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7

想不到一年這麼快,又來到10月【上海大師賽(Shanghai Rolex Masters )】的季節!

去年我也有來這觀賽,非常幸運的見證了『費納決賽』的戲碼,回憶實在太美好讓我又忍不住買票了...。

這次很早Nadal就宣布不參賽,但Djokovic總算是在名單上了!!!

自從2016年溫布頓帶賽他後,身為一個囧迷,前兩次觀賽都和他擦身而過,這次總算如願了!!

重要的是,今年Djoko不僅健康參戰,還拿到了冠軍啊啊啊啊!

去年看到費拔捧冠軍獎杯,今年看到Djoko捧盃,我真的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太幸運了!

IMG_1654

IMG_1622

但文章的一開始,先送給大家一個影片,我人生竟然有幸離費拔一步的距離!!!

不誇張,他整個人都在發光,我真的不敢相信他本人的魅力如此巨大......

► 2017年上海大師賽購票分享&現場觀戰心得: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4239207

► 2016年溫布敦購票分享&現場觀戰心得: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29341848

 

► 購票教學:

官方的售票平台是:久票網:https://jusstickets.com/cn/9121-shanghai-rolex-master/tickets/

從上海大師賽的官網(請點我)點擊『在線購票』的連結,就會導引到上方久票網的官網。

久票網是官方的售票網站,但其實還是可以從很多分銷商的管道可以購得門票。,

比方說:https://www.atp1000.cn/dashisai-dingpiao.html

 

我去年有提過,我上次是在『非官方購票平台:海胜票务专营店』買的票,

這次我也是在這個天貓店買的票:https://hspw.world.tmall.com/shop/view_shop.htm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我拖拉症一致犯,嘴巴說要訂,又拖拖拖拖到八月底才訂票,

當時官網的票選擇沒那麼多,所以決定上天貓店去跟他們買,可以問問掌櫃想要的座位還有沒有票。

這網站雖然不是官方店,但我們已經買過兩次,且評價也維持滿高的,應該是可以相信!

 

其實明年度的票,在今年大師賽的園區內就可以以優惠價買到(大概7-8折)

因此我們都猜在這些票務商舖內賣的票,就是趁這時候大量蒐購,等球季前再上網出售賺價差。

不然沒道理在天貓店買到的票價,位置多、選擇多,票價還比一般官網的店來的便宜一些...。

如果你很擔心,建議提早規劃、買票; 如果你跟我一樣,又拖到出發前才訂票,海勝也無非是個管道。

 

► 票價多少?

票價當然是隨著賽事來到越後段、票價越高貴,但比起四大公開賽的票價,上海大師賽已經算平易近人。

上海大師賽的球票很簡單,所有買到的票都是「中央場館」的座位票,

持有球票,不僅可以觀賞整天的中央球館比賽,也可以到園區外的所有場地觀賽。

票價可以參考我做的下圖表格:

 

票種對照的「座位位置圖」,可以參考下圖。

最內圈藍色的是『A+類票』、中間綠色的是『A類票』,上方灰色區域是B、C等較便宜的票種。

藍色以下的區域,就是包廂等級的座位了...(應該和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無關了)。

hanvz2joyib

▲ 圖片來源:請點我

► 要選什麼類型/等級的票呢?

這個可以參考我之前文章(請點我),我有清楚的寫過,我這邊簡單提兩個重點:

● 賽程前段,可以買低等的票,入園看小場的比賽,有機會近距離接近大球星!

建議在賽程前幾天,可以先買最低等的便宜球票進園區,進園後不一定要去中央場看比賽。

因為中央球場一天不過四場比賽,上海大師賽眾星雲集,加上外圍場地球場都是很小規模的球場,

除了費拔這種重量級球星一定會在中央場出賽,周邊小球場很有機會可以離超多大球星超近!

像錦織圭、Goffin、Sam Querrey、Dimitrov.....,反正是個難得機會,可以超近距離接觸他們就對了!

ps. 如何進三號球場近距離看比賽,請看文章最後一段,我有寫比較仔細的教學喔!
 

● 賽程後段,建議可以買A或A+的票種。

 

從下方賽程表可以發現,從八強開始,比賽就會集中在中央球場。

而去年我就是只買了八強、總冠軍兩天的門票,無緣能在小球場近距離欣賞球員英姿...

這次我特地多買了一天單打第三輪的比賽,希望能體驗一下在外圍小球場看球星打球的震撼。

螢幕快照 2018-10-01 21.58.48

▲ 圖片來源:請點我

本來打算就照原定計畫,10/11的門票就買最便宜的票種,入園後直奔小球場看球,

但因為10/11的A+票相較後面幾天便宜,加上朋友是超級費爸迷,怕費爸一個失神闖不進決賽...

