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3

位在胡志明市最熱鬧的第一郡,【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從一開幕一來就受到很多旅客青睞。

整棟九層樓高的老舊公寓,在2015年時被改裝成一棟獨樹一格的文青集散地,

一如它的名稱一般,有許多有設計感的咖啡廳入駐,除此之外也有很多小餐廳、服裝飾品、香水精油...等小店。

 

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

地址: Vietnamkjon kncvlんkljlmbんm, 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08:00–22:00

門票:無,但搭乘電梯要 VND$ 3,000(約台幣4元),建議可以搭到最頂的九樓,再一路往下走。

IMG_2385

面對廣場的這一側,本來應該是一間一間的房間窗戶,過去多是美軍顧問作為辦公室、住宅使用的房子,

現在則是「每一格」都被妝點以不同咖啡廳的招牌,各有各的風格、獨特的色彩,繽紛整齊的排列,相當特別。

從旁邊的入口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一座需要付費的電梯,在咖啡公寓搭電梯是要錢的,

每人一次是VND$3000,換成台幣不過4塊錢,我們是直接搭到最頂樓九樓,再一路晃下來看想去哪間店消費。

IMG_2462

▲從面對咖啡公寓左手邊,有這個小門,進來就是電梯搭乘處。

IMG_2460

▲搭電梯要3000越南盾,前面有一個人負責收錢的XD

其實咖啡廳沒我想像的多,很多店舖都在裝修,但確實是不乏許多有特色的咖啡小店。

只是整個咖啡公寓的環境,包含走廊、電梯、樓梯間,其實都是很髒亂破舊的,走在裡面其實有點抖抖的。

不過來越南、胡志明觀光,其實很多街道的景象也都不過如此,久了也就麻痺,自然習慣許多。

只是大家不用幻想說這裡是個文青景點,看起來相當新潮,裡面環境會多好,就是一般越南的表現罷了XD

IMG_2392

▲樓梯間就是很破舊的景象。

我們就順著樓梯一路往下走,邊下樓邊找尋喜歡的咖啡廳,準備進去喝杯咖啡、吃個早餐再開始觀光行程。

往下走的過程中,有些樓層有些角落喜歡拍照的人可能會喜歡,有破舊廢墟風的、也有網美風、工業風、甚至復古風。

看到外觀比較乾淨明亮的點,就進去看看內觀,如果室內人工(化工)香氛的味道太重,我就會放棄略過。

其實整棟樓看一看,我們列入可以參考、有進去用餐慾望的也就兩間店而已>"< 

IMG_2415

▲很多小角落吸引不少愛好者取景,拍起來都滿有味道的。

說真的咖啡公寓目前應該不是最佳狀態,除了整體環境髒亂外,閒置或正在裝修的空間也很多,

只能說在外頭一片高樓大廈的水泥叢林中,這棟文青咖啡公寓就彷彿城市綠洲一樣,也就顯得標新立異了吧!

IMG_2391

▲從公寓望出去的景色,有許多光鮮亮麗的辦公大樓,相當現代化。

IMG_2396

▲而咖啡公寓內部除了髒亂,許多店舖也都呈現還在裝修的凌亂景象。

喔對了,除了店家之外,這裡面有些是真的住家,有些人連門都沒關,經過時都可以看到裡面非常原始的生活方式。

下面就給大家看看這棟公寓從上往下走,我有拍照的幾間店舖吧,大家可以一起感受一下這裡的氛圍。

其實我覺得在越南觀光有一部分很有趣的是,很多很多衝突的畫面、元素都會很寫實地呈現在眼前,

這對我們已經習慣在乾淨、整潔,或是至少維持著表面光鮮亮麗的城市人來說,一開始心裡會滿難接受的XD

IMG_2426

IMG_2428

▲許多店鋪看起來當挺可愛的。

IMG_2397

IMG_2425

IMG_2409

▲不只吃賣吃的、喝的,也有這種賣手作品的雜物店。

IMG_2408

有些店家的旁邊就是一般住家在曬衣服,這畫面是不是有種衝突的奇妙感覺XD

IMG_2398

 

♬ Saigon Oi Coffee

IMG_2404

最後我們就選在五樓的【Saigon Oi Coffee】用餐,本來是想要進去吃點東西,

但後來我和朋友都只點了杯冰飲,坐在這裡放空、吹一下冷氣、休息感受一下這城市難得的慢步調空間。

這間室內的裝潢擺設就相當的文青,運用綠色植物和一些可愛的元素,把裡面佈置的相當清新明亮。

說是越南風情嘛,我覺得更多一部分也融合了法國的小浪漫在裡頭,稍微的鄉村風格讓人在裡面挺悠閒自在的。

IMG_2432

這樣一杯冰飲,越南盾45000塊,換台幣60塊,我是覺得沒有很便宜,但也不至於貴。

至少在外頭高溫的炎炎夏日之下,能用一點點錢躲在有冷氣的地方放鬆休息,應該還是滿不錯的♥♥

IMG_2446

這間看起來是生意相對來說比較好的,在來咖啡公寓之前我並沒有查大家推薦哪間店,

我們就是打算依照自己的感覺,選一間喜歡的小店進去用餐,結果這間【Saigon Oi Coffee】似乎是熱門店之一。

IMG_2406

IMG_2438

有分室內用餐區和室外用餐區,但外頭溫度35度,體感溫度直逼40度,我想應該沒人耐得住在外頭用餐吧...。

IMG_2457

▲室外用餐區,我覺得超熱,拍一下照就躲回裡面了。

室外的用餐區面對的是下方的【Nguyen Hue  Pedestrian Street】,也就是【阮惠街行人步行廣場】

廣場盡頭是【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Trụ sở Ủy ban Nhân dân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周遭放眼所及幾乎都是非常現代的高樓大廈建築,人就置身在這塊城市中僅有的老舊建築裡,挺有趣的體驗。

IMG_2456

▲廣場的盡頭是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

IMG_2450

▲底下就是阮惠街行人步行廣場。

看了其他桌的人有人點了pho(河粉),聞起來挺香、看起來也挺好吃的,感覺可以嘗試看看。

我們就在這裡滑手機上網、吹冷氣、喝冰飲,說是觀光之旅,結果第一站就超廢的在這裡坐了好久XDD

但外頭真的好熱啊,看那太陽直勾勾的曬著人,就覺得毫無出去觀光的鬥志XDDD

 

走下樓的過程當中,從樓梯間、陽台上望出去的景色,有時候真的覺得寫實的有點不堪入目。

屋頂上都是便當、垃圾,感覺就是住戶人家隨手丟出去的。牆壁上各種污垢實在讓人看的不是很舒服。

IMG_2421

整體來說,雖然咖啡公寓跟我想像中的有點落差,去慣了歐洲、日本這些城市,越南的旅遊環境總會讓我有點不自在,

但其實在越南感受到的風情萬種,也確實給我帶來了全新的旅遊體驗時常也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又升級了XDDD

因為我真的不下一次,走在髒亂炎熱的越南街頭時,腦子曾浮現出:「天啊,原來我是可以在這環境下生存的!」XDD

IMG_2412

有點衝突、有點矛盾,感受著一座城市正在積極蓬勃的發展,落後與先進的一面同時並存著,

不再是千篇一律的華麗光彩,越南自有的越式風情好像也變成一股流行,難怪這麼多人最近喜歡來這玩。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