落落長的解說希望能幫助大家,因為我知道選擇住宿的城市基本上就會牽扯到行程,會讓大家很頭痛,

透過這一點點的經驗分享,希望就是給大家一點參考,如果覺得我的考量跟你正擔心的差不多,就可以參考♥♥

 

★ 住宿資訊 ★

Framtid Hostel

地址:Vogalandi 4, Markarland, 765 Djúpivogur, Iceland

booking.com網址:請點我。(Hotel.com:請點我 ; Agoda:請點我 

價錢:NTD 24,408 / 16人/ 六間房間,平均下來一個人NTD 1,526。

房型:共訂了一間四人房、三間三人房、兩間雙人房。(最後非常幸運的包棟了整個民宿)

           整個房子裡面共有八間房,另兩間今晚沒房客,不小心就被我們包棟了!♥♥♥

           有廚房、餐廳、客廳、門口有一片免費停車地,共用衛浴&廁所。

配備:暖氣、免費wifi、浴巾、基本沐浴用品、吹風機、廚房提供所有東西(廚具、茶包、咖啡...)。

ps. 如果大家覺得文章有幫助,拜託點擊上方專屬連結訂房,可以讓我有點小回饋,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少補:D

     我的部落格目前都是旅遊分享為主,幾乎沒接業配,如果大家願意透過這網址訂房,就算是給我打賞一點稿費~

     不會因為點擊我的連結而讓你的房費變貴,只是飯店平台業者會支付一些少少酬勞給我這樣,謝謝大家♥♥!

 

★ 住宿環境&房型介紹 ★

這個住宿的環境我非常、非常滿意,從一開始到Reception時就對櫃檯人員的印象非常深刻。

櫃檯人員一聽就不是冰島人,跟他閒聊了一下發現他竟然是個西班牙人!

他說他從西班牙搬到冰島來已經七八年,我實在很難想像他從一個這麼溫暖的國家直接搬到冷凍庫當中。

看他的打扮和談吐,還有聊天的過程中,我猜他是應該是個同性戀,最後跟伴侶一起移居冰島(腦補XDD)

IMG_8502

▲ 飯店的reception同時也是間cafe、餐廳。

IMG_8501

▲ 飯店的鑰匙,滿可愛的!

在recepation領完鑰匙之後,我們的飯店並不在這棟建築物,大概還要開兩分鐘的車才會到。

到了之後,這棟房子有兩個入口,從外觀看起來是左右兩棟分開的房子,

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兩棟是相通的!!而中間的相會處就是客廳&廚房等公共空間!!

剛剛reception的人就跟我們說,我們總共是訂六間房間,但因為今天沒其他人入住,所以整棟又被我們包了!!

IMG_8503

▲ 看似左右分開的民宿,其實中間玻璃那邊就是廚房,連接左右空間。

IMG_8566

▲ 白天起來,雪又增厚了(尤其是屋頂特別明顯)!

這簡直是太酷了,等於我們左邊住三間、右邊住三間,中間整個交誼空間和廚房都是我們的!

左右兩邊都各有一間淋浴間、和一間廁所(廁所和淋浴間是分開的),一看到這麼棒的環境又讓我們開心上天。

接下來好好介紹一下這間民宿吧!

 

● 客廳&廚房

首先當然就從我們兩邊房間的交集 - 『客廳&廚房』介紹起。

這個廚房一樣是個要什麼、有什麼的廚房,鍋具、餐具通通都有,但餐碗份量不太夠,輪著用勉強可以。

IMG_8539

煮飯炒菜的工具,基本的熱水壺、茶包、咖啡、也都有提供,反正住在這裡就是不用擔心。

雖然很少派上用場,但是這座藍色的冰箱好可愛喔!

IMG_8534

有幾張小桌子,全部合在一起變成我們的大餐桌,雖然無法容下我們16個人這麼多,但大家將就點坐還是很夠。

反正大部分時間也不會16個人都窩在這,有人在洗澡、有人在整理行李,甚至有人在打switch...

恩...你沒看錯,我朋友有人帶switch在身上,剛好這邊有電視,他們就立馬接起來打了。

IMG_8543

IMG_8531

 

● 房間 

我們一共是訂一間四人房、三間三人房、兩間雙人房,總共有17個床位。

雖然說整棟都被我們包下來了,但他也只給我們預定的房間的鑰匙,所以另外兩間空房無法其門而入。

基本上應該是所有房型我們都有住到,所以我就每個房型都貼照片給大家參考吧,

房間內的環境大同小異,每間都有暖氣、也都有一個小洗手台可以洗漱,但衛浴在外面要共用。

IMG_8556

▲ 其中一邊房間外的走廊。

雙人房,有兩張單人床/也有一張雙人床的房性(好廢的介紹)

IMG_8524

三人房,一張大床,旁邊有一張單人床(恩...)

IMG_8511

四人房,一張大床,另外是一個上下鋪的雙人床架。

IMG_8526

住起來很舒適,房間內很溫暖,床也很好睡,是個美好的夜晚。

 

● 淋浴間

左右兩棟都各自附有一間淋浴間,廁所非常乾淨,有提供吹風機、盥洗用品、浴巾。

熱水一樣是非常給力的熱水,又大又熱!

有看我前面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力勸大家有熱水時一定要好好洗澡,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的飯店有沒有熱水XD

IMG_8548

▲ 右邊那片玻璃就是淋浴間。

IMG_8554

▲ 陽春的淋浴間,但熱水可以所以讚讚。

 

● 廁所 

不知道為何,是間塗滿藍色顏料的廁所,雖然讓人看起來在視覺上滿禪風的,但跟整棟房子的佈置有點突兀啊!

好啦,管那麼多幹麻,溫馨的是廁所內有小暖氣,所以就算你在這裡蹲廁所也不會冷死。

IMG_8545

今天這間飯店真的讓我們無敵滿意,除了之前兩天住的【Eldhraun Guesthouse】之外,我給這間同樣高分。

這兩間民宿都名列我這次冰島之行最滿意的兩間飯店!

大家要知道,我們這一行16個朋友,出來的飯店、行程通通都是我安排的,我也是背負著很大的壓力啊!

所以如果這天的住宿環境很好,看到大家很舒適,我就會覺得:天哪,太好了(鬆了一口氣)XDDD

明天我們從這裡退房後,就要一路開到米湖,是很艱鉅、要開很長路途的一天,希望老天爺給我們好天氣!

 

 

★ 2019年1月底~2月初,一行16個國中同學29歲在冰島完成11天10夜的冰島環島之旅!★

► 更多住宿、行程、遊記請參考: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338379

► 冰川健行Tour遊記分享: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9753141

► 藍冰洞Tour遊記分享: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9759432

► Day1 Selfoss住宿,金圈前住宿:Selfoss*住宿 - 位置好,距離金圈景點近的溫馨住宿【Annalyn Guesthouse】

► Day2 Hella住宿,過金圈住宿:Hella*住宿 - 經驗不好不想推薦,但是帶給我們美好回憶的【Cafe Arhus Hella】

► Day3 住宿,過Vik小鎮住宿:Kirkjubaejarklaustur*住宿 -設備一應俱全、超棒的住宿【Eldhraun Guesthouse】!

► Day4 住宿,近傑古龍冰河湖的住宿:Hofn*住宿 - 位在傑古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附近的【Gerdi Guesthouse】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