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561222

今天是倒數第三晚,從米湖離開後,我們一路經過阿克萊里(Akureyri),今天要住在【Snaefellsnes(斯奈山半島)】。

我一直很期待今晚,除了因為上次來冰島時,沒有好好在這裡住過、玩過之外,

最重要的是,很多人都說【Snaefellsnes(斯奈山半島)】是看極光的超幸運&超熱門地點♥♥

 

雖然我們第二天在Hella就看到超超超超強的極光,但至從第二天過後都只是微微的極光,我還是很期待今晚。

果不其然,雖然一路上極光指數都很低,但隨著我們越來越逼近Snaefellsnes的住宿地,一停好車就爆!發!了!

S__7561226

 

我們住的是【Snorrastadir Farm Holiday(斯諾拉斯塔迪爾農家樂)】,這民宿真的滿特別的,

從它的名字就可以知道,它真的位在郊區農莊裡的小木屋,已經荒涼到我們一度找不到住宿地,因為地圖上真的沒有。

我們是從55號公路,接54號公路,要非常注意右手邊有個【Snorrastadir】的藍色路牌,要開進這個小路才會到!

這條小路真的是條完全通往農村、一般人根本不會開進來的路,越開越慌張,終於看到遠方有個亮燈,它就是Reception!

IMG_0891

▲ 這棟房子就是主人的住家,同時也是check in的地方!

Reception其實是主人的住家,直接敲門後,他會出來協助check-in,

當時天色已暗,當時女主人就指著遠方幾凍亮燈的房子,原來那就是我們今晚要入住的地方。

IMG_0893

大家看上圖,遠遠的那五棟木屋就是我們入住的地方,真的就是被無垠的雪地和後面的大山給包圍啊!

這附近真的是什麼都沒有,就是一片超平坦荒涼、一望無際的農地,在這種地方真的住著一家人!

我的老天,我實在是太難想像這樣的農村生活了!

而我們今天就住在他們蓋在農舍上的幾棟房子,完全零死角、零光害,這個住宿地點實在太遺世獨立了!

 

★ 住宿資訊 ★

Snorrastadir Farm Holiday

地址:snorrastöðum, Rauðamelur, 311, Iceland

導航位置:從55號公路轉進54號公路後,要注意右手邊的藍色路牌-【Snorrastadir】,沿著小路開進來。

Booking.com網址:請點我。(Agoda:請點我 

價錢:NTD 21,286 / 16人/ 三棟小木屋、平均下來一個人NTD 1,330。

房型:我們租了三棟小木屋,一棟10人、兩棟五人,總共是20個床位。

配備:免費wifi、浴巾、整套歐舒丹盥洗用品、熱水壺。

ps. 如果大家覺得文章有幫助,拜託點擊上方專屬連結訂房,可以讓我有點小回饋,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少補:D

     我的部落格目前都是旅遊分享為主,幾乎沒接業配,如果大家願意透過這網址訂房,就算是給我打賞一點稿費~

     不會因為點擊我的連結而讓你的房費變貴,只是飯店平台業者會支付一些少少酬勞給我這樣,謝謝大家♥♥!

 

我們在這裡一共租了三棟小木屋,因為很難湊到16個人剛剛好,加上它價格也不貴,

如果像我們這樣訂20個床位,可能還比在別間民宿訂16個床位還便宜,所以乾脆就訂這樣三棟!

我們訂了一棟10人的、兩棟五人的,10人的那棟真的很不錯的,下面給大家看照片!

IMG_0881

IMG_0875

▲這是其中兩棟我們住的木屋,孤獨的佇立在白雪上,莫名浪漫!

★ 十人小木屋環境介紹 ★

● 客廳&餐廳

先介紹10人的這棟小木屋,這棟一進來我們就驚呼連連,是棟有五間房間的小木屋。

重點是他有一個超大客廳,實在是太爽了,於是今晚當然就變成我們16個人吃晚餐的地方啦!

他的客廳佈置很居家,兩張大餐桌、還有一個沙發區,一群朋友就在這裡聊天打屁,好不溫馨!

IMG_0665

 

● 廚房

廚房也是個非常堪用的廚房,根據轉述就是煮起飯來鍋具、器具通通都很足夠,但是調味料備品很少。

不過因為我不是住在10人的這棟小木屋,等我去五人的放好行李過來,大家就已經開火煮飯,

裡面忙成一團,所以我就也不好再一一打開拍照。

基本上就是個該有都有,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洗碗機竟然壞掉了,16個人的餐具量不是開玩笑的啊QQ

IMG_0662

 

● 房間

房間的話,在10人房這棟裡面一共有四間房間,兩間雙人床、兩間上下鋪的三人床。

但因為我們有多訂床位,所以10人房這棟只睡八個人,剛剛好一個人房間睡兩人,非常恰好。

給大家看一下三人房的床鋪,是個感覺非常穩固厚實的木架上下鋪,下鋪是雙人床的大小。

IMG_0660

▲ 三人房,是上層單人、下層雙人的上下鋪!

IMG_0663

▲ 就是一間基本舒服的雙人房。

但我沒有拍到他們的廁所,據他們說的,廁所使用起來沒啥問題,水量大小也都剛剛好。

五人小木屋可就沒那麼幸運了,下面介紹到再跟大家說!

 

★ 五人小木屋環境介紹 ★

小木屋的大小規模,比起剛剛那間10人的小上不少,不過相對也是溫馨多了。

雖然最多可以睡進五人,但因為有多的床位,所以每棟我們都只睡四人而已,整個好寬敞!

