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0

荷蘭高昂的住宿費實在讓人難以找到和預算的住宿,尤其我是一個人旅行。

因此,在鹿特丹我一樣是在AirB&B上找便宜的住宿,是間和房東同住、很簡單的單人房。

他雖然不是間讓人覺得很驚豔的房子,在很多小地方也有點不足,

但整體而言,是間很適合一個人旅行入住,可以安心睡一晚、洗個澡,準備隔天行程的棲身之地。

 

★ Apartment 基本資訊:

地址:Pluimhoefstraat 2-3R, 3022 EV Rotterdam, Holland(正確地址請以訂房後的mail為主)

價錢:NTD 1,062 / per day

AirBnB:https://www.airbnb.com.tw/rooms/4919752?eal_exp=1496064383

基本設施:免費Wifi、(與房東共用)沐浴用品、小毛巾。

 

★ 民宿位置/交通方式:

民宿位置其實不是特別方便,

位在【鹿特丹中央火車站(Rotterdam Centraal Station)】西邊的某個住宅區。

鹿特丹的景點多數集中在中央火車站的東邊;從民宿搭交通工具過去大約需要半小時左右。

螢幕快照 2017-06-27 20.56.51

▲民宿距離最東邊的景點-方塊屋,也大概半小時車程而已,不用轉車。

考量到房價高昂,實在無法住景點附近的飯店; 只好轉而找「交通位置便利」的住宿。

當初選中這間住宿的原因就是:至少他離鹿特丹中央火車站不遠,從車站過去很方便!

我中午抵達這裡後,還可以先到民宿把行李給安置好,整理一下再出門去逛景點。

雖然距離景點需要30分鐘車程,但至少離巴士站/tram站都不遠,可以減少步行的距離,還算是方便。

螢幕快照 2017-06-27 20.51.14

▲從中央車站坐車來民宿,頂多10分鐘。

► 如何從鹿特丹中央火車站(Rotterdam Centraal Station)到民宿?

搭巴士或是tram,加上步行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就會抵達民宿。

但我一開始看地圖想說不遠,沿著中央火車站前的路走大約15分鐘而已,邊走可以邊看風景,

結果不小心迷路繞了一會,害我半小時左右才到XDD 但其實走路不難啦,有時間還是可以走走XD

IMG_4275

▲ 民宿附近的公園綠地,還有一片水池,四周都是住宅區,住在這裡好舒服啊!

IMG_3923

▲ 民宿在一排住宅區裡面,其中一棟就是我入住的地方囉!

★ 室內環境:

房東是一對年輕夫妻William和Jessie,William是荷蘭人,Jessie是韓國人。

本來滿期待見到Jessie的,畢竟都是亞洲人感覺比較親切,但我住在那的時候她剛好都外出party XD

房子在四樓,沒有電梯,所以要提著行李自己爬上來。

因為我當時有點迷路,William有下來一樓等我,接到我後他很親切的幫我提行李,真幸運XDD

IMG_4269

▲ 到達大門口了,我是住在2-3R,就是第二棟的右邊三樓。找到門鈴按下去就對了!

IMG_4270

▲ 沒有電梯,要自己提行李爬樓梯到四樓。

進到房子後,William很親切的先關心了一下我的旅行,

接著大概跟我介紹了一下鹿特丹、也介紹了房子環境以及我可以使用的區域,

說真的,我覺得他骨子裏應該是典型的荷蘭人,對人親切彬彬有禮,但無形間感覺有點小距離感。

然而他畢竟是host,老婆又是亞洲人,感覺他是有很努力的想要克服尷尬和我聊天XDD

 

► 房間

IMG_3930

這是我的房間,小小的一間,只有一張簡單的單人床和一張書桌。

房間內幾乎沒有其他設施,感覺挺陽春的,但佈置又同時有點小溫馨感!

床鋪雖然滿好睡的,但是!沒有暖氣!轉開都沒反應,應該是他們還沒開,可能對他們來說還不冷吧...

如果跟他們說的話,他們應該是會幫忙打開的,

但我不想打擾他們,加上懶得聊天,後來我就蓋著我的厚外套睡著了。

ps.不知道這天氣對他們來說如何,但我前幾天住在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的飯店民宿暖氣都有供應說QQ

IMG_3938

▲ 房間內有個小窗戶,簡單的擺設就營造出溫馨感。

IMG_3933

▲ 從另個視角看房間,可以看出房間很小、很簡單。

► 浴室

IMG_3941

浴室是在房間的外面,要和房東共用。

浴室內的盥洗用具都可以自己使用,他們浴室擺滿了超多東西滿有居家感的,

但是(又是但是),偏偏沒有吹風機...,我東翻西找就是找不到,房間內也遍尋不著。

因為我是早上洗澡,當天是禮拜天,他們都還在睡覺,所以也求助無門。

最後我就索性不吹頭髮,直接用毛巾稍微撥乾後,就出門自然風乾了XDD

IMG_3939

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William說這在荷蘭是很常見的情況。

他們習慣將管路分開,拆成兩個空間,大家就不用搶浴室,一個人在洗澡,另一個人不會不能上廁所。

IMG_3944

▲ 左邊是浴室,右邊是廁所,前面就是我房間囉!

► 廚房

廚房是說可以自由使用,但我沒用到,只有去裝個水來喝而已。這部分就不多加評論了。

因為是和房東共住,廚房就在他們房門正對面,不想打擾他們就沒過去拍照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住在這邊就是睡一個晚上,

在位置、交通、房間環境上,都稱不上超推薦,但可以算是個還ok的選擇。

如果你只是追求在旅遊中能夠有個乾淨、有獨立房間的棲身之處的話,這邊會是你的好選擇。

但在設施方面,畢竟它也很便宜,也無法要求他更多。

硬要說的話,我覺得它可以讓房間更為接待旅客著想多一點,多放一些簡單但必要的備品在客房裡,

比方說吹風機、熱水壺、一兩個衣架...等,畢竟這些對背包客而言應該都會滿需要的,

雖然不是必須應該做的,但小地方幫旅客著想到的話,感覺應該可以更加分囉♥♥♥

 

►關於荷蘭交通,我寫了一篇詳細的教學文: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1751459

►更多關於荷蘭住宿、遊記、行程等文章,請參考: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86042

►關於比利時住宿、遊記、行程等文章,請參考: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86537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