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ai Chia Chien 0159

這次會選定澳洲,有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我們要【跳傘(Skydive)】

本來是想說紐澳可以有很多極限運動可以玩,所以就初步選定紐澳,

最後因為大家請假天數有限制、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刪刪減減就變成只有來澳洲&只有跳傘行程QQ

但絲毫不減我們興致,如此一來,【跳傘(Skydive)】就成了我們這趟澳洲行最令人期待的重點行程!

 

我們選在雪梨的【臥龍崗(Wollongong)】跳,這裡是相當熱門的跳傘景點之一。

主要是因為臥龍崗海灣風景相當迷人,從上一躍而下俯瞰的同時,能將壯麗的蔚藍海景盡收海底。

同朋友也告訴我,臥龍崗跳傘是數一數二安全的地方,原因是啥我忘記了,但確實安慰了我們的心情XD

 

【訂購教學】

我們在Klook訂行程:https://www.klook.com/zh-HK/activity/2634-skydive-wollongong-beach-sydney/

線上預訂、刷卡後,就會收到一封確認的email,訂購就完成了,超簡單!當天出示手機就好。

價錢:NTD 5,524/人,這是純粹跳傘的錢,不含稅金、保險、影音購買(可以現場再買)。

現場付費:現場需要付稅金、買包顯,加上我們加買了影片、照片,一共又付了約220澳幣。

整體費用:整個跳傘行程所有費用,大概要花上10500元!

備註:高空上滿涼的,所以跳傘當天至少穿薄長袖、褲裝、包鞋,頭髮也最好紮好綁馬尾。

 

★ 『自駕』來臥龍崗的:

集合地點:Stuart Park, George Hanley Drive, North Wollongong(Skydive Sydney Wollongong)

我們是當天第一批(9:00集合)跳傘的,跳這批的都是自己開車來到臥龍崗的。

臥龍崗所在的地方離雪梨有段距離,開車過來至少要抓個1.5-2小時,建議抓兩小時比較保險。

ps. 自駕最好抓2小時,我們抓1.5有點太趕,一早雪梨&公路都沿路大塞車,我們大概遲到15分鐘到。

他是規定要在check-in time前10分鐘抵達,但當天我們快遲到時就有趕緊打電話通知他們,

因為check in其實還有很多行政手續要處理,他就告訴我們最晚最晚要在20分鐘內到,不然就視同放棄。

幸好我們最後壓線在9:15到達,差點我們的22000就飛掉...緊張死了==

 

★ 需要雪梨市區『接送服務』:

如果你不是自駕,就得要提早訂他們的市區定點接送服務,從7:30開始,他們會在雪梨3-4個點陸續接人。

抵達臥龍崗就大概11:00了,接著14:30左右才會有車子回到雪梨。所以跳完還要在現場等一下才會有車。

● 接送服務是免費的,但預定跳傘行時程需要事先預約。

● 若有人要陪同,接送的車子位子有限,要出發前一天才會確認有沒有座位(要另付AUD$30)

螢幕快照 2018-05-19 23.27.02

▲ 詳細資訊請參考Klook網頁:請點我

★ 關於跳傘的事前準備

IMG_8172

抵達之後,首先要先到服務中心報到(Check-in),出示訂購的email讓他們找到資料。

接著要排隊在旁邊的平板上輸入個人資料,還有點選同意的條款,哩哩扣扣一大堆完成後才算報到完畢。

我想也是因為每個人都要排隊操作手續,才讓我們有一點緩衝時間...衝進報到處時前面還有人在用(呼)

IMG_8134

IMG_8138

線上報名的時候就有填寫過體重,感覺會安照每個人的體型安排的對應的陪飛教練。

來到現場時,人員還是例行性的幫我們量體重,應該是確保不要和資料差太多。

ps. 超過95公斤的人要額外支付費用、超過110公斤不能跳。

IMG_8135

接著要繳一筆費用,包含ADF強制稅費35澳幣,保險忘了多少(好像30澳幣),

我們現場決定要加購影片+照片,影音費用是159澳幣,所以現場一共繳了220多的澳幣費用。

且粗估現場繳了5000台幣好了,加上跳傘本身的5524台幣,這個跳傘行程就花了我們10500的費用啊!

IMG_8139

結束這些事前流程後,將身上所有的東西都清空、項鍊手錶通通拔掉,放入辦公室的置物櫃中。

接著就要到外面換裝,此時你的陪飛教練會跟你『相認』,那一瞬間滿有趣的XDD

因為眼前這個人將會跟你前胸貼後背、生死與共的從高空飛下來,但大家第一直覺都是先看帥不帥?XD

thumb_IMG_6121_1024

▲ 這個就是我的教練。

我的教練其實本人滿有魅力的,而且非常熱情!

套上一條長褲後會開始穿戴安全設備,接著會進行安全教學,包含姿勢、跳傘指令,何時可以張開手...。

 

★ 出發跳傘囉!

