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14

室友在聽到我要來Bath玩之後,便大力推薦我一定要來吃【Sally Lunn's】的麵包和午茶。

而他之前去Bath玩的時候因為踏太歡吃他們家的麵包,還帶了兩顆回來,

當時我不在家沒吃到,這次終於有機會自己來吃一趟。

 

我這次在Bath的住宿是【Abbey Hotel】,其實它滿貴的,但剛好我們訂的時候再特價。

而【Sally Lunn's】這麼巧就在它旁邊,因此我在巴斯的三天兩夜中,就來吃了兩次XD

其實本來想吃第三次,但他晚上沒有最招牌的奶油麵包可以吃,我就不想吃了。

IMG_6971

▲ 位在小巷內的Sally Lunn,回家都會經過。

★ 簡短心得 ★

直接說結論好了。其實我知道大家對這家店的評價非常高,也一直推舉為名店必吃。

但以我個人經驗,來這邊推薦大家就點最經典的【奶油/果醬+麵包】來吃就好了!

我來了兩趟,點過其他的餐點,說真的也不是不好,就是普通,沒有驚為天人的美味但也不是雷,

所以如果是抱著吃美食的心情來的話可能會有些失望...。

可是原味的麵包+奶油,在我心中給高分,可以說是很不錯的下午點心(而且又不貴)。

可以在下午或是早上時段,簡單安排來這邊吃個午茶,逛累了或肚子餓,來這吃個麵包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地址:4, 4 N Parade Passage, Bath BA1 1NX

電話: 01225 461634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10.00-22.00 / 星期天 11.00-21.00

餐點時段:ALL DAY MENU(一般午茶,建議這時候來)10.00–18.00(不接受預約)

                   EARLY DINNER & PRE THEATRE MENU 17.00–19.00(建議預約)

                   DINNER MENU 17.00–22.00 (建議預約)

                   後面兩個時段都不提供像是甜麵包+奶油這種比較輕食的食物,以晚餐餐點為主。

詳細資訊:請上官網(請點我

線上英文菜單:可至此下載 請點我

 

★ 餐廳介紹 ★

這間老招牌的麵包店,在當地本來就非常非常有名,從1680年開始營業,至今已有330多年歷史啊!

據說過去非常多住在巴斯的歷史名人都是他們家麵包的愛好者,

比方說【傲慢與偏見】的作者 珍‧奧斯汀(Jane Austen)便是。

IMG_6502

▲ 室內用餐環境

來之前看了網誌,滿多人說裡面很多觀光客,甚至很多說中文的人,

有點擔心會不會真的是一間只是專門給觀光客吃的店。

但是,我自己來的時候裡面幾乎有一半都是外國人,甚至很多當地的老爺爺奶奶。

還陸續看到好多家長帶著騎腳踏車的小朋友,來這裡外帶了幾顆麵包就離去的那種。

突然又讓我覺得放下心來,看來應該是間真的還不錯的店XD

IMG_6514

IMG_6498

外觀就是一個老房子,並沒有特別顯眼。而室內裝潢也很普通,甚至說是平凡。

座位不多,也不大,但吃起來不至於綁手綁腳,比巴黎那種用餐環境好太多了XD

 

★ 餐點介紹 ★

當時我就鎖定要吃【Sally Lunn Bun+Clotted Cream】,是一個頗大的半圓麵包上面抹奶油。

但朋友一直很想要嚐鮮吃點別的東西,於是研究了一下菜單我們就選了套餐:

【Sally Lunn 2 course High Tea ,12.38鎊(約台幣650元左右)

套餐內容含:一個煙燻鮭魚麵包、一個半圓原味Bun附奶油及草莓醬、及一壺Blend Tea。

IMG_6466

IMG_6488

▲ Sally Lunn 2 course High Tea(另一壺咖啡是另外點的)

