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05

住在聖托里尼(Santorini)的第二晚,我們選擇從Fira(費拉)搬到Oia(伊亞)的【VIP Suites】

雖然要多搬一次飯店挺麻煩的,不過總體來說是很值得的,因為Oia這邊真的太美了!

Oia就是大家腦中、照片中、旅遊書中最最最典型的希臘海島畫面!

光是住在這排階梯形、位在懸崖邊白房中,正對著大海,迎接夕陽,就很值得了!

雖然一樣是睡一晚,但至少多件事可以說嘴,以後看到人家po希臘照片,

就可以大言不慚的說:『我住在這裡過!』XDD 回憶無價!!!

► Fira住宿推薦,位在主街道上,相當便利乾淨: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3855197 

 

VIP Suites(貴賓套房酒店)

Booking.com:請點我 | Hotel.com:請點我 | Agoda:請點我 

價格:130£(當時是用英國卡刷的,換錢時是1:50),換算台幣約6500元/兩人。

           ps. 當時太晚訂了又適逢旺季,不然其實沒這麼貴啦~大家記得早點下訂!

位置:地址不準確,大家下訂後注意一下mail,他會說明到哪裡check-in,接著會有人帶你直接到房間。

ps. 如果大家覺得文章有幫助,拜託點擊上方專屬連結訂房,可以讓我有點小回饋,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少補:D

     我的部落格目前都是旅遊分享為主,幾乎沒接業配,如果大家願意透過這網址訂房,就算是給我打賞一點稿費~

     不會因為點擊我的連結而讓你的房費變貴,只是飯店平台業者會支付一些少少酬勞給我這樣,謝謝大家♥♥!

螢幕快照 2017-09-20 22.09.09

▲ 我所住的飯店大略位置,位在最西邊的懸崖上,可以不受阻礙的直接在陽台看夕陽!

當時在選飯店時,朋友是選擇以『可以直接在房間外的陽台欣賞海景&夕陽』為最高考量。

Oia其實滿大的,也分為滿多區,但能看到夕陽的只有在Oia最西邊的那片區域才能看到。

如果住在其他區的遊客,也會在準備落日時,一股腦的通通擠到這的石頭上等待落日美景。

為了避免還要提早卡位、天氣熱得要死還要人擠人,我們就決定直接住進這片懸岩中的洞穴酒店!

反正一輩子就來這麼一次,都特地還從Fira搬過來的,就住住看吧!

IMG_9419

沿著懸岩而建的這便潔白房子,幾乎清一色都是洞穴酒店,高級一點的門口還有私人泳池、泡澡缸。

不少情侶就會泡在泳池裡、躺在躺椅上曬太陽,浪漫的度過午後,順便迎接夕陽的美景到來。

只是這一片懸岩房子,看也知道會爬的很辛苦,所以很考驗腳力啊!

給大家看幾張穿梭在Oia街道的照片,這是我晚上才出來拍的,白天熱到只想發火完全沒心情拿相機。

IMG_9544

IMG_9553

提醒大家mail裡會先給大家一個office所在的位置,要先到那裡check-in、領鑰匙之後,

工作人員會再帶你到入住的房子,而且他們會幫忙扛行李!(雖然要付小費,印象中我們給10歐以內)

自己在這上上下下的地方、頂著豔陽高溫,自己扛行李絕對不是人幹的,超!級!無!敵!累!

我們當時沒認真看mail,拿著地址鬼打牆了好久,提著行李奔波勞累、上上下下好久,超級累,

最後是我在某陰涼處等我朋友,我朋友電話聯繫飯店,才搞定這一切,歷經一番折騰才終於進到房內。

IMG_9475

▲ 這間神秘的小屋,就是reception,要在這裡check-in(mail上都有只是,好好閱讀就不難找!)

IMG_9492

▲ 因為飯店地形實在是太顛簸,幾乎每間飯店都有這樣的人,穿梭幫遊客扛行李箱!