IMG_8150

接著就準備出發了!所有人和教練會坐上一台小巴,從服務中心搭車到上飛機的地方大約15-20分鐘。

抵達之後小飛機就在眼前,這時候整個身體都開始沸騰,心臟開始有點撲通撲通的加速感。

跟教練進行最後的裝備確認,確認所有東西都確實扣好鎖上,就準備上小飛機了!

Tsai Chia Chien 0029

小飛機上升的過程中教練會用go pro不停的錄影,也會拍飛機外的景色。

隨著飛機緩緩上升,所有的東西都越變越小,這時候的感覺就越來越真實了...

但其實我沒有很緊張,倒是一直在看窗外的風景,今天天氣很好,整個天空好藍、港灣的海水也好藍。

教練沒事也跟我介紹著下面哪裡哪裡,聽一聽都忘光了XDD

Tsai Chia Chien 0044

Tsai Chia Chien 0047

飛機上就是兩排長椅,左右各一排,和教練前後坐著。我被安排在最前面,也就是等等會是第一個跳的!

機艙內不停會傳來現在飛行到的高度,同時教練也會告訴我大約在幾分鐘後要飛出去。

快要到達最頂端時,他會幫我將護目鏡戴上,接著對我進行最後的安全告誡,等到綠色燈一亮,

機艙門就會打開,此時高空溫度大概零度吧...冷風整個灌進來....整個感覺越來越真實,要準備了!!!

Tsai Chia Chien 0105

教練帶著我一起移動到機艙口後,完全沒有時間猶豫,我印象中他完全沒倒數3、2、1....,

我只聽到『GO!』,然後我們就一起縱身而下了!!!!

Tsai Chia Chien 0122

▲ 跳出去之前,要把頭靠在教練身上,一定要貼緊。

Tsai Chia Chien 0129

▲ 跳出去了,整個人在空中翻了一圈。

Tsai Chia Chien 0138

▲ 超高超高超高的視角,下面的房子和山林都好渺小!

跳出去的『前60秒』大概就是以時速200公里的速度直線下墜,整個就像【自由落體】一樣,超爽!

速度感百分之百,冷風瘋狂地往臉部拍打,強風整個瘋狂迎面而來,強到我幾乎無法控制我自己的身體,

連教練想跟我一起合比一個愛心,我的手根本不聽使喚,連要把手從旁邊舉到前方都無法...XDD

可怕的是,我光是想把嘴巴闔起來完全做不到...就這樣一路吃冷風直到教練開傘速度緩下的瞬間才得救XD

但我真的超、後、悔的!!!影片完整記錄下我臉部在掙扎的醜樣子,真的就是醜到極點...

這影片的前半部分就像絲襪套頭一樣,臉整個歪七扭八到一個境界,完全不受控...醜到要帶進棺材了啦...

Tsai Chia Chien 0151

Tsai Chia Chien 0160

▲ 天和海都藍成一片,還能看到金黃色的海灘線。

開傘後整個速度就緩下來,此時突然感受到空氣中的溫度終於回暖了...整個環境也瞬間安靜下來了!

這時候就可以慢慢的欣賞風景了,壯麗的景色盡收眼底,整個人就像一隻小鳥一般遨遊在空中。

教練控制著方向,讓我360無死角將港灣風光盡收眼底。

此時下方房子的大小就像火柴盒一般,是我們平時坐飛機準備降落時的風景,而我現在竟然在這飛著!!

Tsai Chia Chien 0168

Tsai Chia Chien 0198

▲ 盤旋在空中的時候,教練就會指東指西,跟我介紹風景。

教練是透過傘的兩條線控制整個傘的飛行方向,降落到某個高度的途中,他也讓我自己掌控試試看,

拉左邊的線就會往左飛、拉右邊的線就會往右飛,

然後教練再突然趁引導我拉左邊線時,突然將線往下拉到底,我就在原地轉了好幾圈,

轉完之後突然間再把右邊線拉到最底,我就又順時鐘的轉了好多圈,然後教練就笑到樂不可支.....。

Tsai Chia Chien 0206

Tsai Chia Chien 0208

▲ 右邊的線一拉,就往右轉了,而且轉的速度其實滿快的。

Tsai Chia Chien 0207

Tsai Chia Chien 0203

▲ 看下面的海水這!麼!藍!啊!

Tsai Chia Chien 0213

▲ 教練笑咪咪.....。

天海一色的風景我至今難以忘懷,教練帶著我飛了滿久的....時間真的好像暫停住了一般。

眼下的風景壯麗明媚,自己雖然渺小卻融入天空中,這股激動感我想就是跳傘讓人如此著迷的原因吧!

Tsai Chia Chien 0199

▲ 看到這樣的景色就在腳底下,大家難道能不激動嗎!

Tsai Chia Chien 0221

瞄準下面那塊草地,就是我們準備landing的地方。

從15000英呎的寒冷高空瞬間進入到溫暖的半空,再慢慢地回到地面著地,奇幻旅程在這裡告一段落。

好笑的是,雖然我是第一個跳的,但降落草地時地面已經有三四個人XD 看來我真的在上面待比別人久?

ps. 官網上是說會從15000英呎的高空中,但實際上我朋友看到教練的手錶大概才飛到14000英呎而已。

IMG_8158

總而言之,跳過這一次傘後,我真心真心的推薦大家一定都要有一次這樣的體驗,一輩子一定要跳一次。

然後,我也發現『跳傘是會上癮的』!

