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的這個地方呢,是我當初在看我們旅遊書時就指定一定要去不能錯過的,
很少旅遊書有介紹,查了網路也沒有太多資料,
但是我一直對這種黑暗面主題的東西相當有興趣,
就是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

這地方很妙,千萬不要被它名字騙了,它不是在西大門站下車,
而是在『獨立門』站下!我們就是被騙了QQ
但我們看了一下地圖,想說也不遠,於是我們就且走且問,一路走到西大門。
路上逛了很多路邊的雜貨店,也順利讓我買到一個好物XD

到達歷史館的路上會經過獨立公園』和一個很像凱旋門的門,
我們在那個公園鬼打牆很久,始終找不到售票口在哪,
於是我們就在公園裡閒晃間玩耍了很長的時間,
幾乎是把公園繞了一整圈,從下爬到上繞過個圓再爬樓梯回到地面才找到XD

但總之就是到了,超級期待!!!


上圖那個大門是不是很熟悉啊?哈哈!
有看城市獵人的應該就會知道~:D
我最近看的愛情雨,張根碩被關時這幕也是有出現的這樣XD

這博物館主要在陳列的是日本在1910~1945年帝國主義鼎盛的時期,
日本統治韓國的期間,韓國人民為了奪回主權,
 而爆發的民族革命事件所遺留下來的歷史痕跡,
闡述那時期日本的高壓鎮暴手段。
也陳列了很多那些革命志士英雄們的入獄時所被冠罪名的檔案卡,
或是他們當初被刑求的嚴酷環境,
各式各樣噁心的刑具、求刑方法,都相當殘忍不堪啊!
我想這台灣也不陌生就是,畢竟我們也是個曾經遭到統治的島國...



韓國政府把這個監獄整理過後,開始開放民眾參觀,
他們還會在那些拷問是裡面放置人物的模型,讓我們可以輕易地了解當時的狀況。
像是什麼『水酷刑拷問室』還是『扎指甲酷刑室』甚至充滿尖銳針的『箱子酷刑』都有陳列。
(就像上面的圖那樣...)
看的過程中真的會毛骨悚然,在心裡痛罵日本人沒有人性!!!
也會有一些歷史影片撥映(還有中文版!!!!),說明他們被囚禁時過的一天作息生活,和一些家屬的口述歷史。


圖的上面那個通道,是在執行完死刑後,為了秘密把屍體運出去所開闢的。
然後下面那個門進去後,是執行死刑的場所,目前不開放拍照,
我們在裡面遇到一個先生有跟我們解釋說那個機關是如何執行『絞刑』的,
總之就是非常殘忍= =
 
我個人覺得這個地方的導覽做的很貼心,
參觀動線也規畫得很仔細,到處都有指示牌,跟著它就可以完整地把園區逛過一圈。
門票一張也才1500塊而已,是滿划算的。
我們在裡面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吧,可以很愜意的慢慢逛完。



 
 離開後,準備要去的是在地鐵裡玩耍那些機器時無意發現的首爾市立美術館』,
(今天真是文藝的一天:D)
在市廳站2號出口,走去的路上有經過大漢門,正好也在衛兵交接於是就稍微駐足了一下,
這一比較下才發現,這才是交接儀式嘛!!!景福宮那到底是什麼鬼= =
威武壯觀多了,可看性加100分!!



 
啊總之沿著大漢門左邊的小路走,很快就可以到了,
但他雖然說門票是免費的,但可以參觀的展卻是有限的...
特別的展都是要另外購買門票的,
如果像我們這樣沒做功課,單純只是想去體會參觀一下,可以去櫃檯跟小姐說,
他會給你一個識別證,憑著它就可以上樓去看那些常態的免費展。


美術館外的小徑冬意濃啊!超美的~
外觀也相當有氣勢,裡面一樣禁止拍照,和一般美術館差不多,大廳就是挑高設計這樣。

下個景點是我們晚上在民宿看旅遊書突然決定要去的景點延世大學』,
(今天的行程整個是隨興路線~)
這地方我個人是很推薦啦,因為真的很美,但我相信春天和秋天來會更美!!
就在新村站啊,剛好可以讓我們逛完晚上再去搜尋一次飲恨的辣炒雞XD