 

● 客廳&餐廳

一進來是個小客廳,客廳裡面有個超暖的暖氣,我們窩在沙發上滑手機時都委靡到差點睡著XD

IMG_0687

沙發的旁邊就餐廳。

其實對五個人來說,如果光是有個餐廳或是有個客廳就夠了,通通有的話就是非常齊全了!活動空間整個很大!

IMG_0682

 

● 廚房

基本上廚房、餐廳、客廳都是在同個空間內。

廚房的話,是個簡單的廚房,比起剛剛那棟十人的要什麼有什麼,這邊就相對陽春一點。

但如果是要燙個菜、炒個菜、煮個湯也完全不成問題,基本的餐盤、碗、刀叉等餐具還是都很齊全的!

IMG_0691

以五個人來說,他們提供的東西真的很足夠了!

就連土司機他都有提供,早上就能烤片吐司、塗個果醬、再泡杯熱茶,悠悠哉哉地度過早晨。

IMG_0697

IMG_0694

IMG_0695

 

● 房間

房間的話有兩間,一間是雙人床、一間是張下鋪可以睡雙人、上舖睡單人的上下鋪(跟上面一樣)。

房間內沒有暖氣其實沒有很暖,不過房東有附贈一台小暖氣機可以移動,所以我就把它搬進房間了。

是說他的被子很溫暖,所以我一鑽進被子裡後,很快地就直接睡著了 :D

IMG_0686

IMG_0684

 

● 浴室&廁所

廁所的話呢,我們這間廁所水是有點小、但洗起來勉強ok。

但據我住在另一棟五人小木屋的同學說,他們那間的廁所排水壞掉了,第一個人洗完澡就淹水了...囧。

所以他們另外三個也非常乾脆得放棄洗澡了,大家真的很棒,隨遇而安XD

IMG_0703

 

★ 又看到極光啦!超棒的環境,空曠而且沒光害! ★

最最最最最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這個農村的位置真的是太荒涼了,四周除了山之外什麼都沒有。

所以抬頭望,天空真的超爆滿的星星,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到天空中有這麼滿的星星了,激動的我!

S__7561222

▲ 除了極光之外,大家看看星星有多少!!

重點是,當我們剛到這民宿時,一開始看到微微的極光,一看四下這個空曠,想說沒雲、沒光害,趕快駕個相機。

在我們相機都還沒駕好時,極光就越來越綠、越來越綠,從淡淡的一條開始變的很粗,然後就爆發啦!!!!

S__7561227

▲ 還有不同顏色的極光,我要哭了!

S__7561229

我的天啊,真是太幸運了,這是我們在冰島看到第二強的極光日子了!

想說明天就要回雷克雅維克,最後一晚在北邊這麼空曠壯闊的地方,沒看到極光太可惜,他們就出來迎接我們了!

想到上回來冰島,一樣是自駕環島10天,連個屁極光都沒看到,這次真的是人品爆發!

沒有上次的挫敗,真的是無法體會到能看到這種極光的幸運和激動啊!這次來冰島真的是要什麼有什麼,好圓滿!

S__7561223

S__7561226

▲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景,小木屋、車子、樹、天空、星星、極光!!!!

總而言之,雖然隔壁棟的廁所出包了,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這裡是個不錯的住宿點。

其實我覺得在冰島就是這樣,很多人都知道冰島的觀光發展非常迅速,迅速到很多建設都還沒跟上速度。

而冰島本來人口就不多,相對上資源要應付如此大量的觀光客,有時當然就會不足; 

也常常遇到民宿壞這個、壞那個,但再想想他們人口這麼少,當然不像台灣早上叫水電工、下午就回上門修好那樣方便。

 

因此啊,在台灣、在很多國家旅遊,我們很少住飯店會遇到沒熱水或是熱水很小的情況,

但在冰島,我感覺我自己就是隨時做好心理準備,今天有熱水我就會洗乾淨,因為明天可能就無法洗澡。

如果遇到什麼壞掉的、失修的,只要不是太嚴重基本上都會調整心態,輕鬆以對。

有了這樣的心態,其實在冰島旅遊時就會比較輕鬆自在,出來玩還是不要計較太多,大家才能更享受!♥♥♥ 

 

★ 2019年1月底~2月初,一行16個國中同學29歲在冰島完成11天10夜的冰島環島之旅!★

► 更多住宿、行程、遊記請參考: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338379

► 冰川健行Tour遊記分享: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9753141

► 藍冰洞Tour遊記分享: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9759432

► Day1 Selfoss住宿,金圈前住宿:Selfoss*住宿 - 位置好,距離金圈景點近的溫馨住宿【Annalyn Guesthouse】

► Day2 Hella住宿,過金圈住宿:Hella*住宿 - 經驗不好不想推薦,但是帶給我們美好回憶的【Cafe Arhus Hella】

► Day3 住宿,過Vik小鎮住宿:Kirkjubaejarklaustur*住宿 -設備一應俱全、超棒的住宿【Eldhraun Guesthouse】!

► Day4 住宿,近傑古龍冰河湖的住宿:Hofn*住宿 - 位在傑古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附近的【Gerdi Guesthouse】

► Day5 住宿,位在Djúpivogur小鎮的住宿:Djúpivogur*住宿 - 非常推薦!都皮沃古爾小鎮的溫馨民宿【Framtid Hostel】!

► Day6&7 Myvatn(米湖)住宿:Myvatn​​​​*住宿 - 在米湖方便位置,但許多小缺點的【Icelandair Hotel Myvatn】住宿分享!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