說真的,我之前一直說一輩子想嘗試一次跳傘,但我從沒想過會這麼爽、這麼激動,也這麼讓人難忘。

從上而下看的海灣風光那樣的壯麗,從飛機上一躍而下時,心裡真的是很翻騰很振奮的,實在是太美了。

 

這是一個很棒很棒欣賞景色的方式(雖然成本也很高),可是我認為真的很值得!

如果人生有第二、第三次機會跳傘,我或許不會買影片、照片,但我真的願意再花錢買一次這樣的享受。

Tsai Chia Chien 0159

跳完傘後我們就在服務中心這休息,嘰哩呱啦的和朋友分享著跳傘的感受,順便等待我們的影片和照片。

 

大概要等30分鐘,他們就會火速的將影片剪好,也把照片全部都整理好,放到一個隨身碟送給我們。

雖然裡面的影片和照片都醜到我想直接燒掉...,但這一切實在是太美好了!

IMG_8169

這趟澳洲行最讓我難以忘懷的行程,也是我們最主要的mission,CLEAR!!!♥♥♥♥

 

★ 臥龍崗附近吃飯

結束後,我們開車到【North Wollongong  Beach(北臥龍崗海灘)】一帶吃飯。

這邊有滿多靠海的餐廳,因為開回雪梨還有一兩個小時,我們想說先簡單吃點東西裹腹。

我們選的是最靠近海灘的【North Kiosk】餐廳,裡面賣的是輕食、水果、麵包類食物為主。

IMG_8231

▲ 左前方的建築就是餐廳。

IMG_8212

▲ 餐廳旁的海灘風景也是很宜人啊!

因為其實我在上面轉的有點暈,雖然餓、胃口也不很好,加上天氣熱,吃點沒負擔的對胃比較舒服。

我自己就點個綜合水果優格,下面整杯都是燕麥,和上面的水果、蔓越梅果醬、優格全部拌一拌,開胃!

IMG_8219

IMG_8222

IMG_8224

螢幕快照 2018-05-19 23.01.22

餐廳North Kiosk,地址:1 Cliff Rd, Wollongong NSW 2500澳洲。

 

回程的濱海公路景色,也是一個美不勝收,好喜歡今天的跳傘行程,真的好棒好棒!

IMG_8233

 

跳傘這個又美好又難忘的經驗就分享到這裡,這次的澳洲9天7夜真的過得很棒,我會趕緊將遊記打完♥♥♥

► 2018年4月底~5月初,9天7夜澳洲自駕遊記更新中: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278041

► [懶人包] 9天7夜澳洲自助整理:澳洲*行程 - 9天7夜【澳洲/雪梨、布里斯本、黃金海岸】行程、景點、住宿總整理!

► [交通] 澳洲自助&租車、網路、機票等交通資訊分享:雪梨、布里斯本租車、網路、內陸機票...等資訊整理

► [住宿] 雪梨住宿:2018 雪梨*住宿 -Meriton公寓式酒店,機能完整、設備齊全、超方便的好住宿!(一人約1600)

► [遊記/懶人包] 雪梨知名景點:2018 澳洲*雪梨*遊記 - 雪梨(Sydney)景點整理大懶包,14個吃喝玩樂、夜景大集合!

► [遊記] 雪梨藍山公園:【藍山公園(Blue Mountain)】一日遊,旅遊路線分享:Scenic World、三姐妹岩...

► [遊記] 屈臣氏灣遊記分享:雪梨*遊記 - 遙望雪梨港,【屈臣氏灣(Watsons Bay)】無邊蔚藍海景盡收眼底!

► [遊記] 雪梨市區景點&一日觀光路線:一日標準觀光客路線,The Rocks岩石區市集、雪梨歌劇院、雪梨港灣大橋....

► [食記] 雪梨魚市場食記&遊記分享:雪梨*美食 - 早上來【魚市場(Sydney Fish Market)】大吃一頓生猛海鮮!

► [住宿] 黃金海岸住宿:2018 黃金海岸*住宿 - 超棒的公寓式飯店,一住就愛上的【Meriton Suites Broadbeach】!

► [遊記] 黃金海岸兩天景點&遊記:兩天放鬆行程:Surfers Paradise、市中心、藍光蟲洞、春溪國家公園、餐廳介紹...

► [住宿] 布里斯本住宿:2018 澳洲*布里斯本*住宿 - Brisbane公寓式酒店【The Capitol Apartments】住宿分享!

► [食記] 布里斯本兩間餐廳介紹:布里斯本*食記 - Brisbane餐廳推薦:George's Paragon海鮮餐廳&法式甜點輕食店

► [行程] 布里斯本景點&遊記:Brisbane一天一夜遊記:南岸公園、市中心皇后街、市政廳、庫薩山看夜景...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