因此決定還是買A+門票,畢竟費爸不可能被排在中央場外的地方,還是穩穩把握能近看費爸的機會。

最後買的票組合如下:

● 10/11號:A+票,人民幣 ¥436 / 張。

● 10/12號(八強):A+票,人民幣 ¥920 / 張。

● 10/14號(決賽):A票,人民幣¥1070 / 張。

螢幕快照 2018-10-02 21.46.21

▲ 我們在天貓店買的球票截圖。

IMG_9931

▲ 收到我們的球票了!

 

 位置要選在哪個區域呢?

綜合我兩次觀賽的經驗,建議大家選位可以這樣選:

最好是選『11-14區』- 球員坐在板凳上時,可以正對球員。

最後一天,也可以考慮買『15-2區』- 球員頒獎典禮、訪問整場都會面對這區的觀眾。

hanvz2joyib

▲ 做了一張有點不專業的圖,大家加減看。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在買票時,我自己設定的首選是『11-14區』的位置,

因為票的選擇有限,來回和掌櫃討論了幾次之後,

最後我們是選定:10/11號:3區、10/12號(八強):14區、10/14號(決賽):11區。

 

● 座位視角參考

這應該是對大家最實用的part,根據我這幾次有買票的位置,視野圖就給大家看,供大家參考選擇:

☞ A+票,座位是2區第三排

IMG_8418

☞A票種,座位是15區第12排

IMG_9502

☞A+票種,座位是3A區第10排

IMG_0055

☞A+票種,座位是10A區第3排

IMG_0259

☞A票種,座位是11B區第16排

IMG_1817

 

 

► 飯店住宿建議 

因為我這趟上海行,跟去年一樣,完完全全只是為了大師賽而來,不打算觀光旅遊。

上次很多網友建議我可以住在『上海體育館』,但選來選去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住在【莘庄地鐵站】附近。

莘庄地鐵站周遭滿方便的,位在地鐵紅色一號線的最底站,從這打車直接到球場只要20分鐘左右。

IMG_9900

這次我們是入住莘庄站附近的 -【上海梅隴綠地鉑派酒店】,10/11就先來這check-in、安置好行李。

附近有一間全家便利超商、聯華超市,我們每天都會在那邊買超多餅乾、飯糰、水、飲料,

準備滿滿的一袋糧食後,就直接打車過去球場入園觀賽。

ps. 網球場可以攜帶外食,一整天比賽至少會到晚上九點,建議可以自備部分糧食!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這次住的【上海梅隴綠地鉑派酒店】,我們房型是一張雙人床+一張沙發床。

沙發床據朋友說是滿好睡的,他天天一覺到天亮; 而雙人床的部分我也覺得還ok。

飯店內有提供基本的盥洗用具、毛巾、牙刷、吹風機...等,沐浴用品也通通都有提供。

乾淨程度我覺得還ok,但硬體部分我覺得滿扣分的。

IMG_9911

IMG_9910

IMG_9905

入住的這幾天,雖然上海天氣滿涼的,但在房間內沒空調還是很悶,但空調一直修不好....

要熱不熱、送風也送不太出來,房間有時候還行、有時候就有點悶熱...覺得有點扣分。

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還是一間ok的酒店,如果看球要選擇住宿的話還是個可以參考的選擇。

 

去年住的是【錦江之星上海莘莊酒店】,位在莘庄地鐵站附近,也是不錯的住宿,

請參考下文『► 飯店住宿建議』段落: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4239207

 

► 網路

中國麻煩的就是每次去都要翻牆,但是難得來一趟一定會瘋狂的po圖炫耀。

之前來都開中華電信的漫遊,這次是直接買Daijobu網卡,8天4GB,我一共來中國五天非常夠用。

4G網卡只要480元,比起我之前開漫遊7天5G $888還要便宜很多。

重點是也不用翻牆,網卡帶在身上,落地後直接換上sim卡就可以無痛使用所有Fb、IG、Google...。

推薦給大家,訂購網址:https://djbcard.com/product/card_china/?aid=64

我有介紹文,更詳細資訊可以點過去閱讀: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9005697

 

► 建議自備食物前往球場

因為圈區內沒有禁帶外食的規定,我個人建議,最好自備多一點糧食、水分。

館內有擺攤的食物幾乎都是比賽贊助商,選擇其實不多,而且也沒有很吸引我...價格當然會貴一點點。

建議大家身上最好備點麵包、三明治、飯糰、口糧、零食囉!

