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_IMG_3102_1024

一直很想要寫這篇關於英超足球比賽的心得,但拖著拖著好像過很久了。

來英國待的城市是Leicester(萊斯特),很多人可能根本不知道這是哪裡,

和朋友介紹時,也乾脆都直接說『反正就是在英國中部,Birmingham旁邊啦。』XD

但很幸運的是,今年的萊斯特不一樣了!因為萊斯特締造了英超封王的傳奇!

現在可以大大方方又驕傲的說:『啥?你沒聽過Leicester?英超冠軍懂不懂!』

 

這篇文章其實有一部分也是我想為自己生活做點記錄,

能在英超封王對一個城市而言,絕對是足以陷入三天三夜的狂歡和瘋狂的,

過去常勝軍幾乎都是曼城、契爾西這種知名球隊,而今年衝出了一批黑馬,正是萊斯特!

身為一支不被看好又默默無名的球隊,在去年還在為了留在一級而苟延殘喘的球隊,

竟然不可思議的今年封王!這可是創隊132年以來的首座金杯啊!!!我才來一年,竟然就被我遇到了!

而這樣瘋狂的氣氛,除了在封王夜熱血沸騰之外,也延燒了好一陣子,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

除了曾經在季賽到主場看過球之外,我也陸續參與了好多活動,所以好想(也應該)要好好的記錄下來。

 

♬ 萊斯特主場(King Power Stadium)初體驗 ♬

IMG_6418

首先,就先分享我在萊斯特看足球比賽的體驗,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現場看足球比賽!

當時萊斯特雖然暫居聯盟冠軍,但一直沒人看好他們會封王,不少預測都認為再過幾周便會原形畢露...

抱著我來萊斯特待過一年,總不能不到足球場朝聖一下的心情,和朋友們就決定衝一場現場比賽。

萊斯特的主場叫做【King Power Stadium(王權球場)】,在距離市中心不遠的地方,

在英國算是滿大的體育場,至少有前20大,總共可以容納33000人左右,因此現場比賽超嗨!

IMG_6465

▲ 觀眾密密麻麻的,當天滿場!

如果要提前預購票卷,一定要有辦萊斯特足球俱樂部的會員才可以。

但因為我是一日球迷(平常也只有世足賽會很認真地關注比賽XD),因此就只能選擇現場購票。

現場購票的壞處就是:要當天(或待官方公佈)才能購票,位置都是會員選剩的,票價當然也比較貴。

因為猶豫不決要不要去,所以我們是當天晚上在開賽前直接到現場購票,

以萊斯特今年的戰績來說,票卷的sold out速度超快,因此我們也做好了可能買不到票的心理準備。

在球場外圍問了許多工作人員到底要到哪買票,不少人都直接跟我們說應該沒票了,放棄吧XD。

但我們還是不死心地想要試試看,結果竟然被我們買到了!!!!(只是超貴就是了XD)

IMG_6422

▲ 買到票了,超興奮!

售票處:在球場正門口,找紀念品的販賣店,售票處就附設在裡面。

購票方式:直接排隊,和售票人員確認目前剩下的票卷位置,決定是否購買。(可刷卡)

座位圖:可參考下圖。(詳細票價與座位圖,請參考官網:請點我

Leicester-City__King_Power_Stadium__chart-big

IMG_6439

▲ 商品販賣部,到處倒是狐狸,正是Leicester的吉祥物。

因為我實在是太晚買了,現場一般的票都已經完售,因此我們的選擇只剩『Vip的包廂票』

票價超貴,高達65鎊(約台幣3,250元),對我這個只想湊熱鬧的球迷有點負擔啊。

但想說可能一輩子也就這麼一次機會,而且外頭越來越多人聚集好像很熱鬧,於是就咬牙買了XD

至於VIP的福利就是,可以獲得一本比賽當天的雜誌,還有一張球員的海報,哈哈。

同時,VIP的入口也是不一樣的,可以到室內的休息等待區,有招待免費的咖啡、茶,還有轉播電視牆。

下面就給大家看看VIP的室內環境。(當時英國還滿冷的,風也很大所以有室內可以休息還不錯XD)

