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15

從英國出發,飛抵Porto已經八點半,出關之後折騰了一下,到飯店check-in放完行李大概已經10點,

本來想耍廢直接睡覺,但還是抵擋不住我們想要衝出去探索Porto的興奮之情,

於是就聽了葡萄牙朋友建議,毅然決然決定出門,搭Uber去吃完餐,我們選定的是 【PAJÚ】

IMG_1418

 

PAJÚ

地址:R. de Faria Guimarães 309, 4000-203 Porto, Porto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三 21:00–04:00、星期四~星期六 21:00–05:00、星期日公休。

電話:+351 22 502 1555

 

會選【PAJÚ】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朋友的葡萄牙同事大力推薦這間餐廳,

據他的形容,【PAJÚ】不僅是間非常道地的葡萄牙料理餐廳,重點是它主要客人是當地人,因此價格很合理。

尤其是它的營業時間,晚上九點開到清晨,豈不是正是為了我們而開的嗎!

IMG_1405

從飯店搭Uber過來大概只要10分鐘,一踏進【PAJÚ】沒有太多驚喜感,燈光小小昏暗,果然是間非常道地的餐廳。

裡頭沒有太多客人,但有一桌10來個年輕人感覺在聚餐吃宵夜,喧騰的很,

雖然我們兩個小女子有點格格不入,但倒也是幫我們化解兩位外國人進到當地餐廳的不安和尷尬感。

IMG_1412

▲ 很可愛的小店,櫃檯還有顆旺來~是拿來泡Sangria的吧!

老闆不太會英文,基本上點餐就是比手畫腳,餐點都是葡萄牙朋友推薦和剛剛在Uber上隨口問了司機葡萄牙的必吃。

我就介紹我們這次有點的幾道餐點,我個人覺得道道都好吃、而且便宜,所以可以全部點來試口味!

IMG_1391

 

★ Francesinha(葡式三明治)(9.5歐元,換算台幣約315元)

IMG_1392

整盤滿滿的醬汁,主餐有點像是千層麵,也有點像是三明治,總之醬汁和主體浸潤在一起,吃起來比看起來討喜。

這是一道非常傳統的葡式料理,別看他這樣小小一份,不管是份量、熱量、內容物都是豐富的嚇人。

橫切面切開,滿滿的都是火腿、香腸、烤肉等等各種肉,完全充盈滿了這個內餡,

本來應該是讓人非常濃膩的口感,但搭配在外同用蕃茄、啤酒醬、奶酪熬成的獨特醬汁一起入口,異常和諧。

IMG_1399

IMG_1393

上面那一層應該是起司吧!

總而言之,這道料理給人充滿驚喜,本來一上桌的時候覺得有點平凡而且詭異,想不到切開裡面是滿滿的肉,

正當擔心會不會油膩到很煩人的時候,外頭的醬汁恰恰好的綜合掉了疑慮,飽足感十足的一道菜,非常推薦!

 

★ Ovo recheado(釀雞蛋)(1.9歐元,換算台幣約65元)

IMG_1386

其實我不知道這道料理要怎麼準確的翻成中文,但總而言之,它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葡萄牙料理!

會點這道呢,是因為剛剛的Uber司機叫我們一定要點,果不其然,當地人的話要聽啊!

這個看似很無聊的炸物,裡面是超級無敵滿的蛋黃、碎末魚肉(吧),還有一些韭菜,調味可能有些蛋黃將、沙拉醬,

總之我也不知道啦,全部內容物『喇喇在一起』,裹上麵衣去炸出來,超級好吃!!!

IMG_1384

這道料理,在葡萄牙到處都是,除了是餐廳內必備的小點,路邊也很多小販、店面專賣這個點心。

因為第一晚吃的這個太驚艷,接下來三天到哪我都會點來吃,但我不誇張,都沒有這間好吃,這間口味最讚!!!

 

★ Bola carne(炸點)(1.4歐元,換算台幣約45元)

IMG_1382

類似鹹派點心的東西,其實我們已經點很多,但老闆一直推薦這是他們的招牌,於是我們就想說點個來吃吃。

結果不知道怎麼搞的,老闆點成兩個,上菜時,簡直要把我們嚇壞&撐爆了!

裡面都是培根和各種肉,比起前兩道,我覺得這道分數稍低,但口味也是很不錯的!


★ Betata frita(炸薯條)(3.9歐元,換算台幣約130元)

IMG_1389

其實我們完全不記得我們有點薯條,大概就是在比手畫腳中的失誤吧XD

雖然薯條就是薯條,而這盤薯條也沒讓人覺得特別驚豔,不過依照我個人不怎麼愛吃薯條的人來說,至少沒有油耗味。

 

★ Sangria(紅酒調酒)(1.9歐元,換算台幣約63元)

IMG_1376

在帳單上老闆是key Copo vinho(紅酒),主要是因為Sangria他們只有賣一壺,但我只想喝一杯...

本來想說算了,結果服務生和老闆討論後,決定幫我客製一小杯,讓我過過乾癮,一般大概台幣60多塊,滿划算的!

 

★ Sumo(果汁)(2歐元,換算台幣約66元)

IMG_1380

這是葡萄牙在地的一種果汁飲料,有各種水果口味,我不喜歡甜的飲料,罐裝的我更不喜歡。

但是各種小店、超市、路邊到處都有,大概就跟開喜烏龍茶一般的存在吧,葡萄牙人都很喜歡喝。

不知道要喝啥可以點來喝,我同行友人滿喜歡的,就是到哪吃飯,不知道喝啥就拿罐Sumo的概念~。

 

IMG_1417

這間店是我個人覺得在Porto吃到很棒、很值得且CP質真的很高的店!兩個人吃到超撐才20幾歐!可以可以!

維持著葡萄牙人當地傳統小店的料理特色,菜色、人情味、餐廳佈置都很local,用這餐拉開旅遊序幕實在太棒了!

如果你也是很晚抵達Porto,或是宵夜想出門吃,不知道上哪的話,不妨就來【PAJÚ】吧!♥♥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