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45

在Los Angeles的重點行程無非就是大名鼎鼎的【Six Flags Magic Mountain(六旗魔術山)】

大二來美國的時候,就一直有聽說魔術山是史上最好玩的遊樂園,

喜歡刺激的人一定會喜歡,但當時跟遊學團沒時間去。

這次原本行程也排不下,但不知為何突然多出一天空擋...於是前一晚決定買票,今天就出現在魔術山!

 

♬ 購票方式 ♬

非常簡單,直接上官網買就可以了。剛好遇到萬聖節,所以夜晚還有額外加開的活動。

園區會開放到直到凌晨一點才閉園,但考量到我們體力有限,從早玩晚應該無法再繼續玩,

加上隔天也早已預訂環球影城的Horror night,因此今晚就純買門票進來玩一般的遊樂設施。

官網:https://www.sixflags.com/magicmountain

 

只要一天前訂票,好像就可以省滿多錢的,但我們是臨時起意要來的,就得多花不少錢。

選擇要去玩的日期後→選擇人數/票數→選擇要不要買停車

→看有沒有要加購的項目(快速通關、餐點....)→結帳,票卷直接在手機上顯示入園就可。

螢幕快照 2018-03-28 20.35.37

★ 如果自駕前來遊樂園的,記得加購parking的費用,竟然要20鎂...,什麼都要錢啊,好貴。

 (2016年去的時候是20鎂,現在一查竟然已經漲到25鎂了...)

★ 購票同時也可以先預約餐點(園內一律禁帶外食、飲料)當時因為怕園內人多要排很久的隊,

    因此就想說那就預約兩份餐點吧。但以結果來說,我覺得根本沒必要先預約

 1. 園內提供的餐點很多,網站上提供的只是少少的選擇,不如直接到現場看想吃什麼直接買。

 2. 網路上預約餐點也沒有快速提領窗口,依舊要和一般人一樣排隊點餐,所以覺得完全沒必要先預訂。

 3. 園區內工作人員可能很多都是打工族,對於網站上提供的餐點組合、barcode輸入方式都很不熟悉,

     我們訂了兩間餐廳的餐點,預約取餐時反倒在櫃檯前被處理的速度都比一般點餐的人慢。

     瞬間就覺得預約很沒必要啊啊啊,反而造成麻煩,對排在我們後面的人感到不好意思...。

基於以上的幾個因素,我個人是覺得完全不用再購票時加購餐點。

★ 2016年來的時候,我們兩個人全票+停車+兩份餐點+稅金,一共是223.83USD(約台幣7000元)

 

♬ 園區內設施介紹 ♬

IMG_8245

進入正題,就是今天的六旗魔術山之旅了!

我真的超愛超愛魔術山,這邊真的太好玩了!如果你是喜歡刺激快感的人,拜託不要錯過這個遊樂園。

六旗魔術山在非常多城市都有,但聽說洛杉磯這座是最刺激好玩,也是最多設施的,真的來對了!

這邊光是被歸類為『刺激』等級的雲霄飛車就有11座,整個園區零零總總加起來共有40幾座這麼多。

 

我們來之前其實沒有做什麼功課,照理說應該要看一下攻略,哪個最熱門一入園就要直奔而去。

但實在是太臨時決定要來,根本沒時間好好查資料,幸好當天是平日,人不多加上天氣陰陰的,

排起隊來很舒服,遊樂設施多則頂多排一個多小時,少則10分鐘就玩到了!

一天下來把所有歸類為刺激等級的雲霄飛車通通玩到了,超幸運。

 

下面是官網上的園區地圖,提供給想要先瞭解一下園區的朋友們了解。

基本上我們的玩法就是最省事(無腦XD)的玩法,一入園後往左邊走,隨便遇到的第一個就上去搭乘。

接著就從園區最左下角的遊樂設施,順時針玩一圈,

我們只挑最刺激的橘色遊樂設施 - Maximum six flags thrills,和綠色水系列的 Water Rides 搭乘。

螢幕快照 2018-03-28 21.11.16

螢幕快照 2018-03-28 21.11.55

▲ 園區地圖大圖:請點我,可觀看&下載。

下面就來簡單介紹Los Angeles 六旗魔術山的搭乘心得和遊樂設施推薦,提供給大家做功課參考XD

介紹順序就由我個人最喜歡的介紹起,先註明,我個人喜歡超刺激和有創意的雲霄飛車。

前三名難分軒輊,『X2(31)』、『Twisted Colossus(22)』以及『Green Lantern: First Flight (26)』,

這三個算是讓我最印象深刻且意猶未盡的(ps. 括號內數字是園區地圖上的遊樂設施編碼)!

 

♬ 最喜歡的Top3之一 - X2(31)

IMG_8279

X2 是我玩的第三個遊樂設施,前兩個很普通,玩到這個終於讓我有來到六旗魔術山的感覺了!

