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62

離開前一天位在【Djúpivogur(都皮沃古爾)】的民宿後,今天要一路長征直奔米湖(Myvatn)!

這是一個很衝動的決定,因為如果今天天氣不好遇到封路就會有點頭痛,

但是基於行程考量,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要這樣走,這當中掙扎很久,也有好壞評估,在上篇文章我都說得很清楚。

想了解、或在行程安排上也遇到囧境的大家可以參考: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9778968

 

從Djúpivogur(都皮沃古爾)一路開到米湖,如果天氣好、不停靠的情況下大概要四個多小時,

當然我們在Djúpivogur幾個小景點有停下來拍照,沿路也停了好幾次,最後進到米湖也停了順路的Hverir地熱區,

結論是從我們出發到最後到民宿,一共花了七個半小時!!沒錯,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不過老天爺真的很賞臉,昨天大暴雪後,今天給了我們一個不錯的天氣,一路上沒太多問題,

雖然風大了點,但順順的開沒有出任何紕漏 ♥♥♥ 

 

而且大家也不要覺得這樣開一整天的路很浪費時間,因為冰島(尤其是北邊)一路上的自然風景才是最美的!

車子穿梭在時而筆直、時而蜿蜒的一號公路、時而被各種巍峨的雪山包圍,一望無際的雪地,

壯闊孤獨的冰島自然風光,前面道路的一百種面貌,就是冰島最讓人著迷的魅力,整路我都沒睡,來冰島第二次還是享受!

詳細的遊記我會再另外打,這邊回到重點,好好介紹我們的飯店 - 【Icelandair Hotel Myvatn(米湖冰島之空酒店)】

IMG_9153

選擇 Icelandair Hotel Myvatn(米湖冰島之空酒店)就沒什麼理由了,就是選擇在米湖、預算內、看得喜歡的飯店。

這是我們整趟旅程中最『飯店』的一間住宿了,從名字上就知道他是冰島航空投資蓋的連鎖飯店。

不過老實說,這間飯店不太符合我的需求,如果再給我選擇一次,我應該不會想住這裡。

 

★個人入住評價:不符合需求的小缺點★

在介紹飯店前,我想先提出幾個我住過之後,我個人覺得不符合需求的地方讓大家參考。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如果這些小缺點對你們來說不重要的話,那這間飯店就會很適合你們!

 

1. 沒有提供任何廚房設備、微波爐...,也就是住在這裡基本上要自理晚餐,只有煮泡麵的選擇。

2. 沒有公共空間(廚房/餐廳)可以使用。

    我相信很多人來冰島為了省預算,每天的最後一站都是去超市採買晚餐、及隔天早餐。

    大家出來就算不像我們16個人,可能也都是4人、6人,基本上早餐應該都是買著吐司、果醬、火腿起司一起吃這樣。

    但這飯店除了沒有餐廳可以使用,就連個公共空間都沒有提供,所以晚上、早上就很難聚在一起分食物。

    像是我們最後就變成早餐都只能集中在某人房間,大家早上就得到別人房間領食物用餐XDDD 

3. 房間沒有冰箱,所以像是可樂、優格、水果...,只有讓它在房間壞掉、或是放到戶外結凍的選擇。

 

基於以上這些不方便,我覺得如果讓我提早知道,我應該寧可去找別的住宿,不然實在是太不方便了!

尤其上超市幾乎是在冰島每天的固定行程,而煮飯、自備早餐也算是旅行必備,這飯店的設施實在不太符合需求。

但若你覺得以上幾點都不重要,那麼這間飯店就會很適合你,畢竟人家也是個『飯店』規模的住宿,乾淨舒適。

但如果是我,我寧可去住hostel或是guesthouse,我相信冰島有很多飯店還是有提供比較合適的選擇!

 

★ 住宿資訊 ★

Icelandair Hotel Myvatn

地址:Reykjahlíð, Myvatn, 660, Iceland

Booking.com網址:請點我。(Hotel.com:請點我 ; Agoda:請點我 )

價錢:NTD 24,388 / 16人/ 八間雙人房、平均下來一個人NTD 1,525。

配備:免費wifi、浴巾、整套歐舒丹盥洗用品、熱水壺。

位置:就在米湖教堂Church of Reykjahlíð旁邊,去米湖景點都滿近的,方便。

ps. 如果大家覺得文章有幫助,拜託點擊上方專屬連結訂房,可以讓我有點小回饋,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少補:D

     我的部落格目前都是旅遊分享為主,幾乎沒接業配,如果大家願意透過這網址訂房,就算是給我打賞一點稿費~

     不會因為點擊我的連結而讓你的房費變貴,只是飯店平台業者會支付一些少少酬勞給我這樣,謝謝大家♥♥!

