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03

一年又過去了,想也沒想過,2019上海大師賽,我又來了!這可是我連續第三年來到【上海大師賽】啊啊!

從2017年第一次來大師賽,見證到費納對決、2018年見證到囧封王,

每一次觀賽經驗都太過幸福而且幸運,過程中都當作可能是最後一次來大師賽而用力感受體驗,但往往都還有下次XDD

IMG_3821

再次來到大師賽,很熟悉的感覺,但這次的大師賽和前幾年又有很多的不同。

不同的點,用一句話就能一言以蔽之:官方竭盡所能、用盡方法,就是要撈更多的錢!!!!

本來想說網誌寫到第三年,應該越寫越輕鬆,但官方一直改遊戲規則,真是找麻煩啊(誤)

但整體來說,大方向以及觀賽的體驗都還是值得參考的,

有變動的地方我會在此文內特別點出,方便大家做2020功課時,能夠分清楚是舊資訊或是新資訊!

► 2017年網誌,請點我:2017 中國*上海*生活 - 2017上海大師賽總整理:行前準備、購票教學、觀賽心得分享!

► 2018年網誌,請點我:2018 中國*上海*生活 - 2018二訪上海大師賽總整理:行前準備、購票教學、觀賽心得分享!

 

♬ 前情提要(此行觀賽重點 / 行程安排前提):

過去兩年,我都是看後段的比賽,大概都是倒數四天,賽程已經進入到八強,比賽集中在中央場。

而今年比較不一樣,我們改變了觀賽策略,早早就鎖定了「要看中段前的比賽」的目標。

因為前兩年剛開始看,目標都是鎖定要看big4現場,所以都買了後段賽程的票,在中央場遠遠的大球星,

當時很滿足,尤其看到費拔拿冠軍落淚致詞、又看到領進門的喬科封王,所有的願望都被滿足了。

S__14057474

▲ 2017費拔奪冠、2018囧口拿冠!

但心中就開始有了其他的願望想達成,看到外圍球場那麼小,一直想說如果能在這些場看到球星打球多好!

但後段的賽程,基本上都集中在中央場,少數或是雙打才會到外圍場; 又或是很多球星在16強前就淘汰...

我們今年就想近距離的看更多的球星,當然超強球星還是會在中央場出賽,

但像是Thiem、Tsitsipas、Goffin、Zverev、Isner、Coric...這種球星在外場出賽(練球)機率就很高!

所以今年目標很明確:不一定要看中央場比賽,多在外場看不同球星出賽,把目標鎖定在big4以外的球星!

IMG_3674

▲ 福利一:有機會拿到簽名球!!!這可是今年大師賽的冠軍Medvedev的簽名啊啊啊!

因此,早在今年我們本來在今年初,就買好了10/8(Day3)的包廂門票,

本來是想看day3-day5的中段賽程,但因為突然有工作加入的關係,最後只好改看Day1-Day3的前段賽程。

所以我這次會比較著重分享,看前段比賽的經驗(很酷!離超多球星超近!!),還有買票時的建議。

IMG_4185

▲ 福利二:離球員超級世界近,還能幫他們拍寫真?!(我的得意之作,西西帕斯好帥~~~)

♬ 購票方式 / 購票平台

雖然我們早在去年就買好10/8的包廂票,但因為工作的變數一直很大,遲遲不敢買其他天的門票。

最後,這次幾乎是在人快到上海前,好像是10/2才上網訂票(10/1想起來要買票時,他們十一連假嚇死我...)

所幸最後來是買到了(汗)

 

關於官方、非官方,我就不贅述了,之前文章都有提過。

基本上,『官方的』就像是上海大師賽的天貓官方旗艦店;或是從大師賽官網點選購票,會連結到的久票網

但是,由於官方授權的分銷商還有很多,因此在淘寶、天貓上也有看到許多票卷商,他們是透過分銷管道拿到票的。

螢幕截圖 2019-10-14 20.20.22

▲ 包廂票,我們是在大師賽官方的旗艦店購入的。

包含今年,這三次的票卷,我們大部分都是在『非官方購票平台』買的票,

過往多數票卷,我都是在海胜票务专营店的天貓店上面買的;而今年則有某天的票則是在楚烽票务专营店買的。

這兩間的票都是正當管道取得的票,是可以放心的購票來源。

因此如果你也像我們比較晚買票,可以考慮上楚峰和海勝看看,

而且他們有人工服務,因此可以問問掌櫃,有沒有你喜歡的區、或是討論票卷的位置XD

螢幕截圖 2019-10-14 20.22.56

▲ 其餘球票,則分別是在楚烽、海勝天貓店買,購買截圖如上。

 

♬ New!取票方式:改為現場領票!

