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8

大名鼎鼎的【池袋無敵家拉麵】!終於來朝聖了!

其實我本來對吃得很沒講究,這趟來日本單單純純只想吃很多口味夠重的日本拉麵,

一蘭拉麵對我來說,已經在心中小小達標,可以吃到一兩碗我就可以得到50分的滿足。

而且前一天我們去上野吃一蘭,完完全全不用排隊,上菜又快,完全符合我心中的首選。

 

池袋無敵家拉麵-餐廳資訊

地址: 1 Chome-17-1 Minamiikebukuro, 豊島区 Tokyo 171-0022日本

電話: +81 3-3982-7656

營業時間:每日10:30~04:00

交通資訊:山手線搭至『池袋站』,延著『東口方面』指示出站後,右手邊走5-7分鐘左右。

 

我本人真的很懶得來排這種動輒要上小時的店,覺得吃個飯要這麼辛苦真是不值得...

加上當天剛從江之島、鐮倉回來,身軀已經疲憊到一個極致,

那個禮拜又巧遇東京寒流,整個夜晚氣溫又低、寒風刺骨,也一直下著時大時小的雨...

我們四人只有帶一把傘,實在受不了在寒風中這樣又溼又冷的無盡等待,好幾度都想說服朋友打消念頭...

IMG_0969

就在這樣放棄與堅持的念頭中,掙扎了將近有一個小時吧,終於在晚上11點多終於可以入店吃麵。

在隊伍中將至時,服務人員就會先行過來點餐,讓我們一入店就可以享受到熱騰騰的拉麵。

小小的店面,大約只有10多人的座位,

但也幸好有堅持不懈的他們,一進門坐下來後,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很快就送上桌。

ps. 可以免費加大麵量喔!

IMG_0974

IMG_0975

門口有個很可愛的大銅鍋,上面標註著一碗拉麵內每個原料的特色。

IMG_0982

 

入味後,跟一蘭一樣,每個人都是一個小座位,只是沒有隔板隔開。

在座位面前都有一個小小的自助吧,上頭放著各式各樣的調料,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添加。

不管怎樣,大大建議一定要加蒜頭啊!蒜頭真的是幫整碗拉麵畫龍點睛的提味,超愛!

IMG_0992

IMG_0994

也有提供免費的茉莉花茶,左邊是濃縮液,加上座位前方的水沖開後就可以飲用。

如果想要泡熱水,可以另外跟服務生索取。

IMG_1002

 

MUTEKIYA Ramen 日幣1080(約台幣360元)

IMG_0998

我們四個人都點了Menu上排名no.1的【MUTEKIYA Ramen】

光看照片就知道,這碗拉麵的『湯頭』絕對是最佳綠葉的不二人選!

濃濃稠稠、又油油膩膩的樣子,剛上桌時著實有被嚇了一小下,但湯頭的香氣已經四億而出。

喝了一後,那股感動真的讓人眼睛大大睜亮,我馬上轉頭跟朋友說:『幹...幸好我們有堅持到最後!』

IMG_1000

God,這真的是我心目中的拉麵湯頭,又鹹又稠口味又夠,

這湯頭絕對是我吃過的拉麵,數一數二濃郁的,超棒超好喝、世界無敵第一!

我幾乎是一整碗喝光光,反倒是我吵著要來吃的朋友,最後剩下一點因為太鹹而喝不完XDDD

 

拉麵煮的很恰到好處,比起一蘭拉麵的麵條不僅較Q彈、也較厚實有嚼勁。

朋友覺得麵條偏硬,但是正中我胃口啊!我就是喜歡吃比較硬的麵條,前一晚去一蘭也是選硬面。

跟一蘭的比,我覺得無敵家的麵條硬歸硬,但他是很Q彈的硬!

而一蘭的麵條雖然我也很喜歡,

但說真的,他們家的硬麵入口咀嚼會有一種『粉粉的』的感覺,有一點點點點像沒煮透那樣。

IMG_0996

叉燒的部分,是我唯一沒辦法完食的。

我本來吃拉麵就沒有特別喜歡叉燒,反而更喜歡蔥花、筍乾、半熟蛋這些配料XDDD

但是叉燒又是吃拉麵不可以少的主菜之一,所以我每次點餐都會陷入天人交戰,點不點好像都很可惜。

他們家叉燒憑良心真的很好吃,非常厚實之外,肥瘦也很適中,

最驚人的就是他『入口即化』的口感,Amazing!

但我的極限就是吃一塊,不知為何吃超過一塊就會覺得有點膩,口乾舌燥,只好忍痛通通送給友人吃。

 

其實我本來在點餐時,就很猶豫要不要點四號,看起來和這碗拉麵幾乎大同小異,但只有一塊叉燒。

但因為實在是看不懂日文,不知道當中會不會有其他差異,

想著人生大概只會來排這家拉麵這麼一次,因次還是決定點了No1的MUTEKIYA Ramen。

不知道有沒有內行人網友可以解密看看,一和四的差別XDDD

IMG_0974

好啦,總而言之,無敵家真的是一家很值得來吃的拉麵,絕對不會失望。

但至於他值得大家排隊多久,我想大家就自己斟酌XDDD

基於我對一蘭的一點點情感,實在不想說無敵家大勝,但是無敵家真的好好吃QQ

 

更多日本遊記請參考: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25099

七天六夜東京自由行,行程、美食總整理:可參考: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38770616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