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86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住宿費用高到嚇人應該不是新聞,

加上我這次是一個人旅行,雖然早有心理準備,

但一上booking.com查,搜尋房價的結果一跑出來,那飯店費用還真的讓我倒抽了八口氣...。

IMG_0581

▲ 首圖好像不美麗,放張無關緊要的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照。

之前有看過我在葡萄牙一個人旅行遊記的朋友會知道,其實我是一個滿孤僻的遊客。

懶得社交加上很少根筋,為了避免社交及各種對於財務可能有威脅的情況,

所以基本上我不考慮需要和他人共用房間的背包客棧、Hostel...。

 

★ 位置 / 預算價位:

最好是能有一個獨立的房間,位置上盡量可以靠近地鐵站或是市中心一點,

然後我的房費預算其實抓的滿高的,一開始是設定一晚1500、最後退退退退退到1晚3000(...)

但我左找又找,還是很難找到在預算內的飯店,或是配有single room房型的Hostel QQ

最後不得以的情況下,只好回頭找Airbnb,但一想到可能碰到過度熱情的房東我就有點流汗XD

所以在看reviews時,如果有人提到這房東很健談、很熱情,我都會先偷偷把到放到list最後面XDDD

 

★ 交通方式:

因為預算的關係,實在沒辦法住在市中心,因此我就找至少離地鐵站或是火車站近的位置。

而我找的這間民宿,位在【Amsterdam Muiderpoort】火車站附近,

從機場坐到【Amsterdam Centraal(中央車站)】後,再轉搭一次火車就可以到達,位置上還不錯。

 

34265988860_e38984f3a3_o

入住前,房東有發email,清楚告知怎麼從【Muiderpoort】火車站找到民宿的位置。

他好像不想讓鄰居知道他有在接待AirB&B上的房客,因此他的introduction寫得很清楚,

包含他的民宿位在二樓,一樓是間賣床具的店,要按哪個門鈴他就會開門之類的,完全不用擔心。

基本上就是火車站後往左手邊走一小段路,接著左轉過大馬路,再往前走到 Javastraat(路名)右轉,

找到門牌38號就是房東Eric的apartment,直接按門鈴請Eric開門即可。

IMG_0199

▲ 這就是民宿的一樓,住宿地就是在這棟的二樓唷!

這是我飛抵荷蘭後第一天的住宿,行程安排上是打算到Alkmmar和Zannse一日遊,

因為飛機是早上七點落地,我有提前聯繫房東確認他會在家,且可以讓我一大早就去置放行李

所以,降落阿姆斯特丹機場、辦好交通卡後,我便搭車前往民宿check in。

關於交通部份,如何辦OV卡、如何從機場到市區,可參考我寫的交通文:

2017 荷蘭*交通 - 自助懶人包【OV卡完整使用攻略、機場到市區、自助必備app】交通篇

 

★ Apartment 基本資訊:

地址:Javastraat 38 -1, Amsterdam, Noord-Holland 1094HJ, Netherlands

價錢:NTD 1,850 / per day

AirBnB:https://www.airbnb.com.tw/rooms/12377820?eluid=1&euid=0628a29d

基本設施:免費Wifi、簡單沐浴用品、浴巾、暖氣、吹風機(跟房東拿)。

 

★ 心得分享:

整體而言我這次在阿姆斯特丹住的這間B&B陽春歸陽春,但至少很符合我個人的需求。

帶大家看看房間內的環境,就和網站上一樣,是個非常小的single room,

裡面就只有一張床、一座檯燈、一個壁掛式暖氣,that's all。

走道攤開行李基本上就滿了,然後床的部分我覺得滿好睡的,而且棉被很厚很溫暖XD

IMG_0182

IMG_0186

廁所是和房東還有另一組房客共用的,淋浴間裡面有提供基本的沐浴用品,就是跟房東共用。

喔對,房東也有提供浴巾,所以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自備。

IMG_0190

IMG_0193

廚房的部分,基本上也是可以使用,但我都沒用到。

它提供了滿多種類的茶包,有需要的話可以自行取用。

IMG_0187

▲ 狹小的走廊。房間走出來到底就是廚房。

IMG_0188

唯二小小詬病的地方就是,民宿位在二樓,需要提著行李走上一個非常陡的樓梯,

因此如果有大件行李的旅客可能要想一下XD 但我自己只帶一只登機箱,算是相當輕便。

但話說回來,荷蘭房子內的樓梯好像都長這樣,我在羊角村住的B&B那陡度也不是開玩笑的。

另一個則是這間單人房並沒有鎖,所以沒有安全感或會在意的人,也可以思考一下。

IMG_0181

▲ 超陡、樓梯面又超小的樓梯...

整體而言,我覺得住起來滿舒適、滿自在的,房東雖然有點冷冷的,但還算好說話、也好配合,

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優秀房東,保持著一個很安全、很禮貌的距離。

這是一個可以推薦給一個人旅者的選擇,交通方便、價位合理、有私人空間,

房間雖然狹小,但乾淨舒適,所以整體而言是個不錯的選擇。

 

更多荷比盧相關網誌,請參考: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86042

► 終於打完全部遊記:2017-11天9夜【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三國自助行程、景點、住宿總整理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