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1

寫完最喜歡的Segovia(塞哥維亞)後,還是要面對現實,回到馬德里(Madrid)的遊記啦(掩面)!

哈哈哈哈哈,講的這麼不甘願,大家就知道馬德里在我心中的無聊程度了XD

其實馬德里是個無聊的城市也是眾所週知吧(?)

雖然也沒不到超超超無聊啦,只是比起Segovia美的印象深刻,馬德里就相形失色了不少。,

因此,在這裡再次推薦大家,如果有到馬德里,時間允許之下,不妨安排一天去走走吧!

Segovia遊記:2016 西班牙*​​​​​​塞哥維亞*行程 - 塞哥維亞(​​​​Segovia)一日散步路線+交通教學

 

馬德里的第一篇文章,當然還是要從【住宿文】下手

入住的是飯店名稱有Palace(宮殿),但一點都沒有Palace風範的【Petit Palace Ducal Chueca】

這一趟西班牙之旅是全家人一起玩,也是我和爸媽、哥哥第一次長途自助旅行,

要身兼翻譯、導遊、領隊、保姆的身份,著實滿讓我緊張和不安的XD

在選擇飯店上,考量就不再是便宜、能睡就好,希望至少能讓爸媽有舒服乾淨的環境。

交通上也盡量選擇方便一點,最好靠近市中心和地鐵站,能減少他們的步行距離。

 

但這些都是『理想狀態』,有時不得不迷信莫非定律的存在。

過往我一個人在歐洲旅遊一年,對住宿雖然超不講究,但也沒踩過雷或住過啥不滿意的住宿。

但這次在Madrid(馬德里)和Barcelona(巴塞隆納)的住宿,我都滿不滿意的。

Madrid這間的失望是來自於和網站上照片落差有點大,室內空間很小,四個人行李箱根本打不開; 

巴塞隆那那間更是噩夢,沒冷氣就算了,悲劇的是我們外出時竟然被闖、空、門!

明明西班牙這段旅行,是我花最多時間研究的,也是最貴的住宿,竟然落得如此下場,

也滿對不起爸媽的,讓他們這趟旅程有點委屈和驚嚇(攤手)

 

巴塞的會在下一篇介紹,大家一定要看:

這篇就先介紹馬德里的住宿吧!

 

★ 飯店基本資訊

Petit Palace Ducal Chueca(珀蒂宮公爵楚埃卡酒店)

地址:Hortaleza, 3, 01.Centro, Madrid, 28004, Spain

電話: +34915211043

Booking.com:請點我 | Hotel.com:請點我  

價錢:€ 450/三晚/四人房,平均下來,四人房一晚150€(約台幣4,950元)。

ps. 如果大家覺得文章有幫助,拜託點擊上方專屬連結訂房,可以讓我有點小回饋,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少補:D

     我的部落格目前都是旅遊分享為主,幾乎沒接業配,如果大家願意透過這網址訂房,就算是給我打賞一點稿費~

     不會因為點擊我的連結而讓你的房費變貴,只是飯店平台業者會支付一些少少酬勞給我這樣,謝謝大家♥♥!

 

★ 飯店位置:

這間飯店的位置算是非常好的,位在市中心心臟地帶,距離地鐵站非常近之外,步行也可到很多景點。

步行到【太陽門廣場】大約五分鐘距離、【Plaza Mayor、普拉多美術館...】約10-15分鐘路程; 

想到【馬德里王宮、 德波神殿、 聖米格爾市場、麗池公園】等景點,地鐵都不用轉車就能到。

就是因為這麼便利的交通位置,我才選擇這間飯店的!

螢幕快照 2017-03-20 21.41.17

▲ 箭頭是飯店,周遭打星星的是馬德里的我走過的景點,可以看出飯店周遭都是景點。

 

★ 飯店交通,從機場怎麼過來飯店?