另外單點了一壺咖啡【Jane Austen Cafetiere / 3.18鎊(大約台幣170元左右)】

英國茶太常喝了,所以想說就來杯咖啡,前面說過珍‧奧斯汀很常來,這款便是以她為名的咖啡。

IMG_6462

基本上兩個麵包的基底都是一樣的,一樣都是半顆Bun(麵包),上面放上不同食材。

麵包的邊烤得酥酥脆脆,但麵包本體卻呈現鬆鬆軟軟的口感,非常不錯。

但是我覺得那個煙燻鮭魚口味的Bun很普通,我吃不出它奇特的地方,

覺得冷冷的鮭魚疊在麵包上,並沒有襯出麵包的香氣,也沒有凸顯出麵包的口感,小失望。

IMG_6477

▲ 鹹的Bun,上面是鮭魚。

但是!另外一個奶油麵包可就真的深得我心了。

雖然麵包本體是一樣的,但熱熱的麵包,塗上一層厚厚的奶油,帶它化去後,超棒!

這種clotted cream在英國幾乎是所有午茶店的套餐偷會附,是種不甜不膩但很香的奶油。

我本身不吃甜食,所以很討厭傳統蛋糕裡面那種奶油、但英國這種奶油真的超好吃,我超愛。

IMG_6475

說說這個Bun的背後小故事好了,據說,Sally Lunn過去是一位女性的名字,

當時她是從法國逃難來到巴斯,為了糊口才在這裡開起茶室,

烘焙法國家鄉味的半圓形麵包,搭配英國傳統的茶,

美味在當地聲名漸漸遠播後,這裏的招牌麵包就被稱為【Sally Lunn Bun】。

而這個Bun本身過去在法國其實就是一個非常平民經濟的食物,幾乎是每個家庭都會做的。

它的奶香味並不是特別重,但柔軟又鬆鬆的口感確實挺特別的。

所以如果你冀望的是吃到像台灣、日本那種非常精緻口感的麵包,那這個可能不是你心中的樣子XD

 

第二次來一樣都以麵包為主,也是這次點了比較多款來吃,讓我真心的覺得只要點原味+奶油就好。

Smoked Salmon Open /  8.48鎊(約台幣430元)】

IMG_7005

其實我本來就只想點奶油麵包,但因為我看隔壁老爺爺點了【烤鮭魚+麵包】的組合感覺很不賴。

他那個烤鮭魚是真的一條烤鮭魚,不知道為什麼我點了之後,送來了卻仍是這種冷的醃製鮭魚(怒)

點錯餐害我一整個超懊悔,心情超不好,我就不想再吃這個了rrrQQ 而且這很普通,可以pass啦。
 

Cafetierre & Cinnamon 套餐 /  6.58鎊(約台幣380元)】

IMG_7007

朋友點的,肉桂抹醬口味的麵包,看網友推薦好像也是招牌,點這個套餐有含一杯咖啡的。

比較甜一些,我個人也不喜歡肉桂的味道,但朋友似乎覺得不錯。

口味這東西看個人,我自己是覺得普普通通。

 

因為實在是太不爽了,既沒吃到想吃的烤鮭魚麵包,也沒有吃到奶油麵包,這樣離去整個心情會低落。

所以我後來就單點了【1/2 Bun / 2.28鎊(約台幣130元)】+【Cream Pot / 1.58鎊(約台幣80元)】。

IMG_7014

吃了這個我煩躁的心情才瞬間被安撫,美食果然有神奇的力量,我真的超喜歡這個奶油麵包>///<

 

IMG_6505

另外,在地下室有一個非常小的展覽室,重現當時Sally Lunn烤麵包的破舊廚房。

在下面可以直接購買現成的圓麵包外帶,同時也可以參觀一下18世紀時,當時英國人家的家裡擺設風味。

在這棟還算是保留著過去歷史痕跡的Sally Lunn來餐下午茶其實還算是不錯的體驗。

IMG_6473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