走去延世大學的路上都會經過那座歐式的教堂~
 
走進延世大學,一開始會有點失望,因為路道兩旁的街景,跟這幾天在韓國看到的沒有太大差別,
但再往上走,你就會發現另一片天堂!
超級歐式建築的啦,和梨花大學又完全是不同路線。
給人的感覺就是歐式的古堡莊園,建築物外面爬滿了藤蔓,啊反正就是大飽眼福啦!
真的覺得韓國大學生能在這邊念書也太幸福了吧>///<
往裡走幾棟建築物的風格都大略如此,但悠閒的在裡面漫步享受他們大學的氛圍,
真的是愜意而且十足浪漫:)
把時間花在這樣美麗的校園裡我個人是完全不覺得浪費!!
而且我們到的時候四點整個天還亮亮的,
要離開時也剛好五點,天就暗了,整個學校點了燈之後又是另一種氛圍,
我覺得我們來的時間真是恰恰好,體驗到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情相當幸運啊! 
(對了,這地方也是IRIS的拍攝地唷~李秉憲和金泰熙就是在這裡相遇的!
我回台灣看這部韓劇這個景時,還特地回來翻照片XD,超酷的!)
 


這每一棟都是不同的建築,超美的啊是不是!!!每一張都好像畫一般!!!
讓人很難置信是大學校園內的景致。
 
再來終於吃到今天第一頓像樣的一餐了~
啃麵包的背包客人生最期待的莫過於是這一刻XDD
有了上一回的經驗,這次輕而一舉得就被我們找到期待已久的新村辣炒雞』啦!
哎呀,我們真的是吃得心滿意足!
繼上次柳家辣炒雞給我們留下的美好印象後,
這新村辣炒雞就又更加深刻了!!
這邊的店員相當熱情,從一開始我們到的時候沒什麼人,
轉個眼一看店裡不知啥時充滿了滿滿人!
他們家的芥末醃蘿蔔給我印象非常深刻,超好吃!!
然後一定要點起司和麵,無敵美味!!
我們倆簡直是餓死鬼掃空了桌面:D
而且啊他們非常貼心,
會用一個大袋子把你的外套、圍巾、手套、包包全部裝進去,
這樣子就不用怕走出店裡全身行頭都是一身臭了~
 

看那吃個精光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吃飽喝足後啟程去找上次也是鬼打牆找不到的新村 Grand Market
這次呢,相當順利的就被我們找到了,
但我個人覺得這地方沒有人家說得便宜,
樂天超市』才是大家的好朋友!所以建議就不用去了啦真的沒什麼!

於是把握時間出發到樂天去!
首爾站的樂天超市,從號出口上來手扶梯搭到頂,樂天超市就在你的右手邊啦~
相當顯眼,要不然跟著前方不是說韓文的人走保證終點都是一樣的XD 
 
樂天超市真的滿好逛的,有點像台灣家樂福,
但我和王曉娟對於外國人,尤其是中國台灣一類的人消費力相當吃驚,
要不是拿相機對著人拍太沒禮貌,我真的超想把他們拍下來的!
他們簡直就是活脫脫的批發商,
一行兩三個人竟然可以把手推車放得滿滿的,還堆得高高的,
真不知道哪來這麼多東西可以買= =,
然後結帳後裝箱的地方,更是不得了,
那個簡直就可以用『盛況空前』來形容!真的太了不起了...
 
我們簡單買了幾樣大家大推薦的熱門商品,
Market O的巧克力布朗尼和巧克力蘇打餅,
還有薄荷涼糖、年糕餅乾,大概就這樣,
但我失心瘋的買了一罐一公斤重的柚子茶回來XD
為了滿足我哥的慾望,我對於我能把它搬回來這件事感到很驕傲哈哈。


離開樂天上地鐵時,幾乎人手好幾箱,但基於是偷拍我也不敢太狂妄哈哈XD
 
到這裡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今天是在韓國的倒數第二天,想到只剩隔天最後一天了,
心裡就有很多捨不得。
充實的走過每一天,越到後面體力和腳力越是無上限。
本來玩到中段時,還想說行程應該走不完了,
想不到這兩三天的趕進度,照這樣明天應該可以順利KO行程,
而且還加上很多本來不在計畫內的行程:D


結論:
來異國旅行如果只是去些逛街血拚的地方,或許買得很滿足,
但對我們來說,似乎失去了那麼點旅行的意義...
走在首爾街頭,細細品味路邊每個細節和驚喜,觀察不同地區的人們,
參觀一些自己有興趣的歷史館、博物館,
漫步在他們的校園,體會他們的生活,
才能讓自己在旅行中心靈得到更大的滿足,也能收穫更多唷:) 

行程:
西大門獨立公園  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 →首爾市立美術館  延世大學  晚餐:新村辣炒雞  新村Grand Market  樂天超市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