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6

七天六夜的東京自由行,終於把遊記通通打完了。

這次的自由行重點幾乎都在『吃』,所以食記好像打得比較多一點...,

行程方面我們就以上野為出發點,到東京近郊也都是以一日遊的方式來回。

去的地方其實滿多的,但因為停留時間都不常,所以相較下就有點倉促,大家安排行程時可以再斟酌。

 

❤ Day1 上野:

機場,成田機場到市區,skyliner、地鐵購票與搭乘經驗分享,請參考:

    2016 日本*東京*交通 -成田機場到市區分享、京成電鐵skyliner、地鐵一日票購票教學+香草航空初體驗

→ 上野飯店check-in:東京*住宿 - 高CP!位在交通樞紐,【Hotel Sardonyx Ueno(上野寶石飯店)】​​​​

→ 晚餐:俺の焼肉,預定教學+食記:東京限量10份的和牛燒肉,真的可以吃到一頭牛【俺の焼肉 】!

→ 晴空塔看夜景,我個人覺得票價有點貴之外,景色也很普通(票價:2,060日幣),個人覺得滿失望。

    通常大家來東京會選擇晴空塔或六本木的Hills森大樓看夜景,我認為擇一就好了,畢竟票也不便宜QQ

 

❤ Day2 迪士尼:

IMG_0470

迪士尼就佔掉一整天,一大早六點就起床出門,八點多在開園前就去排隊,離開時已經晚上七點。

→ 晚餐:一蘭拉麵。離開迪士尼後,決定回上野飯店附近的一蘭拉麵吃熱騰騰的拉麵。

 

❤ Day3 江之島、鐮倉一日遊:

到『新宿』購買『江之島 鐮倉一日周遊券』,搭乘小田急電鐵到目的地展開一日遊。

關於一日周遊卷的購票交學、在新宿車站內哪裡購票,到何處搭乘電車及轉乘江之電鐵等相關細節,

請參考:2016 日本*東京*交通 - 江之島、鐮倉一日周遊券購買教學+小田急電鐵與江之電轉搭分享

→ 江之島站、江島神社

→ 天海海鮮料理 

→ 鎌倉高校前站看灌籃高手的平交道

→ 七里濱站:吃號稱『全世界第一的早餐』【bills七里ヶ浜】美味鬆餅

→ 長谷站看鐮倉大佛(但太晚到已經關了)

   ►以上景點/交通方式參考:2016 日本*東京*行程 - 江之島、鐮倉一日散步遊

→ 名不虛傳,超名符其實的無敵家拉麵: 2016 東京*美食 - 超推薦!寒風中排隊一小時【無敵家拉麵】

 

❤ Day4 淺草+ 明治神宮+涉谷+六本木

淺草雷門參拜半日遊(仲間世通散策+觀音寺參拜):​​2016 日本*東京*行程 - 淺草雷門散步半日遊

→ 午餐:超讓人驚豔的【比內雞(比内や)親子丼】:

     2016 日本*東京*美食 -超級驚豔的【比內雞(比内や)親子丼】,東京必吃!!

     → 明治神物外苑,本來想去看楓葉,但都還沒開...所以就不特別寫網誌了。

IMG_1268

→ 涉谷:隨意逛街,順便跟『忠犬小八銅像』拍照。/ 涉谷大十字路口繁華夜都市的模樣滿驚人的。

IMG_1324

IMG_1301

→ 六本木:看東京鐵塔夜景,這邊很多大樓都很適合看夜景,大家可以選個晚上來這散步。

    (有人會選擇到『Hills 森大樓』看夜景,但因為要門票,我個人覺得和晴空塔二擇一即可。)

IMG_1416

→ Harbs:水果千層蛋糕,超!好!吃!拜託大家一定要吃,在六本木這有分店。

    我朋友再三拍胸脯保證好吃,果然毫不令人失望,絕對跟Lady M一樣在我心中名列神等級的蛋糕店。

   (但因為內用一定要點一壺茶,我和朋友乾脆外帶到路邊吃,照片很醜就不想寫網誌XDD)

    但真的真的真的是讓人魂牽夢縈的甜點,連我不愛甜食的都超愛,女生們絕對不要錯過啊!