IMG_6442

▲ 大家可以在這裡聊聊天,室內取暖休息一下。

IMG_6449

▲ 還有簡單的熱食販賣部,要買食物很方便。

進到球場之後,球場真的滿大的耶,比我想像中大!超熱鬧,很多人都穿著Leicester的藍球衣來。

因為是vip包廂,位置當然是在正中間,視野挺好的。

今天對戰的是Newcastle,幾乎一開賽不久Leicester就拔得頭籌先得分,因此接下來整場都打得超保守。

所以感覺比賽其實沒有很激烈,Leicester的人都壓在後場,防守滴水不漏。

IMG_6515

但現場氣氛真的超好,大家一起鼓譟、一起唱歌、一起打拍子,幾乎沒有間斷過。

座位上有附一種像扇子的東西,可以拿來拍手,聲音會很響亮XD

整場比賽我都很認真的貫注每個細節,也時不時的錄影,希望能當作自己一輩子的回憶。

最後悔的就是當天沒有去每一件紀念球衣,自從Leicester封王那天起,所有球衣都一掃而空,

只有有公布上架的當日,球場外絕對大排長龍,幾乎都向隅QQ

IMG_6539

▲ 椅子和靠背都是軟墊,挺舒適的。

IMG_6489

▲ 做成像扇子的海報紙,敲打起來超響亮。

 

♬ 封王前應援活動 - Backing the Blues ♬

thumb_IMG_2375_1024

▲ 圖片是學校的,在學校施放象徵萊斯特球隊的藍色氣球應援。

首先是在封王之前,因為萊斯特錯失了自己封王的機會,所以要靠別人的比賽封王。

而當時在Leicester到處都發起了『Backing the Blues』的活動(藍色是萊斯特的代表色),

大至政府機關,在市中心的建築晚上都打起來了藍燈,而我們學校也有一日放汽球的應援活動。

thumb_IMG_2376_1024

▲ 圖片朋友們之間流傳的XD

 

♬ 陷入瘋狂的Leicester,封王夜的徹夜狂歡 ♬

thumb_IMG_2634_1024

▲ 整個城市的街頭都是瘋狂的人們聚集。

接著就是封王當天,一確定封王,整個城市都陷入歡天喜地的瘋狂,

晚上10、11點全部的人都湧上街頭狂歡,

而當時正為了期末考焦頭爛額的我們,也禁不住外面這樣歡騰鼓舞,決定上街湊熱鬧。

thumb_IMG_2441_1024

接下來就給大家看一下封王當天的盛況。

我去看比賽是2016/3/14,而封王是2016/5/2,當天萊斯特並非自力封王,而是靠著別人才確定封王。

但民眾的熱情並沒有因此消退,畢竟這是萊斯特等了整整132年才贏來的首冠啊!

thumb_IMG_2463_1024

▲ 這邊只是平常的小巷,就聚集了滿滿人潮,都還沒到市中心啊!

萊斯特的封王之所以會這麼鼓舞人心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這是一隻不有名也不被看好的球隊。

陣中不僅沒有頂級的A咖明星球員,甚至在前一個球季,萊斯特還為了留在一級聯盟苦苦奮鬥....。

幾乎是排名墊底的常客,而整體連薪資結構和Manchester曼城、Chelsea切爾西這種球隊更是沒法比,

人家Chelsea整隊的薪資支出是2億1500英鎊,而Leicester才區區2300萬英鎊,差點都只是零頭了...。

thumb_IMG_2454_1024

因此有人這麼形容萊斯特這次的封王:

『顛覆「資本足球」神話,是為歐洲以至世界足球壇最新的「童話故事」。』

Leicester的教練受訪時是這麼說的

『In an era when money counts for everything, we give hope to everybody』。

意思就是『當現在這個只有錢說了才算的時代,我們給了大家希望。』

親自參與見證了萊斯特這個百年奇跡,我真的覺得我何嘗幸運,在這裡的短短一年就有幸參與這一刻。

thumb_IMG_2543_1024

▲ 站到廣告燈箱上的民眾。

我的宿舍就位在市中心旁邊,當天的街道幾乎是可以用暴動來形容。

所有、所有、所有!開在路上的車,都長按著喇叭鳴笛慶祝,大街小巷充斥的『叭~~~~』的聲音。

同時夾雜著人們歡欣鼓舞的慶祝與歡笑,各種鼓啊、樂器啊、更是通通被搬上街頭。

在我要走去市中心的路上,就沿路遇到好多人聚集,許多媒體都在live連線採訪,熱鬧極了。

thumb_IMG_2523_1024

▲ 激動受訪的英國青年。

▲ 那個喇叭聲響徹雲霄,一整路都是,至少持續五六個小時,耳朵快聾了XD

▲ 市中心前聚集的民眾,自備非洲鼓來歡歌鼓舞。

回家時經過這路口,也是一群人聚集,拿著Leicester的旗子,在車子停紅燈時就衝上去蓋住擋風玻璃,

兩旁的路人就歡笑、起哄,甚至跳上車蓋亂舞都有,整個大失控XD

就連警車大家也不放過,而警察也都只是笑笑的,畢竟這一刻、這一夜是屬於全部萊斯特市民的。

thumb_IMG_2641_1024

▲ 大家都衝到大街上,用旗幟擋住來車狂歡。

▲ 警察還比讚,只有今天民眾可以這麼放肆!

