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_IMG_1383_1024

挪威縮影的最後終點,會帶我們抵達下一個目的地城市【Bergen(卑爾根)】,

因為時間不早,我們就上TripAdvisor隨便選了一家,地點在市區看似便宜又好吃的餐廳【Pingvinen】

隨然是隨手亂選的,但真的很好吃啊,沒有讓人失望!

► 2016 挪威*行程 - 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 套票訂購-教學篇

2016 挪威*行程 - 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一覽挪威壯觀峽灣、自然美景 。

 

thumb_IMG_1387_1024

在TripAdvisor上大家都說【Pingvinen】這間餐廳是很非常道地的挪威菜,而餐廳內生意果然也是非常好,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吧,店內還是滿滿的人潮,高朋滿座非常喧囂。

室內滿光線滿昏暗的,已經有點變成pub餐廳,但正餐還是照常供應!

菜單上料理主餐(Main Courses)部分只有六道,但我們已經餓到兩眼昏花,

所以就請店員隨便推薦我們四個人一人一道主菜,等到一上菜我們就飢腸轆轆的開吃了!

thumb_IMG_1388_1024

 

♬ Pingvinen ♬

地址: Vaskerelven 14, 5014 Bergen, Norway

電話:+47 55 60 46 4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03:00

 

題外話,有趣的是,這間餐廳室內實在是太昏暗了,整個桌上只有一個小蠟燭,

菜單根本什麼都看不到(我發現歐洲室內燈光都好微弱,英國宿舍也都是這樣...),

於是我們就拿手機開啟手電筒看Menu,外國人看到一直覺得我們很幽默,莫名丟臉XDDD

 

我們在【Pingvinen】點的菜,個人覺得份量都滿大的,一個人吃一定會飽(吧)。

我們四個人一起來吃,所以我們是四盤交換輪著吃,每個人都可以分別嚐一下不同菜的口味。

四道菜的排名和推薦程度,就從我覺得最好吃的一路介紹到最難吃的,大家可以參考囉XDDD

 

♫ 【Plukkfisk】挪威幣159 / 約台幣623元 ♫

這道菜我不知道怎麼翻譯比較好,就算吃過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它到底是道什麼菜。

這道料理是很道地的挪威菜,但口味非常合台灣人會喜歡胃,我相信點了不會踩雷,我覺得超好吃!

(但一上桌時看起來不太上相,跟其他三道比的時候,我心裡竟然不識相的給它最低分XD)

thumb_IMG_1403_1024

右邊那一大球是主食,很像白醬奶油燉的魚肉泥,很奶很好吃,濃郁四溢的感覺超幸福!

而左邊的就是很薄的派餅,沒什麼特別的味道,配著右邊的主食一起吃好像也沒啥特別的XD

但總而言之,這道菜在我心中第一名,而且竟然是最便宜的一道,我喜歡!

 

♫ 【Entrecote of Moose】挪威幣279 / 約台幣1,091元 

痾,這道其實是很像麋鹿肉一類的東西,反正就是鹿肉。

根據他的說明,姑且亂翻它為『紅酒燉鹿肉佐一堆菜和焗烤馬鈴薯』(超沒美感XD)

thumb_IMG_1400_1024

其實主菜鹿肉我給一般偏中上的評價,但我不太知道吃鹿肉追求的是什麼口感,軟嫩嚼勁感都輸牛肉...

但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吃的一道菜,調味我很喜歡,肉質口感也沒有下面那道馴鹿肉這麼腥。

而且我實在滿喜歡它下面那塊焗烤馬鈴薯的XD 所以偷偷幫這道菜加了一點分數哈哈。

 

♫ 【Reindeer Neck and Ale Stew】挪威幣239 / 約台幣936元 ♫ 

這道菜照字面翻譯就是『馴鹿脖子肉和啤酒燉菜』,很詭異又很妙的一道菜。

thumb_IMG_1398_1024

我覺得馴鹿肉的口感本身就真的很奇妙,一開始吃有點太腥,會讓人心生畏懼...

但多吃幾口後,又會覺得『咦?好像不錯!』,

可是...真的好膩、好不耐吃,再多吃幾口後就不想吃了,我吃不完一整塊。

這道菜我就覺得是點來嚐鮮的,只能給中等的評價。

 

♫ 【Traditional Fish and Macaroni Pie】挪威幣169 / 約台幣662元 ♫ 

Oh,這道我真的不推,我實在是覺得不好吃....

thumb_IMG_1395_1024

他那個炸魚不像炸魚,口感很糊很鬆軟,也沒啥調味....

如果有吃過英國『Fish and Chips』的朋友,相信我,眼前這盤炸魚比英國的還難吃....

我真的建議大家能避就避,有更多值得點的料理!

 

大家來到Bergen,如果想要外食正在搜尋餐廳的話,我很推薦大家來試試這家餐!,

如果我說這間超便宜大家一定會想說『靠北,隨便都要800、1000,你還說便宜,活膩了嗎!』

但別忘了,北歐物價是台灣的四五倍,以物價而言這不過是挪威人世界中的簡餐等級餐廳罷了

在北歐這什麼都貴的地方,尤其挪威更是貴族中的貴族國,能吃到這價錢又能吃飽的餐廳真的不容易!

 

餐廳營業時間到半夜兩三點,跟我們一樣七晚八晚才到Bergen的人,那麼不用考慮就是這間了!

但這間對我來說,並不是那種當地必吃、到了挪威不吃會可惜一輩子的餐廳,

充其量就是間好吃、便宜的道地菜,外食餐廳的好選擇,如果預算有考量的人,就斟酌考慮一下囉。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