 

► 上海10月天氣

有了上次的教訓,知道10月上海入夜後溫度會偏低,所以我衣物有帶多一點。

白天有太陽時,還是滿熱的;但晚上太陽一下山,配上陣陣涼風,坐在場館內會有點凍抹條。

建議洋蔥式穿法,最好帶一件撲毛輕便的外套、薄圍巾(絲巾),晚上時可以搭配著防風。

如果不覺得麻煩,也帶把傘吧,上海天氣入秋還是滿不穩定的。

不過下雨的話,中央場的屋頂會關閉,只是出了球館整個還是會非常麻煩。

 

► 球場位置、交通方式

上海大師賽的球場館名稱為:『上海旗忠森林體育城網球中心』。

地址:中國上海市闵行区元江路5500號。

 

●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從「機場」到「球場」:

不管你有沒有住在莘庄站附近,如果要從機場到球場,基本上都是:

搭乘『磁浮列車』到龍陽站後,轉地鐵綠色二號線再轉紅色一號線到莘庄地鐵站後。

接著有兩種方式:

1) 直接打車去球場,從莘庄地鐵站到球場大概20分鐘車程。

2) 轉地鐵五號線,坐到『顓橋』站後,打車過去球場,約10分鐘車程。

► 【浦東機場進市區】的交通教學,包含磁浮列車的購票、搭車...,可參考之前的網誌:請點我

 

● 叫專車接送,從機場到球場:

我們其中一位朋友在上海工作,所以他直接來機場和我們會合。

從上文知道,如果要搭大眾交通工具,不僅要花很多時間、還要拖著行李一直轉車,好麻煩...

在中國打車真的便宜,所以我們索性直接訂好「機場接送」,請司機來機場直接載我們到飯店。

朋友是在攜程網上預訂的國內接機服務,我們這樣搭單趟約人民幣195元(台幣880元)。

我們三個人分,一個人只要300元不到,前前後後的車程大約需要1個半小時左右。

以距離、便利性、舒適性來說,我是覺得滿划算的!

 

► 終於到達上海大師賽園區了!

第二次來到上海大師賽園區,還是難掩興奮啊!

畢竟身為一個囧口迷,終於有機會近距離一睹風采了!

IMG_9938

園區外超級世界無敵多黃牛,應該是說從地鐵站一路過來幾乎都被黃牛給充斥滿滿。

我個人當然不建議買黃牛票,畢竟在中國,假貨盜版充斥,我實在沒勇氣花大錢在路邊買票。

而上海大師賽官方也為了防堵假票,所有票券都採用了『防偽晶片』的科技,

因此就算路邊黃牛賣的票,長的一模模一樣樣,但過閘口時晶片的真偽是藏不住的...

等到你發現是假票時,黃牛都不知道去哪了@@ 不過當然我也有看過網友分享買到真票的案例啦。

IMG_1119

前方那棟就是屋頂打開的中央球館。

比賽空擋可以到園區晃晃,有紀念品店、也有很多贊助商辦的活動,可以花點時間去走走看看。

IMG_0044

特地跑到中央球館最上排座位拍全景,不得不感嘆,很羨慕上海人有這樣的場地可以看球啊,

不管是在硬體、軟體部分都很不錯; 天氣好時屋頂打開、下雨屋頂就會關起來。

環境也維持的滿乾淨的,整體來說在裡面看球是滿享受的,真希望台灣早日也能有這麼棒的體育場。

IMG_0179

IMG_1278

 

★Final 冠軍戰 - Djokovic vs Coric

IMG_1654

這次來了三天,最重要的當然是最後一天親眼見證Djoko奪冠的瞬間。

Djoko這場對上的Coric,在前幾天對Ebden的比賽時,我和朋友就一致滿看好他的,

整個人腳步移動快、打的球又刁鑽,重點是膽勢也滿足夠的,在發球接球上都是各種精彩好球,

看起來就是技術挺純熟、對比賽掌握度滿高的選手...但可惜就是經驗不足,關鍵時候常常自爆啊啊啊QQ

雖然之前對他沒什麼印象,但今年大師賽對他真的是改觀,不僅長得帥,球技真的非常有水準

看了幾場竟然默默的被他圈粉了XDDDD

IMG_1822

IMG_1432

Djoko的狀態實在太巔峰,狀態好到簡直都寫在臉上,什麼球來他都接得住!

現場看他打球真的滿享受的,身體的延展性很好、打球也很有想法和頭腦,

重點是接發球就是各種神,幾乎是一路毫無懸念的打進冠軍,甚至我常常覺得對手都被他打矇...