這個遊樂設施聽說是很新建成的設施,因此理所當然設計上非常新穎和有趣。

出發時是『躺在』椅子上,而且是『背對』著軌道出發,因此雲霄飛車在爬升的過程中我都是背對軌道!

根本不知道爬升到哪,哪時候要開始衝,這種未知的不確定感整個讓人更緊繃,刺激感當然直接破表

IMG_8290

IMG_8288

最特別當然不僅如此,X2的座椅是會『旋轉』的,所以不管軌道是直衝、俯衝還是小波浪過彎,

你整個人和椅子都是在旋轉的,因為座椅的角度一直在改變,你根本分不清是誰在轉,

有時正面有時背面,短時間也判斷不出來軌道接著怎麼轉,一陣呼嚕嚕的選轉和衝來衝去後,就結束了!

多層次的感覺真的好玩到爆炸!!!(但這種轉不是會暈的那種轉!!速度感很讚!)。

這個遊樂設施超熱門,就在入口左手邊,建議大家一入園可以直奔來這!

 

♬ 最喜歡的Top3之二 - Green Lantern: First Flight (22)

IMG_8371

這個外觀不起眼的玩意兒,千萬不要小看他!這個真的超刺激又卑鄙,好玩到想讓人罵髒話XDD

我不知道跟綠光戰警有什麼關係,畢竟我沒看過電影,但這個一定要玩!

就算不完也要在下面看上面的人被軌道惡整,因為真的超好笑,上面的人真的是被甩來甩去XD

IMG_8384

八個人坐在一台『球型』的車上,座椅一樣是會旋轉來、旋轉去的。

不同的是:這軌道的設計是『很多段之字型』的軌道組合而成!

雲霄飛車上升到最高之後,整台車就彷彿一顆被發射出去的『彈珠』,

在這個短短的之字形軌道,很像一個失重的彈珠,跟著離心力順著軌道被甩來甩去,

前後大概只有短短的30秒還40秒吧,我整個人真的是被甩到有點失智,下來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其中有個過彎太激烈,我頭頸的耍動沒跟上身體,導致我肩頸過兩天都有點酸痛...,大家小心點。

但這個真的很有趣,超新鮮的體驗,全世界大概只有六旗魔術山有吧XDDD

IMG_8389

這軌道和雲霄飛車的設計實在是太有才,光是站在下面看人被捉弄就超好笑!大家真的是被甩來甩去!

真的很像我們在玩的彈珠台,被彈上去後就一路『ㄉㄨㄞ唷ㄉㄨㄞ 唷』的滾下來。XD

下面超多人聚集看上面人的模樣,都放聲大笑XDDD 

當然搭乘下來的每個人都是笑得不亦樂乎,This is crazy!!!

 

♬ 最喜歡的Top3之三 - Twisted Colossus(26)

IMG_8448

顧名思義,這個雲霄飛車就是『扭曲的巨人』。XD

這個木頭製的雲霄飛車,好像是園區內以前的雲霄飛車,歷經火災後在2015時重新完工,升級改裝而成。

保留過去木頭軌道的設計,但把軌道加長到1.5公里,高度高達12層樓,

是目前全世界最長的雲霄飛車,整個過程比一般雲霄飛車久,超爽的,保證衝倒過癮!

SFMM-_Twisted_Colossus

▲ 整個白色木頭製的軌道,很漂亮耶(圖片來源:請點我

這個雲霄飛車最爽的是,他有兩條軌道,從照片上可以看到綠色和藍色雙軌,

聽說兩條軌道是可以同時運行的,但我們去的當天依舊是一次只運行一輛列車。

la-fi-theme-park-roundup-02-jpg-20150619

▲ 同時運行時有可能兩邊人會面對面耶(圖片來源:請點我

這兩條軌道的軌跡幾乎一樣,有趣的就是,順著藍色軌道衝完一次之後,會重新爬升再衝一次綠色軌道!

出發後經歷一下小過彎、加速,在我們都以為要準備俯衝時,雲霄飛車會突然在最高處『煞車急停』!

這個戲劇性的暫停,會讓大家突然嚇一跳,想說『幹!哪時要下去!』(幾乎全車人都傻眼罵髒話XD)

加上我們出發前這機器才停擺一個多小時維修,我當時真的心臟停掉,以為停在半空中!

停了幾秒後雲霄飛車突然急速下降,垂直俯衝,這高速感加上前面的戲劇性效果,靠!真是過癮死了!

感官和刺激生直接放到最大,爽的是,這遊樂設施前後會衝超過4分鐘,完全適合喜歡超極速快感的遊客。

285465_630x354

▲ 軌道有高有低,俯衝、低地的超加速快感都能體驗。(圖片來源:請點我

從停車場就能看到這個軌道的一部份,整個軌道真的很長很大。

IMG_8243

 

♬ 園內其他雲霄飛車

其他的雲霄飛車,我就簡單介紹。

The New Revolution (21),是目前美國目前唯一一座結合虛擬情境的雲霄飛車。

乘客都要戴上一副 sumsung note 7 的虛擬3D眼鏡,配合軌道的設計,眼鏡裡會播放虛擬的情境動畫。

虛擬和實境的結合頗有噱頭,但我個人覺得很爛XDD

為何?因為我搭乘時,我和我朋友的虛擬眼鏡都是全黑的頻幕,啥都看不到....

