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68

我們一共在【伊茲米爾(Izmir)】待三天,

第一天和第三天都住在【Renaissance Izmir Hotel(伊茲密爾萬麗酒店)】中間第二天則住【Selçuk(塞爾柱)】,

選擇的這間【Ayasoluk Hotel(阿雅索路克酒店)】應該是我這趟行程住宿評分較一般的。

 

會選擇住在Selçuk(塞爾柱)一晚,是因為這附近的景點滿多的,都是可以待上半天左右的點,

這幾個景點包含Ephesus(以弗所)、Kuşadası(庫達薩夕)、 Şirince(席林皆村)都能以【Selçuk】為出發點,

與其回伊茲米爾再來來回回,不如中間這天就換個環境住住看【Selçuk(塞爾柱)】,還能省下交通的時間。

把這幾個景點跑完之後再回到【伊茲迷爾(Izmir)】準備隔天去機場搭飛機回伊斯坦堡。

螢幕截圖 2019-02-19 12.30.12

▲ 準備要去景點與飯店的相對位置,也因為這樣我們選擇住在Selçuk一天。

看了上圖就知道,本來是打算三天都住【伊茲迷爾(Izmir)】,後來第二天改住【Selçuk(塞爾柱)】是很正確的選擇。

最後我們的行程就變成:

● 12/28 早上從安卡拉飛抵達Izmir

● 12/29 Izmir - Selçuk - Ephesus - (Kuşadası)  -Selçuk 。

● 12/30 Selçuk - Şirince- Kuşadası - Izmir

● 12/31 Izmir - Istanbul

ps. 本來12/29 那天是打算Ephesus結束後直接去Kuşadası,但因為路上認識新朋友一起去吃飯所以改到隔天去。

最後這樣走起來滿順的,把想去的景點都去到了,中間第二天住在Selçuk現在看起來是個非常正確的選擇。

 

Ayasoluk Hotel(阿雅索路克酒店)

住址:Ataturk Mah. 1051. Sok No 12 Selçuk 35920, Turkey

電話:+90 2328923334

Hotel.com:請點我。(Booking.com:請點我 ; Agoda:請點我 )

房價:NT$3,363/一晚/雙人房(是用Hotel.com十晚送一晚兌換的)。

基本設施:基本的盥洗用品(沐浴乳、洗髮乳)、Wifi(非常弱)、熱水壺(可以跟他要)。

交通方式:從Selcuk Train Station走路10分鐘左右/ 從Selcuk公車站步行約3-5分鐘。

ps. 如果大家覺得文章有幫助,拜託點擊上方專屬連結訂房,可以讓我有點小回饋,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少補:D

     我的部落格目前都是旅遊分享為主,幾乎沒接業配,如果大家願意透過這網址訂房,就算是給我打賞一點稿費~

     不會因為點擊我的連結而讓你的房費變貴,只是飯店平台業者會支付一些少少酬勞給我這樣,謝謝大家♥♥!

 

♬ 位置

這間飯店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Selçuk巴士站非常進,步行大概5分鐘距離而已;

而距離Selçuk火車站也是步行可以到的距離,算是個滿市中心的便利地段。

如果要去Selçuk市中心走走,從飯店往下坡走,大概也只要個5分鐘吧,總之位置相當不錯。

 

♬ 房間

IMG_8564

▲ 大門一進來的飯店中庭景象。

雖然一進來覺得滿特別的,不過我覺得他們內部房間整體有點陽春,

以價格來說,如果要我們付3300多塊來住,是有點太貴。

在Selçuk這地方,我是不指望住什麼大飯店,但期望是像番紅花城、安卡拉那樣的特色酒店,

但這間飯店除了大門口和中庭滿有特色的之外,走進客房部份,我其實是有點失落的。

 

因為冬天是淡季,飯店老闆滿nice的帶我們看了三間房間,讓我們選喜歡的入住。

最後我們選的這間只是我覺得「相對比較好」的這樣,也不是多喜歡。

房間內大小都滿中等的,但很夠用,兩張單人床、一張小桌子,一個小陽台沙發這樣。

床鋪品質還OK啦,我覺得土耳其的床普遍都滿好睡的。

IMG_8496

IMG_8503

IMG_8501

IMG_8499

IMG_8534

廁所小小的,乾淨度可以,但是廁所沒有暖氣,且外面的冷空氣會直接進到廁所內,超級冷!

番紅花城都是0下的溫度,廁所內沒有基本的暖氣真的讓我們都直發抖。

IMG_8494

然後必須抱怨的是Wifi很弱,速度非常慢,光是跑臉書都跑不太動,更別說看影片了。

這幾天住了好幾個飯店,這應該是唯一一間wifi不給力的,比番紅花城那種小地方還差,不及格!