 

★ 住宿&房型與環境介紹 ★

● 大廳

這間飯店從照片上就知道是間滿漂亮、滿有設計感的酒店,果然一進大廳也沒讓我們失望。

有點工業風的裝潢,仔細一看,不少擺設、裝置藝術幾乎都是採用不要的廢物所堆積起來的,很別緻。

IMG_9159

IMG_9174

IMG_9168

冰島果然地廣人稀,這麼大的一個飯店、飯店旁邊還有一個bar台,完全沒半個人,

搜尋了一下才找到一個服務生,請他幫我打電話請櫃檯的人回來協助我們check-in XDD

IMG_9172

 

● 交誼廳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是不是交誼廳,但有一張長桌、以及一張短桌沙發區,

本來我們是想說,把行李放回房間後,大家到交誼廳集合一起吃飯,結果飯店人員說不行>"<

IMG_0274

他說這個地方不能吃飯,如果要吃東西得到他們的餐廳內消費,如果不消費就只能在房間吃。

問了一下有沒有什麼公共空間是可以使用的,他們也表示沒有... 於是我們就只好各自回房間吃飯了。

這也是我說其實滿不符合我們需求的地方,如果可以我會想住有提供公共空間、公用廚房、微波爐的住宿。

IMG_0271

▲這是飯店的餐廳酒吧,看起來滿漂亮的。

 

● 房間

IMG_0267

這種飯店簡單來說就有點像IBIS酒店,房間走廊非常的商務酒店感。

而且感覺飯店應該是剛蓋好不久,因為整個走廊都還有很濃的油漆味,實在讓人有點受不了。

IMG_9179

IMG_9187

房間內空間滿大的,整體環境也滿舒適的!

很幸運的是我們住到了邊間,所以我們房間有兩邊是對外的大窗,採光相當好、窗外風景讓人心情愉悅。

床鋪是兩張單人床,如果有需要也是可以自己把他併成一張大床就是了。

IMG_9192

提供熱水壺,但茶包只提供少少幾個,有一個讓我覺得不方便的就是:沒有提供小冰箱!

一般飯店,就算是青年旅館,也都有提供共用冰箱吧... 但這飯店完全沒提供,我就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了。

雖然說大自然就是冰箱,但冬天的冰島,大自然是冷凍庫啊啊啊,總不能要我們把水果、牛奶、可樂、優格冰在戶外吧...。

既然是以飯店的規模自居,基本的設備也要提供足夠才行啊!

 

● 房間內廁所

廁所是這間飯店讓人滿意的最大原因。

首先是我對飯店最大的要求就是廁所一定要乾淨,而他們廁所不只乾淨,也有很多很棒、很貼心的設計。

IMG_9202

牆壁的『電熱毛衣架』是我最喜歡的,因為手洗後的衣物掛在上面,很快就乾了; 其次是也有暖氣作用,廁所會很溫暖。

再來是他們提供整套的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洗手乳,通通都是歐舒丹的!!!

這麼高級的備品,當然是讓人心情愉悅,住在這裡的兩天我都有好好洗澡,畢竟我平常根本不可能買這麼昂貴的盥洗品。

IMG_9193

整體而言,雖然說整潔度、舒適度都很不錯,如果這飯店是在一般日本、英國大城市我一定會很滿意。

但冰島旅遊畢竟有它的特殊性存在,對於許多結伴來冰島玩的家庭、旅伴、朋友,公共空間都還是需要的吧,

我想應該沒有人在冰島是天天外食的吧(有的話我會很尊敬XDDD)

 

所以我個人認為,住在選擇住在這樣的方便其實滿不務實、也不方便的,而且我們一住就是兩天。

害我們最後其中一天晚上就跑去吃了附近一間滿託人推薦的餐廳,又花了好多錢(亂牽拖XDD)

 

 

★ 2019年1月底~2月初,一行16個國中同學29歲在冰島完成11天10夜的冰島環島之旅!★

► 更多住宿、行程、遊記請參考: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338379

► 冰川健行Tour遊記分享: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9753141

► 藍冰洞Tour遊記分享: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9759432

► Day1 Selfoss住宿,金圈前住宿:Selfoss*住宿 - 位置好,距離金圈景點近的溫馨住宿【Annalyn Guesthouse】

► Day2 Hella住宿,過金圈住宿:Hella*住宿 - 經驗不好不想推薦,但是帶給我們美好回憶的【Cafe Arhus Hella】

► Day3 住宿,過Vik小鎮住宿:Kirkjubaejarklaustur*住宿 -設備一應俱全、超棒的住宿【Eldhraun Guesthouse】!

► Day4 住宿,近傑古龍冰河湖的住宿:Hofn*住宿 - 位在傑古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附近的【Gerdi Guesthouse】

► Day5 住宿,位在Djúpivogur小鎮的住宿:Djúpivogur*住宿 - 非常推薦!都皮沃古爾小鎮的溫馨民宿【Framtid Hostel】!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