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1

之前幾乎都寫國外的遊記、住宿、自助行遊記,最近因為滿常在台灣跑來跑去,

時常到了不同城市工作,都會找一下住宿的文章,發現好像這部分也可以記錄分享一下,所以決定要提筆!

第一篇住宿文就獻給不久前剛住過的【台中紅點文旅(Red Dot)】

IMG_5965

其實紅點文旅大名鼎鼎,從開幕以來就一直很有話題,國內外的報導不計其數,

我隨便google就發現英國媒體包含:每日郵報(Dailymail)、快報(Express)、每日鏡報(Daily Mirror)都有報導過。

紅點文旅除了飯店之外,在很多方面都有多元觸角,尤其在藝術文創界也是很有想法和貢獻,

因此入住紅點文旅,比起期待享受高級設施,關於這棟旅店的設計理念與創辦精神、營造的溫暖空間,才是最引人入勝的。

IMG_5953

▲ 飯店結合台灣在地品牌-茶籽堂,大廳也有展售。

紅點文旅 RedDot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電話:(04) 2229-9333

網址:www.reddot-hotel.com

價格:大約1800元

Booking.com:請點我 | Hotel.com:請點我 | Agoda:請點我 

提供設施:盥洗衛浴用品、浴巾毛巾、吹風機、免費wifi、免費停車場(步行3分鐘內距離)

ps. 如果大家覺得文章有幫助,拜託點擊上方專屬連結訂房,可以讓我有點小回饋,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少補:D

     我的部落格目前都是旅遊分享為主,幾乎沒接業配,如果大家願意透過這網址訂房,就算是給我打賞一點稿費~

     不會因為點擊我的連結而讓你的房費變貴,只是飯店平台業者會支付一些少少酬勞給我這樣,謝謝大家♥♥!

IMG_5979

▲ 飯店有提供免費停車場,超近,非常貼心,加分!

其實入住過後,其實我最欣賞的是整體紅點文旅給人的「氛圍」

這是一棟30幾年的老屋,位在台中市中區一個非常狹小的巷弄內,老實說,一開始到的時候和我想像的有極大落差。

但一踏進店內,就彷彿踏入另一個世界,整潔明亮挑高的大廳,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時尚與復古味,

能在同一個空間打造出如此具有時尚創意設計,卻兼容復古元素,而服務人員個個高雅有氣質,我覺得實在是滿驚豔的。

IMG_5962

時尚的視覺印象,首先當然來自於其名稱套用頂鼎鼎大名的「Red Dot」設計獎,及室內那座超巨型的不鏽鋼溜滑梯; 

古典復古的氛圍,則是來自大門的Disco配色設計、整片的紅磚牆面,及大片的霓虹燈光;  

文創巧思的展現,則是大廳的擺設裝置藝術,包含用穀米、紙球卷打造的座椅,甚至是將理髮廳的椅子搬進大廳。

作為紅點文旅的標誌招牌,這一大座溜滑踢,除了時尚、亦是文創設計、更是饒富童趣的復古裝置藝術。

整個空間交織出來的氛圍極完美的融合,不會讓人覺得元素過度複雜衝突,讓人能夠享受並且恬適自在的身處其中。

IMG_5957

▲ 紅點文旅的大門非常有特色,復古風十足。

IMG_5959

大廳是一個飯店最重要的,而這可能佔據了客人百分之八十的入住印象吧。

我很是佩服這飯店經營者的理念,台中過去給人紫醉金迷的糜爛印象,旅店若是蓋在七期那種高級地段肯定更有話題。

但經營者卻在老舊的台中中區,將老屋翻新打造出一個如此新穎、時尚、有溫度、有想法的旅店,用創意巧思道盡了故事理念。

IMG_5966

▲ 位在一般狹窄老巷弄間的紅點文旅。

我覺得經營者作為一個有想法、有夢想、有藍圖是件很重要的事,而這樣的浪漫是可以說服很多消費者的。

入住後的體驗,老實說,我對於房間內的環境是失望的(應該是說不符合原本的期待),

但是卻是願意給這飯店好評,來自於它飯店內的設計、巧思,處處讓人能真心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感受。

IMG_5955

▲ 這個視角看過去的櫃檯非常復古、時尚且高雅。

搭電廳上樓準備進房間了,整個走廊的燈光、氛圍還是營造得相當不錯。

IMG_5948

IMG_5946

接著就來看看它房間吧,因為我們只是工作之餘來這裡住一晚,所以本來就是想說找個舒舒服服的地方睡覺,

衝著紅點文旅的大名就決定來住住看,而我們訂的是最便宜的房型。

一進來房間,我就「驚呆了」,房間好小,有種瞬間從大廳的天堂,被打入凡間的失落感....

而且,天花板很低,估計只有200-220公分,朋友身高180公分,一走進房間就有種超強的壓迫感,不喜歡。

IMG_5943

房間內的書桌大概就是這個放著熱水壺的桌子,沒有一張有靠背的椅子,只有一張板凳。

大概是因為是最便宜房型的關係,所以為了房間內的空間考量,只擺了這樣的桌椅,但沒有獨立書桌其實滿不便的。

IMG_5928

▲ 有小冰箱、也有保險櫃,但沒有獨立書桌,不適合坐在這裡用電腦。

IMG_5926

▲ 提供的礦泉水還有紅點文旅的字樣呢。

廁所環境滿不錯的,打掃的乾乾淨淨,明亮潔淨,但其實我覺得很多邊緣角落的清潔可以更注意。

毛巾、浴巾、地墊等等,都燙有Red Dot的字樣&Logo,從小細節可以看出飯店的講究與用心。

IMG_5939

IMG_5934

備品部分可以感受到經營者的細心與巧思,完全不是因經濟考量所採用的馬虎便宜貨,都是創意設計選物。

這個洗手台上的盥洗包便是超可愛的設計,設計成「登機包」的形狀,

裡面有提供許多一次性的盥洗用具,包括牙刷、牙膏、棉花棒、肥皂、刮鬍刀、浴帽....。

IMG_5936

▲ 可愛的備品包,設計成登機包的形狀滿吸睛的。

ZOnf3

提供的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也都是來自於挺有設計精神與品牌理念的「茶籽堂」商品,

之前過年過節時有收過這品牌推出的苦茶油,對它們家包裝設計就挺有印象,

Made in Taiwan的在地品牌,及頗有特色的山林版畫外包裝設計,放在紅點文旅內再合適不過。

IMG_5935

床鋪部分就是一大張雙人床,床是真的好睡、枕頭也很好睡,在這裡算是睡上很舒服安穩的一夜。

IMG_5922

IMG_5932

▲ 可以看出整個房間的空間其實滿小的。

雖說一開始進到房間,大概是因為本來就很期待,加上大廳給人太過美好的浪漫,而對於房間有點失望,

但其實在房間這空間內,洗完一個舒服的澡,坐躺在超舒服的床上,小小房間還是感受到其營造的恬適氛圍,

我想這才是紅點文旅最不可取代、最無法複製的經營精神吧,走出紅點文旅後,對這飯店的用心、呈現的氛圍還是很滿意。

讓旅客感受到「飯店的溫度」,在小細節發現他們為旅人設想周到的地方,這樣的被對待才是最真實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DJ 的頭像
    DDJ

    // 歐洲生活旅遊日記//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