一開始以為出發前螢幕黑很正常,但進入軌道依舊是啥鬼螢幕都沒出現...直到結束螢幕畫面才load出來...

本來想要去重坐一次,但實在懶得浪費時間,加上這軌道設計為了配合動畫所以滿不刺激的,姑且作罷。

 

Viper (30)

這是我入園第二個搭的,在X2旁邊而已,覺得無聊,是個很普通的雲霄飛車。

和台灣能坐到的沒啥差異,軌道設計和座椅設計上也沒啥特色,時間不夠可以直接跳過。

 

Full Throttle (23)

啊啊這個也超好玩耶,在我心中也是必玩之一,錯過它也是很可惜。

他真的不輸我心中的前三名,只是相較下他的特色沒那麼鮮明而已。

但Full Throttle也是座很有噱頭的雲霄飛車,在六旗魔術山內也是看板主打設施之一,

原因無他,正因為他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一座雲霄飛車!

這個設施排隊人潮也很多,是我當天最後一個坐的遊樂設施,排隊遇上故障維修,前後等了一個小時有。

▲ 圖片來源:請點我

這個雲霄飛車下來也是會讓人直呼『爽』的一個。

本來因為太累加上遇到維修實在有點懶得排,但幸好沒有錯過啊啊啊!這個也是個設計很有『層次』的雲霄飛車!

這個一出發就是『高速』衝出去,所以很多人一搭上就會很緊張,加上操控遊樂設施的人員超好笑,

常常惡整在上面的乘客,比方說『大家準備好了嗎?高舉你的雙手告訴我你ready了!』

然後就瞬間按下啟動鍵,讓上面的人各個放聲尖叫,下面的人樂陶陶的這樣XDDD

不同於以往出發後緩慢爬升的雲霄飛車,這個一衝出去之後就很『高速』!

衝出去之後順著軌道轉啊轉,加速衝來衝去、轉賴轉去後,接著眼前一黑...直接衝進一個黑洞裡。

當時以為會加速直接爬到最高往下衝,想不到竟然是先『高速後退後,再加速直衝而上、俯衝而下。』

誰會想到有這招啊XDD 所以說六旗魔術山的雲霄飛車真的處處有驚喜,常常讓你想也想不到的嚇死你!

▲ 可以看一下影片中段,進入黑洞後會突然停止然後後退往後衝。

 

Goliath (23)

速度很快,重點是高度很高。他會先慢慢直升到將近26樓的高度,然後用超快的速度俯衝而下。

雖然說比起其他的創意一般,但一樣是非常過癮!

IMG_3872

 

Tatsu(29)

IMG_8306

這個特別的點是,遊客會被吊掛著,像是被恐龍抓住背那樣,出發開始爬坡、衝刺,全程都是被吊掛著。

雖然說滿有新意的,但是我覺得刺激感一般XD比起這種我更喜歡速度感十足、或是高低落差大的~

IMG_8313

IMG_8317

這個後來在大阪環球影城也有引進,叫做『飛天翼龍』,目前是超熱門設施,我今年去大阪有玩到。

當時第一次玩的時候,真的覺得在魔術山名符其實的,站著玩、坐著玩、『倒著玩』通通有XDD

 

其實大家可能會很疑惑,雲霄飛車不過就是雲霄飛車,到底有什麼好玩?

但這就是魔術山之所以可以這麼有名,和吸引大批遊客的原因啊!

玩的過程中,好幾度因為排隊無聊,或是實在很想睡之類的,很想偷懶跳過幾個遊樂設施不想玩。

但每每都覺得『不行!一定要振作起來,每個都要進去搭!』,然後每次下來都是滿足開心的蹦蹦跳跳!

 

魔術山的雲霄飛車之所以迷人,在於它總是能超乎你的想像,超越原有雲霄飛車的局限和形式,

各種不同的軌道設計,讓你猜也猜不到他接下來要怎麼衝,俯衝、倒衝、仰衝、躺著衝、極速直衝,

座椅設計從坐著、站著、躺著、腳懸空、座椅旋轉、甚至吊掛著(臉朝下)都有,

有時甚至會利用座椅和軌道的設計,讓你甚至不知道自己等等會往上還往下,

視覺和感官的感受被放到最大,徹底挑戰你對雲霄飛車的想像和膽量極限!!

熱愛雲宵飛車的同好,我真的推薦大家一定要花上一天、親自來瘋玩上一趟才行啊啊!!

 

終於完成美國一個月自助之旅的第一篇文章(煙火)♥♥

更多美國自助文章,請參考: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272038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