 

♬  民宿其他部份

這民宿老闆是土耳其人,老婆是美國人,接待我們的人說他老闆最近搬去美國,所以民宿由他管理。

那我就姑且改稱他為「小老闆」吧。

小老闆非常的熱情,一到達時就非常熱情的跟我們介紹民宿,除了帶我們參觀房間,

帶我們到民宿地下室是賣地毯的地方,跟我們介紹(推銷)他們家的地毯,

接著還帶我們去它們的gift shop參觀,裡面賣各種鑽石、土耳其燈飾、小紀念品、茶杯…有的沒的。

IMG_8527

IMG_8531

IMG_8532

雖然他不是很push的一直推銷,就是帶你參觀一輪一樣,認真但輕鬆的解說介紹,

對我們來說是沒什麼負擔,但就是得花點時間聽他推銷,不過因為他人很好,就當作跟他聊天當朋友。

 

► 好客的小老闆

晚上我和朋友打算出去走走,畢竟只待在這一晚,想把握時間去看看Selçuk市中心晚上街頭的模樣。

可能因為淡季客人真的很少,小老闆一聽到我們要出門,就熱情的說可以開車帶我們去繞繞,

可以帶我們到比較高的位置眺望Selçuk景色,順便帶我們導覽一下這座城市重要的景點。

一想到這麼冷的夜晚,有人願意帶我們開車去繞繞當然何樂不為,這點讓我們確實滿感謝的。

IMG_8519

▲ 小老闆帶我們到高處看看夜景。

也因為他花了時間陪我們出去逛逛,

所以當回飯店後,他說要介紹地毯和紀念品時,我們就也沒推拖,算是還他一個面子這樣,

而且我們全程都有表現出很有興趣並且認真了解的樣子,雖然最後都沒有買XD

 

除此之外,小老闆大概也是很無聊,就盛情邀約我們一起下土耳其棋-【塔福辣(Tavla)】

這是土耳其非常普遍的桌遊,大概就是跟西洋棋、象棋、五子棋一般的存在吧。

小老闆非常有耐心的教我們玩,並且也陪我們下了很多盤,是個滿需要動腦但也需要運氣的遊戲。

其實土耳其人可愛的地方就在這哩,總是很熱情;幸好我們也很無聊,而且也滿喜歡這樣的交流❤❤

S__7389244

▲ 這就是土耳其傳統的塔福辣(Tavla)。

S__7389245

▲ 小老闆和我朋友下棋,我喝小老闆招待的紅酒。

後來回到伊斯坦堡後,我和朋友跑去一家水菸店玩,

裡面每桌人都邊抽水菸邊下這棋,我們也很入境隨俗的下了起來,非常棒的經驗!

 

► 早餐

IMG_8551

▲ 早餐餐廳滿美的,據說還有供應晚餐和紅酒,是個餐廳來著。

房費是有包含早餐的,平心而論是非常豐盛的早餐。

小老闆人真的是滿好,前一晚跟我們交流了很久,所以一早看到我們更是盛情款待。

IMG_8561

IMG_8554

不過因為我剛睡醒實在滿懶得講話,我就很放空的吃完早餐,

期間老闆不停、不停的送上各式各樣的食物,還頻頻交代我們吃不夠都可以加,人還是很好的❤

 

► 室外空間&泳池

其實我看其他人對這間民宿的介紹,滿多都會帶到他的泳池,以及民宿戶外環境的佈置讚不絕口。

有人提到這民宿的設計都是老闆和美國老婆的心血,

老闆憑藉自己室內設計的背景與獨家美感,把這裡布置的相當有鄉村風味,也有濃濃的土耳其風格,

像是飯店又像是旅館,希望讓初來土耳其的旅客,能有一晚非常local且賓至如歸的感受。

但可能因為是冬天來,泳池在整修中,而戶外也不宜久待,無法邊享受美景邊吃早餐,整體對我來說這樣的感受並不明顯。

IMG_8562

▲ 沒有泳池的中庭有點荒涼。

IMG_8563

▲ 小中庭的一小角,數目藤蔓和一些裝飾品,其實滿鄉村風的。

IMG_8548

▲ 從民宿四周望出去的周邊景色。

如果說我對這間飯店的感想,大概就是小老闆很好客,然後在這裡學會了下塔福辣。

因為有小老闆的款待,至少讓我們像是住進了土耳其人家的B&B一般,有種被當作客人接待的感受。

但房間內就是那樣而已,沒什麼特別的、也沒有什麼特色,就像是簡單住上一宿的飯店…

而訂價比我前幾晚在番紅花城、安卡拉,甚至是伊茲迷爾住的萬麗酒店都還貴,這點不太能接受XD

或許夏天來會比較值得一點,我的住宿經驗就僅供大家參考參考。

 

► 更多2019年土耳其12天10夜行程、遊記、住宿分享:https://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340821

► 伊斯坦堡機場飯店,請參考:伊斯坦堡*住宿 – 【伊斯坦堡機場萬怡酒店】機場附近、免費接駁巴士住宿分享

► 伊斯坦堡Beşiktaş區(較高級區)住宿:伊斯坦堡*住宿 -萬豪集團旗下【AC Hotel by Marriott Istanbul Macka】住宿

► 伊斯坦堡漂亮夜景的萬麗酒店伊斯坦堡*住宿 -超美視野,【Renaissance Istanbul Polat Bosphorus Hotel】住宿分享

► 番紅花城,當地特色民宿推薦:番紅花城*住宿 – 超讚!住在優美浪漫的【番紅花城】Dadibra Konak Hotel民宿分享

► 安卡拉平價高級飯店推薦:安卡拉*住宿 – 老城區特色飯店【Divan Cukurhan】,豪華卻平價超推薦!

► 伊茲米爾酒店,舒服且交通方便:伊茲米爾*住宿 - 交通方便,伊茲米爾【Renaissance Izmir Hotel】飯店住宿分享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