明明已經打出夠漂亮的球,偏偏Djoko就是能跑到位,回擊出變線或是角度更刁的球...

IMG_1516

IMG_1796

IMG_1550

當天是人生第一次看喬科比賽,一直覺得實在是太夢幻、太不可思議。

看網球一眼就喜歡上喬科,也是為了他而去溫網(雖然最後沒看到),但囧口之於我就是網球啟蒙,

能親眼目睹他贏球時,在現場浮誇的送愛心,也送是滿足了我這個臭囧迷妹的心願啊♥♥♥♥

thumb_IMG_0639_1024

IMG_0513

 

比起前一天4強小z幾乎是一盤散沙的打法,Coric整個過程中奮力鏖戰的精神真的讓人很欣賞!!

在這場比賽中,我覺得囧口和Coric都發揮的超級好,是一場很精彩的比賽!

▲ Coric的發球局,15:40落後,連拿五球化解Djoko的三個賽末點,心臟超強的精采好球。

▲ 囧口的自爆球,全場為Coric的拼戰精神喝采。

雖然榮耀最終給了Djoko,但Coric也是打出了他的生涯代表作,而且一定多圈了超級多粉絲XDD

現場觀眾在Coric打出好球、或是明明打出超好球卻被Djoko壓制而無奈時,都給予超熱烈的掌聲和鼓勵!

只能說,巔峰狀態的囧口真的可以說是把人往死裡打XDDD 但Coric來日方長未來一定很有作為!

整個冠軍比賽過程中,連我這個囧迷都一度動搖,一度都好想要Coric拿冠軍(誤)XDDDD

 

★Coric

還是想要給新歡Coric一個版面,Coric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

1996年出生的他,整個人有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感覺,在球場上的霸氣讓人很難想像他年紀竟這麼小啊!

這次連看了他好幾場比賽,真心覺得他肯定是明日之星,我完全被他他電的七葷八素的!

尤其是在他跟Ebden比賽結束後,在鏡頭上簽名的這一幕,立刻決定:就是你了!!!!♥♥♥

IMG_0055 2

Coric的打法和喬科很接近,看報導也才知道他說他從小就模仿喬科打球(時代的眼淚啊啊!)

但也或許是這樣,讓我一看Coric就更被他吸引,以後多了一個球員可以發花痴了哈哈。

IMG_0573

是說他英文好像不太好,最後頒獎獎感言時講的坑坑巴巴的,不過更顯出他的萌(?) ♥

網路上很多人笑說,感覺現場那個中國翻譯官都比Coric英文還好,哈哈哈。

IMG_0625

 

★錦織圭 vs Federer

除了精彩的冠軍戰,我們當然也看了很多場對戰,我就挑幾場比較有印象,值得記錄&分享的。

這次看球,除了對Coric印象深刻外,另外一個最大的意外收穫就是錦織圭】了!

先送上一個我距離錦織圭超近的影片♥♥♥(天哪我這趟真的是福星各種降臨>////<)

▲ 錦織圭真的是冷漠出名,臉好臭也沒看過他笑(但卻很有魅力?XDDD)。

我個人覺得錦織圭現場打球也是很有魅力,論球技、論發球、論爆發力,都和Big4有著差距。

但錦織圭打球非常有霸氣,身材不是相當高大突出,但處理球很細膩,整個人短小精幹好似充滿了衝勁。

看他對費拔的比賽時,『在費拔是安全領先的情況下』,我幾乎是整場都在為錦織圭加油XDD

IMG_0723

IMG_0766

▲ 錦織圭每次回到座位都會保自己包緊緊,覺得很萌XDDD

錦織圭的經驗已經很老道,判斷球的落點位置都算滿準的,整個人很靈活的球場上拚來拼去,

可惜的是,一樣是容易自爆啊啊,常常打出超好球後、下一球出現低級失誤,打擊自己的士氣QQ

▲ 看經驗老道的費拔和拼勁十足的錦織圭打球超享受啊!

 

★錦織圭 vs Sam Queery★

另一場錦織圭對上Sam Queery的比賽我也很欣賞,我是在『三號球場』觀賞Sam 對上錦織圭的比賽,

上海大師賽的三號球場是個滿小的球館,大概容納幾百人而已吧,可以超近距離的欣賞他們打球。

趁著中央球場空擋,我就跑來三號球場欣賞這場對戰,大概就坐在前面三排的位置,

以超近距離看這兩個球員比賽,我只能說這感覺實在太、震、撼、了!是個讓人激動到不行的視角!

錦織圭對上Sam這種發球大砲型選手,他也絲毫不畏懼,在接球上表現出非常驚人的對抗能力,超帥的!

