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270035

因為工作忙了一段時間,累到完全沒有心力寫網誌,終於有點想振作提筆了!

在2018年底去了土耳其11天10夜之後,2019年過年前後,我又一口氣跑了冰島、德國、英國、葡萄牙幾個國家,

這四個國家是連在一起玩的,整個旅程共計25天,接近一個月的時間,實在是很過癮又超累的啊!

大概的順序是:台灣飛英國 → 英國多日耍廢旅遊  → 葡萄牙四天三夜  → 英國 → 德國 → 冰島 → 德國 → 台灣。

會選擇飛英國是因為朋友住那,去找他玩,然後一起去葡萄牙小旅行; 飛德國跟另個朋友會合(工作),然後就去冰島。

ps. 首圖是借飯店的官方照片,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很晚了,而且飯店在小巷弄內,拍不出這麼美的照片XDD

 

冰島11天10夜的行程我已經整理完了,現在這篇網誌打算從葡萄牙開始著筆,

其他國家的遊記之後會慢慢補齊,如果心有餘力也足的話,我再把25天的歐洲四國之旅行程、交通、住宿整理一篇起來。

 

好,所以回到正題,這趟『葡萄牙之旅』是我和在英國工作的朋友,利用他的週末一起安排的小旅行,

僅僅四天三夜的時間,因此我們就選擇了我們都想要造訪的【葡萄牙Porto(波多)】城市旅遊,

這是我第二次來葡萄牙,2016年時,我曾經一個人到里斯本(Lisbon)旅遊,當時旅行超豐富,

回來也寫了很完整的分享文章,到現在每天都還是熱門遊記,我真的花超多心力,很建議大家閱讀:里斯本遊記

因著對葡萄牙的國家、人們、食物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對當時沒拜訪Porto留下深深遺憾,因此這次就選擇了Porto出發!

 

每寫一篇國家旅遊文章的第一篇,序言都會超長,不過我想很多人在安排旅程時,都有很多考量因素,

我也很時常好奇某個部落客為啥那樣安排,就困在其中很久... 因此,把前情提要寫清楚,我想是有幫助的吧!

總之,葡萄牙Porto的第一篇遊記,就從我們在Porto的住宿文開始吧!

157131515

▲ 飯店的Reception,照片是借官網的圖。

Cathedral Design Apartments

地址:R. de São Sebastião 31, Porto, Portugal

電話:+351 22 205 9028

費用:雙人床,三晚,7500元。(平均一晚一人 $1250)

Hotel.com網址:請點我Booking.com網址:請點我。 )

基本設備:應有盡有,熱水壺、茶杯、簡單烹煮鍋具、沐浴用品、浴巾、wifi。

ps. 如果大家覺得文章有幫助,拜託點擊上方專屬連結訂房,可以讓我有點小回饋,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少補:D

     我的部落格目前都是旅遊分享為主,幾乎沒接業配,如果大家願意透過這網址訂房,就算是給我打賞一點稿費~

     不會因為點擊我的連結而讓你的房費變貴,只是飯店平台業者會支付一些少少酬勞給我這樣,謝謝大家♥♥!

 

這間住宿是我在網路上隨機搜尋的,出發前我並沒有對Porto做太多功課,因為我和朋友就只是想找個地方一起放空旅遊。

因此我就隨便google了一下,發現Porto最指標性的景點就是【波爾圖主教座堂(Porto Cathedral)】

主教堂的位置本身就在Porto觀光旅遊的中心,距離其他景點也不遠,因此我就在主教堂的四周隨意下定了這間飯店。

結論來說,這間飯店整體,包含住宿品質、地理位置、服務以及各方面,我都覺得很滿意,是個很值得推薦的地方民宿。

IMG_3042

▲ 位在巷弄轉角的那棟房子就是我們的民宿。

IMG_1301

▲ 門口長這樣,屋簷有簍空雕刻的民宿名。

我們訂購的是公寓型房型(SE),房間內有簡單廚房,不過因為和床鋪就在同個空間內,估計也很少人在這裡大展廚藝。

且葡萄牙食物好吃又便宜,應該沒人會想自己煮吧,但簡單的料理、煮水、或是加熱食物都滿方便的。

IMG_1313

 

♬ 廚房&小客廳/小餐廳

IMG_1309

廚房邊是個小客廳/餐廳,有一張長桌,對我們倆來說滿方便的。

不管是窩在這裡寫明信片、泡茶聊天、或是單純的在這裡看地圖研究行程,有這樣的桌子空間挺舒適的。

IMG_1321

IMG_1319

 

♬ 床鋪

床鋪的話是一張雙人床,床鋪非常好睡,第一晚剛飛抵達葡萄牙,整個人犯睏到到不行,上床直接秒死。

第二天和朋友在床上窩著聊天,聊著聊著兩個人就自然地昏死睡去,可見床鋪和枕頭都是挺讚的XDD

IMG_1324

 

♬ 浴室

浴室的話,基本上就是應有盡有,簡單的沐浴用品、毛巾都有提供。

不過要注意的是,歐洲很多國家早就不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品,因此牙刷、牙膏建議都要自己準備喔。

洗頭、沐浴的話,因為我都習慣自己準備旅遊包,因此也沒用上他們的,不知道實際上好不好用。

IMG_1317

IMG_1316

IMG_1318

 

♬ 窗外景觀

最值回房價的就是窗外的view了啊!

這也是我當時被照片吸引,一心一意就想住在這裡的原因啊!

窗戶外頭一片紅磚瓦屋頂海,Porto最浪漫最經典的建築風格,從這裡盡收眼底。

雖然我不是個浪漫的人,但住在這裡的三天,早晨打開窗戶,看到外頭的景致,真的是很難不讓人心情愉悅、嘴角上揚啊!

IMG_1453

▲ 這個窗外的美景,怎麼受得了!!

IMG_1338

▲ 夜景也很美啊(雖然有各種工程車)XD

整體而言,住在這裡的兩天,我們都非常愉快且滿意。

地理位置是最滿意的,基本上過個橋就是新城區、不過橋離舊城區景點也步行可達,相當中心的位置,天天看教堂看到飽。

而房間內提供了旅人基本的需求,只要你不是對房間軟體要求是五星級等級的,一般旅人我想都會滿意的。

服務上也挺親切的,雖然入住check-in時,因為工作人員下班,差點鬧空城不得其門而入而虛驚一場外,

平時問問題、旅行建議、甚至是最後一天都有提供寄放行李的貼心服務,我個人是很滿意,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