前兩年,都是會在購票後,寄發實體票卷,比賽當天要持實體票卷入場;

因此過去兩年,我常常收到網友留言、email詢問關於寄送台灣的問題,

但因為我上海有朋友,我都是直接把票寄到他的地址,到上海再去找他拿,所以過去都沒有關於寄送票到台灣的經驗。

 

但今年(2019)開始,領票方式改為:「不寄發票卷,到現場後,直接憑證領票!」

如此一來,我想各位台灣的朋友就輕鬆了!

購票時,他們會請你提供姓名、證件號(台胞證),當天入園後左邊票口,出示台胞證領票就可以了!

再也不用擔心,票沒收到、票寄丟、票來不及收到、會不會拿到假票...各種五花八門的問題了!

IMG_3325

▲ 從這入口進去取票。

IMG_3327

▲ 領實體入場票的窗台。

IMG_3329

▲ 領到票卷了,每天的份會用不同紙袋裝好,出示台胞證就能領取。

但是...我不知道排隊取票會不會是另個問題?

因為我這次是看前三天的比賽,入園人數沒那麼多,取票相對非常迅速容易,完全沒排到隊。

如果是看後面天數的朋友,感覺光是領票就要排上一大堆時間?不知道要不要提早一段時間到?

有經驗的網友可以再跟我分享,我把它補充進文章內,明年要去的朋友可以參考!

 

♬ New!球賽門票,遊戲規則改變!

如我前言所說的,一年期間,票卷的遊戲規則竟然有了巨大改變...。

害我本來想說,寫大師賽遊記都到第三年,今年應該可以輕輕鬆鬆,想不到竟然還有這麼多新資訊要寫(暈)!

 

1. 票卷改成日場、夜場分開賣,不再是一卷到底!

今年(2019)上海大師賽的售票,竟然變成分為販售「日場票」、「夜場票」...

不如以往,買一張中央球場的票,不僅能從白天看到晚上,還能暢行無阻的看整個園區的比賽QQ。

ps. 今年的中央球場門票,「不能」進入館看第三球場的比賽,這個部分下點說明。

IMG_3814

▲ 今年起,同一天的比賽,分成日場、夜場兩張票分售。

中央球場的比賽,基本上分為日場兩場(12:30、14:30)、夜場兩場(18:30、20:00),

在日場兩場結束之後,場內會開始清場,直到17:30才會開放持夜場球票的球迷進入。

 

2. 『票中票』概念,第三球場門票要另外購買!

從今年開始,園區內【第三球場】的球賽,如果要入內觀賞需要另外購票!!

2017年的時候,持中央場的門票,你想幹嘛就幹嘛,要看園區哪個比賽就可以通行無阻。

2018年的時候,第三球場門票可以單獨購買,買票者可以優先入場;

                          持中央場門票的人,則要先到第三球場邊的機器兌換「小票」,持小票排隊入場。

如今2019年,則是變本加厲,持中央場門票,不能進入觀看第三球場的門票,需要另外購票....!

IMG_3780

這『票中票』的概念,實在是太、陰、險了!我個人覺得他這樣的售票方式滿讓人傻眼的...

猜想官方有可能想效法其他大滿貫比賽,像是溫布頓的售票方式,只能選擇中央、第一、第二球場的比賽觀賞,

可是,溫布頓是在當天賽程公佈之後,排隊買票時可以根據賽程選擇想要看的比賽場次購票。

但是,上海大師賽等於強迫你先無條件買中央場門票,等前天賽程公佈後才知道要不要買第三場...,

而當你只是希望看某場球星剛好被排在第三球場出賽,你就得強迫加購一張第三場門票....

 

★ 上述兩個票卷規則的改變,影響大嗎?★ 

當然大!光是我可以想像的影響就可多了!

1/ 票價變貴!分成日場、夜場販賣,幾乎是前幾年的1.5~2倍的價錢!!(下個票價段落有表格詳細介紹)

2/ 重複買票!由於賽程都是前一天才會公布、當你發現喜歡的球員被安排(或“都”被安排)在第三球場,

                      那你提早買的中央場門票等於沒屁用...