IMG_0086

IMG_0089

IMG_0091

▲ 錦織圭離我好近啊啊啊啊,好帥>///<

是說兩年前我去溫網,就是Sam把喬科打回家的,當時他就是用他的必殺發球讓Djoko毫無招架之力。

而當時我滿到的第二球場球票也正好有錦織圭比賽,但他打不滿整場就因傷退賽...

這次在上海大師賽看兩人對戰,都是我印象深刻的球員,兩人都健康的狀況下,真的超好看!

▲ 看Sam Querry這種可怕的發球(抖抖)

ps. 如何進三號球場近距離看比賽,請看文章最後一段,我有寫比較仔細的教學喔!

 

★Alexander Zverev★

這個德國小帥哥不用多介紹,應該大部分有看網球的都會認識吧,幾乎可以說是新世代的top幾了。

我會知道他當然是因為他長得很帥,還有一頭飄逸的金色卷髮,笑起來又暖又帥,光看就非常養眼。

這次來上海大師賽他也是我其中一個目標,可惜隨著Zverev表現越來越好,

看過去網友還有在三號球場近距離跟他接觸,這次我去的時候,他好幾天都固定在中央場出賽QQ

IMG_0243

IMG_0271

IMG_0346

▲ 柔軟的Sascha。

我覺得Zverev擊球的架勢超瀟洒的,完全是我的菜,不知為何有一種非常帥氣但很親民的fu XDDD

常常看他非常有活力的蹦蹦跳跳,揮拍動作很大且擊球時常會飛起來騰空,看起來真的滿帥的!

而且他整個人帶有一種豪放不羈的青少年感(但又不會讓人覺得很屁),對自己非常有自信,

球場上的企圖心非常強烈,常常能看到一些比較激動火爆的動作,也常常會大聲會自己打氣,

但贏球後受訪時又會立刻展現出溫暖的笑容,簡直就是判若兩人,但總之整個人都好可愛哈哈哈♥♥♥ 

▲ 這個發球局保得比較辛苦,結束立刻振臂大喊『Let's go!』

 

★Kevin Anderson★

而Kevin Anderson我就覺得比電視上魅力退一點點XDD

他上次溫網和Inser打了超長的long game,還擊敗費拔一路闖進溫網總冠軍戰。

本來以為現場看他打球應該滿震撼的,雖然發球還是一樣威猛,頻頻讓我驚嘆,

但其他部分真的沒什麼大印象,只留下了人很高很高、手腳很長的印象...XDDDDD。

▲ Anderson的發球,就是猛!

 

► 注意!要進三號球館,要先換小票!

我前面有說到,買了中央球場的票,是可以觀賞園區其他所有球場的球賽。

通常單打會安排在中央球場、三號球場,而雙打則是會在二號球場。

而上海大師賽的三號球場能以非常近的距離接近球星,但並不是直接拿著中央場的票就能入內!

 

到了三號球場,前面有個『三號館票務處理』的白色棚子,

要憑著中央館的球票,到裡面的機台刷球票,列印出一張小白單,憑這張小白單才能入三號球場看球。

建議大家一入園,如果有打算要看三號球場的球賽,記得先這裡領取小白單喔。

IMG_0011

IMG_0007

▲棚子內會有工作人員協助你兌換白色小票。

IMG_0039

▲有這張白色的小票才能進三號球場看球喔!

請記住,有小白單不一定能進三號球館(如果裡面人坐滿了就不會再放人進去);

但沒有小白單是一定不能進三號球館的!
 

最後放上一些現場連的發球Gif圖檔,覺得網球員現在發球的爆發力實在好震撼。

用盡全身力氣+肌肉全部爆發在一瞬間的樣子,真的是看網球的亮點之一啊!

undefined

▲Djokovic。

undefined

▲ Nishikori。

undefined

▲ Coric。

undefined

▲ Federer。

undefined

▲  Zverev。

總結這次的大師賽,我個人覺得真的很滿足,看到超多超多明星球員,

幾乎把所有想要一睹風采的球星都通通看了一次,還以超近距離捕捉到活生生的費拔和錦織圭,

最重的是看到Djoko拿冠&還覓得新歡Coric ♥♥♥♥

上海大師賽Cp值真的超高,在短短幾天能看到這麼多球星齊聚一堂、留下這麼美好的回憶,實在太幸福!

undefined

▲  以一張各種球員精實的肉體作為文章的收尾。

► 2017年上海大師賽購票分享&現場觀戰心得: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4239207

► 2016年溫布敦購票分享&現場觀戰心得: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29341848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