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17

在京都行程的第四天,也是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早上去了一趟清水寺、地主神社之旅後,

就準備吃個午飯後去搭車,準備來去前往【大阪(Osaka)】了。

本來想要去吃點串炸或路邊攤,但都因為和當天胃口不符合而作罷XDDD

IMG_7688

我們在路邊思考很久,突然很想吃炸豬排,查了一下google map發現飯店附近有一間評價很高的店。

於是我們果斷決定去吃,到了才發現原來這間豬排漢字就是【名代豬排( かつくら名代豬排)】XDD

想不到竟然來吃了一間台灣就有的店哈哈哈,但畢竟當地人的評價也這麼高,不會讓人失望(吧)

 

名代豬排( 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四条東洞院店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東洞院通四条上ル

營業時間:每天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電話: +81-75-221-4191

官方網址:http://www.katsukura.jp/cn/index.html

其他分店:http://www.katsukura.jp/cn/address.html

 

入內後馬上就有座位了,因為不是用餐時間,店內的空位還滿多的。

室內以木頭色為主的擺設裝潢,相當樸實典雅,昏暗的燈光營造出日式風格的味道,

因為大家都在用餐整個環境滿安靜的,就算在講話聲音也都放好小,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亂走亂拍XD

IMG_7694

有中文菜單,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

我們只打算吃最著名的炸豬排套餐,所以就鎖定中間最上面那邊的部分,鎖定後就只要選擇部位和份量。

炸里肌肉是經典招牌,所以不知道要吃啥就選『炸里肌套餐』吧XDDD

► 簡單來說,第一個【炸里脊套餐】是腰間及裏脊肉; 第二個【炸豬排套餐】是腰間五花肉

IMG_7701

桌面上有各種醬汁,用陶器皿裝盛著,還有一根長長的竹勺,整個擺盤就很有日式餐廳風味。

IMG_7700

右邊兩罐大罐的是『沾豬排』的醬汁,都是名代豬排獨家自製的醬料,

最右邊棕色罐子內的是『豬排醬料』,中間橙色罐子內裝的是『濃口豬排醬』。

據網友說兩個口味的基底原料都差不多,但右邊罐子內裝的醬汁較有酒香味,

雖然我都有嚐嚐看,但我個人其實吃不太出來什麼酒香不酒香,我只知道我比較喜歡橙色那個的口味。

我很純粹是因為比較喜歡『濃郁』的口味,看到桌上說明橙色罐子內的醬汁比較『濃』我就一直沾它XD

IMG_7710

說真的,要我形容這醬汁啥味道和特別之處我還真說不出來,但就是很特別且也不死鹹。

『濃口豬排醬』那個醬汁的口感,吃起來有點甘有點鹹,但都非常恰到好處。

和豬排在一起送入口,醬汁的味道不會搶過原本豬排的香味。

原本被油炸過的豬排,送入口時似乎因為醬料的因素降低了油炸味,讓豬排和醬料香氣在嘴巴很融合。

IMG_7698

最左邊那罐較小的棕色罐子內裝的是『日式柚子醬』主要是用來配著高麗菜絲一起吃。

我很討厭吃生菜,但日式炸豬排店的高麗菜絲是我少數喜歡吃的,

因為高麗菜本身很甜,沒有生菜的苦味和整個讓人不舒服的口感,沾著醬料濕濕的也好入口。

其實不只是名代豬排的高麗菜絲,品田牧場和杏子豬排的我也都很喜歡。

IMG_7715

豬排部分,我和朋友都點『炸里肌套餐』,這部分是豬的腰間及裏脊肉部位。

我們都只點最小的80克份量,其實有點後悔XD 吃下第一口的同時我和朋友都覺得早知道就點160克了!

朋友還一度說:不然我們再一起點一份80克的share,但被我們的理智給否決了哈哈。

如果你很喜歡日式炸豬排,建議可以點個份量大一點的,120克對女生來說應該也不成問題。

IMG_7732

但如果你只是吃吃看的話,其實80克也ok啦。

而且味噌湯和白飯都可以免費一直續,他們家味噌湯和白飯都超超超超超好吃。

光是湯我和朋友一人就喝至少三碗了,真的很好喝!!!所以就算只點80克,後來連喝三碗湯也滿飽的。

米飯是越光米,我之前有吃過新潟的越光米,超級無敵好吃,而名代的米飯完全就是那種等級的。

很飽滿很Q彈,而且很『甜』!真的可以吃到米飯的甜噢,不誇張!煮的軟硬也很適中。

IMG_7724

IMG_7733

整體來說,這個套餐日幣1220元,換算台幣差不多320塊左右,就算不到超便宜,但應該也算平價了吧!

更何況以日本物價來說,這個豬排套餐,飯和湯可以免費續到飽,應該算cp值超超很高的店了吧XDD

名代豬排的整個套餐,從附湯、米飯、配菜,到豬排本人&醬汁,整體來說真的是很用心的一家店。

可以看出他們做炸豬排做得很有心得,光是這豬排料理我想至少近20年來都還可以緊抓大家的味蕾XD

真心的推薦大家有機會來日本試試。沒來日本的話,到台灣的名代豬排吃吃看,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更多2018年1月京阪行,更多遊記: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226674

►終於打完全部遊記:2018年1月,七天六夜京阪行程總整理: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6659763

►關於機場交通、寄放行李資訊,可參考我寫的交通文:

2018 京阪自助交通全分享,含關西機場往京都、大阪往關西機場、京都到大阪、ICOCA&HARUKA套票...

►大阪住宿,日本B&B初體驗,交通方便: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6024327

►大阪遊記,環球影城懶人包:2018 日本*大阪*遊記 - 大阪環球影城遊記分享,簡單心得+設施介紹+門票購票分享

►京都住宿,交通超方便又便宜:​​京都*​​住宿 - 超舒適且便利,位在熱鬧『四条站』不到千元的【京都FRESA INN】推薦!

►京都遊記,清水寺半日遊:2018 日本*京都*行程 - 清水寺散步半日遊(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阪...)!

►京都遊記,宇治半日遊:2018 日本*​​京都*​​遊記 - 宇治半日遊散步路線(平等院、宇治神社、中村藤吉本店...)

►京都食記,長次郎迴轉壽司推薦:京都【CHOJIRO長次郎迴轉壽司】四条木屋町分店(位於四條河原町)食記心得,推薦!

►鞍馬貴船一日遊記&散步路線:2018 【鞍馬貴船一日遊】遊記分享,終於看到下雪的貴船神社啦!!!

►鞍馬貴船交通教學&票券選擇懶人包:【鞍馬貴船一日遊】到底要不要買套票、要買什麼套票?示範用ICOCA簡單玩整路!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