3/ 中央場的球賽安排變得不集中:以往賽程安排可能是從13:30開始,接連打四場。

   現場變成12:30開始,日場兩場;18:00開始,夜場兩場。日場打完之後,中央場會清館,直到17:30才會重新開放。

   日場兩場打完大概三四點,要等下次入中央場就得在外面閒置很久,可以去看周圍比賽,但也可能因此有下點情況出現。

4/ 強迫消費(?):官方可能為了多賺錢,以前精彩的對戰都會以中央場優先,但現在某些比賽會被移去第三球場...

    甚至會在中央球場清場期間安排了一場很棒的對戰在第三球場,吸引你去買第三場的票...

    日夜場的間隔時間太大,很多人也會因為等到沒事做、很無聊,就會去美食館買點晚餐(?) 

5/ 不能看大咖球星在中央場練球:這點也很重要!因為現在日夜場會清場,所以就可能失去在場內看大咖球星練球的機會。

    比方說,費德勒某天預約了中央場16:00的練球,我們本來想看他練球,但因為清場就...以前都可以啊啊啊!

6/ 第三球場沒有雨備:第三球場是露天的,如果為了某個球員進去看第三場比賽,不幸遇上下雨,球賽暫停...票就...。

 

其實,我個人覺得比較荒謬的是,大師賽票卷前一年都是可以預售的,像我今年的包廂票早在去年就買就好了,

而遊戲規則竟然說大改就大改...

雖然他還是默認了給我包廂日場、夜場的票,但是其他像是附贈的套餐或是很多細節都是有差異的。

 

♬ 票價

最多人關心的票價段落來了!票價整體來說就是:中間賽程的球票變貴了!

本來可以一票到底,現在分成日夜場票,票價幾乎是1.5~2倍貴,加上前面提到的「票中票」概念,簡直越來越搶錢@@

之前覺得大師賽之所以很值得的原因,除了離台灣近方便之外,當然就是親民的票價很吸引人...

結果現在一年之差而已,票價直接漲這麼多...我覺得有點傻眼。

 

不多說了,大家自己看表格比價吧!

上面圖表示2019年的票價,下面圖表是2018年的票價,對照一下就知道差距了!

● 2019年票價表:

擷取

● 2018年票價表:

 

要選什麼類型 / 等級的票呢?

關於這點,我在20172018年的文章裡都有提過,基本上都還是通用的,所以可以一起參考。

同樣提下列兩個重點:

● 賽程前段,可以買低等的票,入園看小場的比賽,有機會超、近、距離接近大球星!(下面會有照片!)

● 賽程後段,建議可以買A或A+的票種,尤其建議買A+前三排的門票。

 

過去兩年,我都是看後段的比賽,大概都是倒數四天,那階段賽程已經進入到八強,

球星剩下的越來越越少,且比賽幾乎集中在中央場。如我前面「前提」段落所提及的,我們這次鎖定要看「中段前」的比賽!

我們最先決定要買Day3(10/8)的門票,再決定其他要看哪幾天,會選擇這天買包廂票,有兩個原因:

其一:希望體驗看看在包廂的視角;

第二:因為Day4開始的包廂票,越來越貴,所以我們只買得起Day3的票XDD

IMG_3337

▲ 包廂票是卡式的,質感up up!

這次買的組合是:

● 10月6號:全天套票,A+前三排,人民幣 ¥480 / 張。

● 10月7號:日場,B票,人民幣 ¥160/ 張; 夜場,A+票前三排,人民幣 ¥380 / 張。

● 10月8號:鉑金包廂票(年初即預定,當時還沒分日夜場販售),人民幣 ¥800 / 張。

ps. 指定前三排需要多+100塊人民幣。

IMG_3334

我這次買的票買的不好,因為10/6、10/7夜場我都衝動的加碼了A+區前三排的票(買前三排要多加100人民幣),

但我覺得這個錢花得不值得,主要是對戰組合不精彩、外場比賽(練球)可能比場內好看;

再來是,前幾天其實人不多,坐後面一點視線都不會被阻礙,還能趁著沒人往前面移動很多排...。

尤其夜場買前三排更不值得,可能會被塞一些挑戰賽進來的中國選手,全場球迷所剩無幾,簡直浪費我的錢...。

總而言之,如果你是要來看前三天比賽,反正A+、A、B票價都一樣,隨便選一個買買就好,

相信我,你在館外的時間會比館內多XDDD

 

 位置要選在哪個區域呢?

