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32

這是我第二次來約克(York),第一次來的時候本來就想來吃【Betty's的下午茶】

但因為當時是跟學校的團來,時間很有限,加上Bettys大排長龍只好放棄,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吃。

 

Betty's真的是大名鼎鼎的英式下午茶餐廳,

來英國前就很期待要吃三層架下午茶,而Bettys算是我來英國第一次聽到的店名,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因為Bettys只有在約克設店,很多人說沒吃過Bettys就不算來過約克,到底有沒有這麼誇張XD

所以這次和朋友來約克玩,行李都還沒放回民宿,就直接來Bettys吃下午茶。

因為是平日來,所以非常幸運的幾乎沒有排隊就直接入座。

IMG_7371

▲ 吃飽出來,排隊的人潮似乎也還OK。

IMG_7331

▲ Bettys的建築,非常古典漂亮。

Bettys Café Tea Rooms

地址: 6-8 St. Helen’s Square, York YO1 8QP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五、日:09:00–21:00 / 星期六08:30–21:00

電話: 01904 659142

官網:https://www.bettys.co.uk/tea-rooms/locations/york

線上英文菜單:請點我

 

Bettys的一樓,一進門就賣著各式各樣的甜點和茶葉,可以直接外帶。

木頭色的室內裝潢,加上大理石展示櫃內一字排開五顏六色的甜點,還滿精緻復古的。

IMG_7334

▲ 一樓的販賣部。

IMG_7368

▲ 果醬啊,gift box都有賣,大家可以慢慢逛。

服務生帶我們到樓下的座位,一樓的座位採光比較明亮

感覺跟一樓的座位區相比,地下一樓的氛圍就似乎比較典雅懷舊一點。

IMG_7363

▲ 地下一樓的用餐區,我怎麼拍成這樣...

IMG_7365

▲ 一樓的用餐區。

沒啥好猶豫的,當然是直接點【Bettys Traditional Afterroom Tea】要價18.5鎊(約台幣925元)。

這是Bettys的招牌,也是英國那種傳統的三層下午茶架,來這邊的應該都不會錯過點這道。

三層(如下圖),分別是最底層的鹹味三明治,Scone(司康)與奶油、果醬,甜點蛋糕。

一般而言都是從最下層開始吃,甜點是作為餐點的收尾,最後滿足大家的味覺

但看個人啦,你要跳著吃也不會有人有意見XD

IMG_7353

▲ 三層下午茶本人來了。

首先,三明治就是很一般好吃的三明治,要三明治多驚為天人的好吃也太浮誇了吧XD

因為是finger三明治,所以很快就被飢腸轆轆的我和朋友吃掉了。

IMG_7345

▲ 底層的三明治。

然後就是我最期待的Scone了!我無敵愛吃司康,吃下午茶幾乎都點Cream tea(兩個司康+一壺茶)。

據說Bettys的司康是最有名,更號稱是全英國最好吃的司康,因此我可是抱著超高期待在吃啊!

但是,但是!但是我怎麼覺得太誇了啊啊啊啊啊啊!好吃是好吃,阿有這麼誇張嗎!

對啦,司康該具備的條件它都有了,烤得鬆鬆又酥酥的,奶香濃烈四溢,口感也是相當綿密沒錯

偏乾的司康不會讓人覺得難以下嚥,整體而言其實口味真的是很不錯的!

但我實在難以吃出為何他可以號稱英國第一。

IMG_7344

▲ 中層最精華的scone。

記得吃司康時一定要把司康剖一半,

我個人習慣要先單吃(純吃司康的香氣),之後再塗上奶油吃,最後再奶油和果醬一起塗。

這種Clotted Cream各家下午茶店都有,是吃司康必備的奶油,當然也是下午茶和司康的靈魂所在。

他們家奶油口感確實不錯,很綿密,奶香很夠味,但不會死甜,一定要塗一層厚厚的在司康上才過癮。

 

最後一層是甜點。

因為我個人真的不愛吃甜點,頂多只能一兩口,所以我本來就不對這個抱太高期望。

點這種套餐都是給朋友吃比較多。

IMG_7343

▲ 上層的各式精緻甜點。

但我還是偷吃了一點,它那個草莓塔的卡士達醬滿好吃的,配上酸甜的草莓剛剛好!

至於其他兩個我就不了,我朋友本人是個螞蟻,對他來說似乎都還是認為有點過甜。

 

IMG_7340

這是他們家的茶壺,銀製的茶壺看起來很有質感,但拿起來有點燙XD

我覺得他們家茶挺好喝的,我們還有另外點了一壺【Tea Room Blend(3.45鎊,約台幣170元)】

茶會附上牛奶和方糖,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茶中。另外,茶喝完了也可以請服務生加熱水回沖。

IMG_7337

因此,整體而言,對我個人而言來吃這種下午茶,決勝關鍵絕對是【司康和奶油(clotted cream)】,

我的重點都放在司康上,但因為司康真的沒有讓我覺得爆炸好吃,但也沒有不好吃,只是我有點小失望,

所以我不得不說他們並沒有達到我心中的期待,只能給一般普普的分數。

都怪他的名氣太大,大家形容的太誇張,讓我的小世界有點幻想太多XD

 

►【關於下午茶的小經驗分享】

經過我在英國這一年,亂吃了一堆下午茶後,有個小小的經驗想要分享給大家。

 如果大家來英國玩(或是來英國念書),來造訪這種英式下午茶店,

      除非你超級愛吃甜,或是想體驗英國貴婦的感覺,那麼點這種英式三層架傳統下午茶很OK。

 但如果是跟我一樣不愛吃甜,或是預算比較有限,其實建議大家可以改點【Cream Tea】這種set

      比較便宜也划算,畢竟司康就是這三層架中最經典的,其他的說三明治能吃多飽?也就只是墊墊胃。

 

但Afternoon Tea一組18.5鎊,快要一千塊也才一顆司康; Cream Tea才9.6鎊,五百元有找還有兩顆司康。

價差將近10鎊,還可以多吃一顆最精華的司康,剩下10磅甚至去吃一盤義大利麵還比吃這個飽咧XD

好啦,但這只是我個人經驗,因為我個人就只想吃司康,其他對我都是可有可無,

雖然說我個人對於Bettys的評價普普,但美食這種東西見仁見智,大家口味都不同,

有機會還是自己來吃吃看,說不定它超對你的胃,在你心中是超無敵美食,錯過就可惜啦。
 

►【英國其他經典下午茶店推薦】

關於英式下午茶,有另外一篇詳細的介紹,而它也是我目前真心覺得在倫敦挺好吃的下午茶:

★ 2016 英國*倫敦*食記 - 百年茶葉 & 英國王室優雅下午茶【Fortnum & Mason】

如果有機會到劍橋的話,大力推薦旁邊Ely小鎮的下午茶,他們家Scone無敵世界好吃:

★ 2015 英國*劍橋Ely*美食 - 藏在劍橋小鎮上的正統英式下午茶 - ​​​​Peacocks Tearoom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