IMG_1382

→ 接著到『森美術館』,就為了拍這隻超大的蜘蛛裝置藝術。

IMG_1470

ps. 這天行程就是隨意又瑣碎的『踩點』行程,想去哪就去哪,在東京市區把一些想看的東西都看一看。

      所以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一篇網誌,但感覺寫網誌也提供不了什麼有用的建議,索幸算了XDDD

→ 晚餐回上野吃,居酒屋初體驗:2016 東京*美食 - 推薦!日式居酒屋,現烤新鮮水產【磯丸水產】

 

❤ Day5 河口湖、富士山一日遊

新宿車站,前往河口湖的巴士站需要在新宿車站搭乘。

關於預約河口湖巴士車票,及如何找到位於新宿車站內的巴士乘車處,請參考下文前半部,超仔細教學:​​​​

2016 日本*東京*行程 - 世界遺產!飽覽河口湖、富士山絕佳美景一日遊!(含交通、購票教學)

 

到達河口湖車站後,需要購買船和纜車的套票,接著步行前往乘船/車處

→ 搭乘Sightseeing Boat 遊覽船,從河口湖上欣賞富士山

→ Ropeway (Cable Car)纜車 ,登高遠眺富士山。 

   ►以上景點/交通方式參考:​​​​2016 日本*東京*行程 - 世界遺產!飽覽河口湖、富士山絕佳美景一日遊!

ps. 建議在河口湖這裡可以多停留1-2天,當天來回實在有點太趕了。

 

❤ Day6 阿美橫町採購日

阿美橫町:就在飯店旁邊的巷子,距離飯店步行只要三分鐘,

逛累了就回飯店休息,買多了就提回飯店放,因此我實在大推我們的飯店啊!

→ 再次推薦上野飯店:東京*住宿 - 高CP!位在交通樞紐,上野【Hotel Sardonyx Ueno(寶石飯店)】​​​​

IMG_2015

今天是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們就在阿美橫町這裡採購藥妝和伴手禮,

多慶屋、大國藥妝、Os Drug、松本清、SUNDRUG...是這一區必逛的藥妝店,

每一家都會有便宜也會有貴的,我有空再來整理一下我當時去的價格,但大家可以都走走比比價啦。

我自己去之前是懶得做很多功課,反正這幾間店都不遠,就大致走一下,就自己的需求直接買就好。

 

→ 午餐:三浦三崎港迴轉壽司,就在阿美橫町內:

     2016 日本*東京*美食 - 【三浦三崎港迴轉壽司】上野分店(位於阿美橫町)食記心得

→ 銀座:純粹去看看銀座長怎樣,因為也沒錢購物,所以晃晃就回上野。

→ 晚餐:回上野飯店附近吃拉麵,【麺処花田上野店】

    這間拉麵也超好吃,就在阿美橫町附近,因為每天回飯店都會經過,而門口天天都超多日本人在排隊...

    因此引起我和朋友的好奇心,決定旅行最後一天的晚餐就吃它了。

IMG_2144

他們只賣味噌拉麵,超超超好吃也超濃郁,那湯頭的濃郁程度應該是比無敵家還要稠(也還要重口味)。

但礙於這趟我寫太多食記,形容詞有點用光,之後再補寫好了。

硬要說的話,我個人覺得無敵家>麺処花田>一蘭拉麵,總之這家也超值得一吃!

本來以為這是間不有名、當地人才會吃的店,但剛剛寫文時好奇google了一下,才發現滿多人推薦過的。

 

❤ Day7 築地市場→成田機場回台灣

築地市場→ 築地本願寺 → 築地市場內亂逛+吃路邊小吃

→ 午餐:『元祖』海鮮丼飯店 → 波除神社

   ►以上景點/交通方式參考:2016 日本*東京*美食 - 【築地市場】半日巡禮,海鮮饕客的美食天堂!

→ 回飯店拿行李

→ 機場搭飛機回台灣,交通教學請參考下文,最後一部分『★ 如何從飯店到成田機場?』:

 2016 日本*東京*交通 -成田機場到市區分享、京成電鐵skyliner、地鐵一日票購票教學+香草航空初體驗

 

終於陸陸續續打完七天六夜的日本行,其實我覺得東京自助遊記滿難打的,

加上我這趟旅程實在有點太隨意,功課都沒有好好做,因此無法給大家太『經濟實惠』的旅遊經驗分享。

只能救我有吃的、玩的、逛的經驗心得和遊記記錄下來,

一方面供自己日後回憶,一方面也提供給大家再安排行程上一些小小的參考❤❤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