今年的經驗,跟去年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化,大家如果是在海勝、楚峰票卷買,可以跟掌櫃討論一下想要的區域。

綜合這幾次的經驗,我的建議是:

● 最好是選『11-14區』- 球員坐在板凳上時,可以正對球員。

● 最後一天,也可以考慮買『15-2區』- 球員頒獎典禮、訪問整場都會面對這區的觀眾。

 

給大家看看我們這次購買票卷的視野,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前幾年的其他視野可以到之前網誌參考)

● 10/6,賽程第一天,買的是『A+票,座位是2區第一排的視野』。(票價:¥480 )

IMG_3359

IMG_3363

▲ 前三排的視野很好,建議是賽程後段再買!前幾天買有點太浪費了><

● 10/7日場,賽程第二天,買的是『B票,座位是9區第二十二排的視野』。(票價:¥160 )

IMG_3598

IMG_3596

▲ B區的票,算是偏高的位置!

● 10/7夜場,賽程第二天,買的是『A+票,座位是13區第二排的視野』。(票價:¥380 )

IMG_3808

IMG_3880

▲ 同樣是加購了前三排的位置,我很喜歡這視野,可以看清楚球的軌跡。

● 10/8日場、夜場,賽程第三天,買的是『樂享鉑金包廂,座位是東區第八排的視野』。(票價:¥800 )

IMG_3976

IMG_3975

 

► 關於包廂票 ◄

今年因為有體驗到到包廂,我特地提一段出來講包廂的部分:

包廂票,由低等到高等,分為:樂享白銀、樂享黃金、樂享鉑金、超級鉑金。

買票的時候,不知道「樂享鉑金」和「超級鉑金」差別在哪,所以就選了較便宜的樂享鉑金,

以為只是在比較後排...結果…樂享鉑金竟然跟白銀、黃金一樣,都在東西側,只是鉑金位置在左右角落....

hanvz2joyib

我們買包廂的用意,除了視角,最重要的是看上有機會在球員比賽結束離場時跟球員要簽名,

而球員出場的位置,基本上是從西南方進來(看上圖),但我們拿到的位置是在:東區第八排39號位...

看出端倪了嗎,東側位置根本超狗屁..「西側的樂享鉑金」才是球員進出處、才有機會可以拿到球員簽名啊啊!

IMG_4056

▲ 同樣都是樂享包廂,拿到『西側票』的就有機會拿到簽名(羨慕)

IMG_3932

▲ 這邊是『南側超級鉑金包廂』的幸運球迷。

我不知道能不能選要坐在哪一側,因為我們是直接隨機被分發座位,

所以,如果預算無上限,建議牙一咬直上「超級鉑金包廂」,然後記得要買在「南側」,才有機會拿到簽名。

如果買「樂享鉑金包廂」,一定要買到西側的才超值啊!!(但也不知道怎麼買到...明年再看看)

 

♬ 飯店選擇

這次飯店實在是太晚訂了,拖延病發作...本來想直接住去年的『上海梅隴綠地鉑派酒店』,但想定的房型已經沒有了...

因此我們就在網上,找了間離鉑派酒店不遠的這間【全季酒店】

這間飯店的好處是:設施很新、環境很乾淨、房間也算滿大且舒適的,重點是價格很划算。

壞處是:周遭非常不方便,沒有便利超商、沒有商店,就是位在準備上快速道路的路邊那種荒涼...

IMG_3259

住在這邊,除了飯店旁邊一間雜貨店外,幾乎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尤其因為球場內飲食很貴,都會建議準備一些飯糰、麵包、餅乾進場備用...住這邊就顯得挺麻煩的。

基本上在這邊的三餐,我們都是靠叫美團外送解決,但因為一般遊客使用支付寶不方便,就好像滿不適合住這的。

IMG_3273

IMG_3287

所以基本上,如果你是有辦法在中國生存的,叫外賣、打車、行動支付...,

或是你不是要來看網球,正在考慮這間飯店品質好不好、乾不乾淨,那我會滿推薦的!

但如果你是來觀光、沒有生存能力,或是完全只是來看大師賽,每天就在球場、飯店來回,那這間沒那麼合適...