 

♬ 封王後【遊街活動】,民眾夾道歡迎 ♬

thumb_IMG_3104_1024

▲ 畫質比較差的圖片,都是朋友之間流傳的圖。

歡慶活動當然不僅如此,過了不久便有冠軍隊伍都一定的-『遊街活動』!!

我保證這是我在萊斯特這一年,看過最多人的一次XDD 我從來不知道這裡住了那麼多人啊啊啊!

辦在禮拜三下午的遊街造勢活動,人群依舊是人山人海的擠爆整個沿路的路線,水泄不通!

從市中心一路遊街,接受市民的夾道歡呼,高高舉起冠軍獎杯享受這光榮至極的一刻,

最後抵達嘉年華會場維多利亞公園。

因為學校就在維多利亞公園旁邊,當時的我們仍圖書館苦讀,因此我們選擇直接到公園參加晚會。

thumb_IMG_3105_1024

thumb_IMG_3106_1024

thumb_IMG_3108_1024

看看這人潮,幾乎只能用盛況空前來形容。

尤其來過萊斯特的人肯定感同身受,說這是市中心你敢信?我都差點認不出來了!

thumb_IMG_2944_1024

thumb_IMG_2984_1024

維多莉亞公園這邊的人就是等待英雄們的到來,

台上主持人和DJ就一直吵熱氣氛,放著各種歌,台下的人偶爾歡呼、偶爾高歌、偶爾熱舞,

當然大部分的人都帶來了超多啤酒,來享受這場嘉年華會,等待萊斯特的英雄進場。

兩旁的電視牆也同步轉播球員遊街的情景,整個就是擠爆,公車都很難前進的程度,

因此大概過了兩個小時,在大家的鼓舞喧鬧聲中才迎來這批英雄,這也是我第二次看到球員們,

雖然我依舊不認得誰是誰,只知道陣中有一位日本選手這樣XD

給大家看看影片,感受一下當時輕鬆愉悅的氣氛,

我覺得國外真的很棒,大家對體育活動都相當重視,尤其屬地主義非常明確。

大家都會拼了命地為自己的城市加油,一旦城市奪冠,那幾乎要把城市翻掉的歡聲雷動,超激昂啊XD

thumb_IMG_2923_1024

thumb_IMG_3047_1024

▲ Walker還特製萊斯特的冠軍限定洋芋片,免費送!(BTW,洋芋片工廠就在Leicester)

thumb_IMG_3102_1024

▲ 當天的空拍圖,但我覺得沒擠成這樣耶XD

而這股熱潮也在城市裡蔓延了好久,路上店家幾乎都掛著萊斯特足球的旗幟、窗戶上也都依舊貼著海報。

馬路上的兩旁路燈,也都沿路高掛著球員的旗幟,熱潮一直不停延續。

thumb_IMG_2697_1024

在我們家附近的New Walk上有一間小小的博物館New Walk Museum & Art Gallery】 ,

某天聽說有展出萊斯特的冠軍展覽,我們也去逛了一會。雖然是平日午後,還是有人進進出出的來觀展。

裡面就是簡單介紹了球隊的沿革歷史、球衣、收藏,還有介紹球員等等。

同時也設有很多拍照區,讓民眾可以來這邊拍照留念,算是一個小型但規劃的滿用心的展覽。

IMG_1269

IMG_1275

IMG_1294

IMG_1306

萊斯特封王奇蹟,證明了用意志力、毅力與信心,即便在別人眼裡是大雜燴,也能用智慧炒出一盤好菜。

喔對,最後很想提一件有趣的事,據說去年的萊斯特只在後段班的14名作收,

前面說過這球隊幾乎沒有大咖球星,季末也不見有重金補強戰力的情況,

因此根本沒人預料到他們今年會演出這個傳奇,能有這如此脫胎換骨的表現。

而在開季前的運彩賠率,高達1:5000...,也就是你花50塊台幣,可以賺到250000萬台幣啊!WTF!

據說全國只有個位數的人下注,如此一來意味著有幾個人一系致富啦(但說不定彩票根本丟了XD)

這篇的紀錄就到這邊,也算是為我的英國萊斯特生活增添了一頁難忘美麗又不可思議的回憶。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