我們住的這間【Vip suits】有很多房型,我們選的是最基本、便宜的一般雙人房型,

有私人小陽台,可以直接賞海景、夕陽,房間內就像一般的飯店一樣,一張雙人床、獨立衛浴、冷氣。

更高級一點的還有什麼私人浴缸啊,甚至還有小廚房的套房形式,但我們是覺得沒有很必要啦!

螢幕快照 2017-09-20 22.28.22

▲ 我們住的房型,網頁上顯示的是我查半年後的價格,比我們當時臨時訂的便宜一半!

好啦,話說這麼多,就趕快來介紹一下房間內部。

其實我覺得雖然他標榜是『洞穴酒店』,

在Oia、Fira其實很多這種建在懸岩、依傍著天然地形發展出的特色『洞穴酒店』,但感覺比較像噱頭XD

我之前住過土耳其Cappadocia的那種位在一片巨石群山中的洞穴酒店,才真的讓我超驚喜!

 

► 房間內部-雙人床

裡面很簡單(陽春),以純白色為主體,屋頂是半圓形拱狀的形狀。但裝飾似乎少了點歐洲風情XD

簡簡單單的一張雙人床就位在房間底部,我覺得床沒有很舒服,但一般人說潮濕的感覺倒沒有感受到。

IMG_9407

左邊內凹的部分是衣櫃和置行李架,超級天然吧!據說這些凹洞都是直接在洞穴中開鑿而出的!

 

► 房間其他部分

牆面上的除了雙人床,還有一張小圓桌以及一張沙發床

這兩個出乎意外的重要,因為!這裡是房內唯一可以接收到wifi的地方,但也超級微弱XDDD

住在這種有點原始的自然民宿中,大家還是把心思多多放在戶外的美景中,晚上也多出去走走吧!

IMG_9412

IMG_9411

▲ 簡單的一個沙發床,晚上我們都是在這裡接收微弱的網路訊號XD

► 浴室

浴室就是一個很簡單的淋浴間,寶藍色的瓷磚拼貼簡單裝飾,算是很有海洋風情的元素吧。

備品只有掛在牆壁上的洗髮、洗身體合一沐浴用品,幸好我都有自備。

然後水量有點小,哎呀,都說了人家是天然地形開鑿的洞穴酒店,這種就不要多要求了~

IMG_9409

 

► 戶外陽台

而房間外就是一個小陽台!是這房間最值錢也最美的小角落啦!!!

看看前面那片風景,太美了吧!!湛藍的海景就在眼前展開,這view壯觀死了。

IMG_9421

IMG_9414

最無價的就是從陽台望出去,這一片懸崖的壯觀景色,

海天一線的湛藍視野,搭配上懸崖上一片白色的房子,藍白配色果然就是希臘最經典的組合啊!

隨著時間已晚,太陽也漸漸落下,雖然雲層有一點點厚,過程中太陽一直被雲層給遮住,

但幸好到了最後,還是很給面子的突破厚厚雲層露面,讓我們捕捉到夕陽西下的美景。

IMG_9419

IMG_9520

▲ 太陽一度被雲層給遮蔽。

IMG_9507

IMG_9505

IMG_9502

▲ 雲層漸漸散去,夕陽探頭了!

IMG_9508

▲ 海面上那些船隻,都是遊客參加tour,出海去等夕陽,視野肯定更壯闊無死角。

IMG_9540

▲ 落日後的Oia,房間漸漸點亮啦,連泳池都點燈了~

不管是白天、傍晚暈黃的彩霞,又或是夜晚的時候,Oia真的都是挺美、挺迷人的!

跟這區普遍高昂的房價來比,Vip Suits算是滿超值(如果早點訂的話XDD)、也滿令人覺得還ok的民宿!

雖然設施部份比起一般的沒那麼好,可以挑毛病的很多,但都是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的範圍。

來到Santorini,如果有想到Oia住個一晚,那麼這間飯店就分享給大家囉!

 

► 更多希臘遊記,請參考: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148690

► 雅典市中心,散步地圖&遊記: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3717706

► 來希臘不可錯過天堂秘境-天空之城: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3761473

► 聖托里尼Fira區住宿推薦,位置佳-Sweet Pop: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3855197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