關於這飯店,我會寫一篇文章介紹:

如果再考慮其他飯店,可以看我:2017年遊記2018年遊記,裡面都有分享住宿。

 

♬ 球場位置、交通建議

上海大師賽的球場館名稱為:『上海旗忠森林體育城網球中心』。

地址:中國上海市闵行区元江路5500號。

 

●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簡單的說就是,想辦法搭一號線到「莘庄地鐵站」後,官方有提供接駁車,資訊如下圖。

而如何從機場關於到「球場」,前幾篇文章我都寫過,這此不再贅述,請參考:2018文章

 

● 搭乘計程車/滴滴打車:

這次我想多分享關於打車的資訊,因為實在太多人寫信給我了...。

從飯店來返球場,我們都不想要搭人擠人的公車轉地鐵,所以基本上我們都相當仰賴計程車。

1. 球場正對面有出租車招呼站,走出球場過馬路,就會看到排隊處。

2. 如果是要自行叫滴滴打車,當然也可以,但我分享幾個經驗:

   (1) 如果是看後段賽程,建議提前訂車、提早一點離開球場,否則會超、難、打到車。

   (2) 要跟司機約在哪,也是個超大難題,建議往前一點都約在昆陽路上,比較多可以路邊停車的地方。

         而2019年開始,官方在昆陽路上更規劃有臨時停車場(其實就是路邊可以暫時停車處)

         可以把滴滴打車設定在這裡,方便司機找到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       

IMG_4205

▲ 跟司機約在昆陽路上,比較好找到彼此。元江路上有交通管制!

 

♬ 行李寄放

順便提一下,網球場是有提供『免費的行李寄存服務』這點相當貼心方便,給100分。

這次我們是退房後,直接將行李帶到網球場,結束後就回我們位在上海市中心的住宿,才注意到這個寄放服務。

寄存處在:驗票後,入口的右手邊。(注意看,地面上有標示)。

IMG_3585

▲ 一驗完票的入園處,地上就有寄存行李的標示。

IMG_3970

▲ 畫面左邊有人在排隊的地方,就是寄存行李的地方。

不用費用,直接簽名、領牌,就可以免費將行李放在這裡。結束後憑牌子領取行李就好。

要注意的是:他們只提供寄放『行李』,其餘行李型態像是「背包」,或是有其他袋子,他是不會提供服務的。

因為我眼睜睜看到一批大陸遊客,想把背包、迪士尼的戰利品寄放,被拒絕後,在跟工作人員爭執吵鬧...。

 

 

♬ 上海10月天氣

在重複一下這段,10月的上海入夜後是會「涼的」,溫度會偏低、風有時也滿大的,所以衣物請帶多一點。

白天有太陽時,還是滿熱的;但晚上太陽一下山,配上陣陣涼風,坐在場館內會有點凍抹條。

建議洋蔥式穿法,最好帶一件撲毛輕便的外套、薄圍巾(絲巾),晚上時可以搭配著防風。

如果不覺得麻煩,也帶把傘吧,上海天氣入秋還是滿不穩定的。

不過下雨的話,中央場的屋頂會關閉,只是出了球館整個還是會非常麻煩。

 

► 終於到達上海大師賽園區了!

IMG_3296

天哪,文章我覺得已經寫兩萬字,才終於進入到最後觀賽的分享part!

這次的觀賽整體總結是,雖然看到的組合精彩度都還好,但完全滿足我追星的迷妹心願啊!!!

前面幾輪的對戰,其實都比想像中還要更乏味,但此行最大的目標,本來就設定在「近距離接近球星」!

因此,中央場的賽程對我們來說相對不重要,如果看到外圍有好看的球星在比賽、練球,我們幾乎都會跑出去追星。

所以這次就不像以前寫什麼對戰組合了,我就給大家看我這趟的收穫吧!

 

小技巧!如何得知球員會在哪個球場練球、要去哪裡等球員?

到了園區,要看球員,除了看他們比賽、去看球員們練習也是個非常值得的!

球員基本上都會在前一天預約場地,預約資訊除了會放在大師賽官方的微博上,球場內的信息公告欄也會公告!

ps. 信息公告欄就位在中央場前方大樓梯下方,有個服務台,裡面的柱子就有張貼各種資訊!

IMG_9959

▲ 就在左手邊的諮詢服務中心。

IMG_3473

▲ 裡面柱子上有放上球員預約訓練場的資訊!

Daniil Medvedev

先說這個最最最最大、且最意外的大收穫吧!

對於【Daniil Medvedev(丹尼爾·梅德韋傑夫)】這個新星,真的很抱歉,我對他實在不熟悉...。

我只有些微印象似乎撇過他之前很叛逆的新聞,但完全沒有把新聞上莽撞的他,和現實中靦腆親切的他連想在一起。

IMG_9485

到球場的第二天吧,我們看完比賽,突然在球道看到這個『球員』經過,練完球準備進去。

當時我完全不知道他是誰,他甚至身邊沒有保鏢,甚至沒有被大批球迷包圍,就一個人背著球袋走在園區,

接近球員通道時,開始有一些球迷認出圍上,我剛好手上拿著門票,就想說『好吧,先簽個名再說!』

IMG_9490

▲ 練完球大汗淋灕,還是親切的幫大家簽名。

於是我輕輕鬆鬆拿到眼前這個球員的簽名而不知道他是誰...問了身邊的中國人,才說是俄國的梅德韋傑夫...