缺點是,從機場過來飯店,坐大眾交通工具就麻煩了一點,有以下幾個方式可以到飯店:

► 地鐵

1/ 離這個飯店最近的地鐵站是【Gran Vía站(1/5號線經過)】

    一出站看到對街有個Farmacia(藥局),右手邊那條巷子走進去,一分鐘就會到了。

2/ 離地鐵站【Callao站(3/5號線經過)】也不遠,出站後一樣過馬路,但要走大概五分鐘才會到。

但不管是坐到哪一站,從下面的地鐵圖都可以看出來,都至少要轉兩次車超不方便! 

plano-metro-madrid-2017-01

▲ 地鐵清楚大圖(請點我

► 地鐵+火車

3/ 我看google map上的交通建議,從馬德里機場先搭8號線地鐵到【Nuevos Ministerios站】後,

    再轉搭火車到【Sol站】,雖然是只要轉一次車,但是轉搭火車還要再研究一個交通工具有點惱人。

► 計程車

4/ 於是,考量到不想讓爸媽提著行李還要擠地鐵上上下下,我們最後選擇的是最便利無腦的【計程車】!

    我是直接在機場排隊搭車,費用大概是30€(約台幣1200元)

 

★ 飯店基本設施:

基本的設施都有,有電梯、免費Wifi(還算穩定)、吹風機、冷氣、

浴巾毛巾、衛浴用品(沐浴洗髮兩用),但沒有提供牙刷牙膏、刮鬍刀等耗品。

 

大廳人員滿親切的,退房後也可以先把行李寄放在這裡,要去機場前再回來提即可。

IMG_5342

IMG_5343

 

★ 房間內部

IMG_5356

前面說過了,這間房間真的超小!跟他網路上的照片絕對是有一半以上的差距。

入內後,房間是有一張雙人床及一張上下鋪的床架,而且雙人床的床鋪並不大(兩大人睡起來有點擠)。

上圖的視角,已經是我站在房間門口拍的角度...一眼就看到底,

而且!應該可以很清楚看出,除了床鋪外的地面空間,幾乎只剩『單人』通行用,要擺行李超級困難!

別說是四個人的打不開了,光是兩個登機箱我看要打開都會阻礙到通行!超不方便!

IMG_5355

▲ 行李只能攤在上下舖邊的走道上。

最後只能把行李箱攤在上下鋪的走道,一開始不習慣,我哥一下床都會一早採進行李箱裡,

或是我從上舖爬下來時,不小心被行李箱絆到,會瞬間一陣惱火XDDD

IMG_5347

▲ 比起雙人床,我還覺得單人上下鋪比較舒適一點。

那失望來自哪裡?我真的沒騙大家,你們自己看下面兩張Booking.com上四人房的房間示意圖。

網路上看起來的房型超有『居家感』,空間又大又是木頭地板,完全是個溫馨的環境。

當時就是想給爸媽這樣像『家』一般的旅館感受,希望他們在旅途中很舒適自在,才被騙來的...

22289267

▲ 圖片來源:Booking.com 

22289329

▲ 圖片來源:Booking.com 

訂房的期待是如此,因此當我看到實際房間長那樣時,心裡期待有落差是很自然的事吧!

臉根本直接綠掉,還要故作鎮定安慰爸媽說:不會啊~至少很乾淨、看起來很舒適!.......

唉,以他們出國住習慣飯店的房間,進到這裡心裡大概也是默默三條線...QQ

 

但浴室算是整個房間裡面最寬闊的空間了,至少乾淨整潔又明亮,使用起來滿安心自在。

IMG_5351

然後就....就好像就這樣樣了XDDD 寫著寫著也詞窮了,住宿介紹大概就到這,

好像也沒啥好介紹的,房間就長那樣,那麼小,也沒什麼其他飯店設施了....。

只好總結一下飯店優缺點:

優點:地理位置佳、近地鐵站且靠近觀光區。

缺點:從機場過來不方便、房間空間小、整體而言CP值偏低(個人感受)。

 

對比一晚近5000元的價錢,我認為這預算應該可以找到更舒適的環境。

因此我個人評價是持平(真客氣XDD),如果是情侶或年輕人兩人旅行應該ok,

但如果三個人以上,甚至是小家庭來旅遊,我個人覺得這或許不是個最適合的選擇。

 

► 更多西班牙遊記陸續更新中: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66386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