禮貌的說,『喔~!』,其實心想還是百萬個問號:『誰???』

IMG_3674

▲ 竟然拿到今年冠軍的簽名!!!!

總之,當時對他印象很深刻,因為他雖然滿身大汗,但掛著靦腆的笑,留在現場很親切的幫很多球迷簽名。

而隔天,我就在中央場看到他出賽,整個『驚、為、天、人』!

打球非常有爆發力,腳步很快、球路很刁、霸氣十足,發球更是動輒220...超級有爆發力...。

IMG_4577

IMG_4581

完全無法和前一天靦腆的他連想在一起... 贏球後,他是我看過在現場留下簽最久、還自拍,最有求必應的人。

而最不可思議的是,今年他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打敗小z,成為2019的大師賽冠軍啊!!

這1996年的新星可以可以,未來前途一片光明,我這意外的收穫實在太感人,發揮了我來前幾天的價值XDD

 

Miomir Kecmanović

IMG_3757

接著介紹這位 - Miomir Kecmanović(米奧米爾·凱茨曼諾維奇),不知道他是誰?沒關係,我也不知道!

但這位來自賽爾維雅的選手,說不定就跟Daniil Medvedev一樣,哪天變得超級有名,那我不就賺到了XDD

我主要是在球賽空擋,去看了這位選手練球,在場邊非常近的位置看他練球,覺得挺不錯的,但看得出來還很嫩。

IMG_3765

IMG_3775

▲ 簽名球

IMG_3766

▲ 拍照通通有~

IMG_3762

看他練球的球迷不少,而他練完球之後,非常、非常、親切的幫了所有球迷簽名+自拍,也是相當有求必應。

而因為親民作風,一瞬間就吸引了超多球迷包圍,我合理懷疑,大家根本不知道他們到底在給誰簽名...

而他就這樣一路被包圍,停下來合照,最後慢慢地走回館內。

旁邊跟了一位女士,應該是他媽媽,非常優雅漂亮,我們還去跟他媽媽聊了幾句,相當有趣的經驗。

IMG_9597

▲ 因為它實在太親民,我們還跟他多要求了一張合照XDD

 

Stefanos Tsitsipas

【Tsitsipas西西帕斯】這個希臘超級新星不用多介紹了吧,這他在day3的時候有出賽打雙打,

被安排在第四球場,老天爺,你知道第四球場有多近嗎!!!!

有多近!!!!就是近到我可以幫西西帕斯隨手拍出這種寫真照片的近!!!

IMG_4185

▲ 此行最得意之作!!

當天中央場有Berrettini的比賽,但我們直接放棄,因為外圍有更精彩的對戰正在上演!

當時第二球場有喬科在出賽雙打,所以大部分的球迷,都衝著喬科去第二球場。

但我維持著我的初心,喬科去年我就看過了,而且第二球場也很大,一樣是只能遠遠的看著囧口,

因此我毅然決然的直接到第四球場等Tsitsipas的比賽,完全不用排隊,輕輕鬆鬆坐到第一排!!!

IMG_9753

IMG_4176

▲ 啊啊啊啊啊啊啊!

IMG_4155

▲ 慢慢喝喔,不要噎到了~

而當時同時,第五球場費德勒有預約時段練球,我一度陷入天人交戰,到底要賭費德勒還是看Tsitsipas...

但冷靜分析了下,由於費德勒是同時預約了中央場和第五球場的時段,

而當時眼看中央場賽程快結束,我預設他會直接在中央場練球,因此我就直接殺進第四球場等Tsitsipas,簡直明智!

我就這樣超近距離看Tsitsipas打雙打、在座位區休息,實在是太太太幸福了!

IMG_4135

IMG_4174

▲ 怎麼離我這麼近啦>///<

有趣的是,在Tsitsipas本人活生生站在我面前的前一天,我正在飯店看他和Thiem的北京冠亞軍賽,

而轉眼間,西西帕斯就這樣出現在眼前,誰、受、得、了超帥,超陽光,超有南歐人的味道,好愛他啊!

最後雙打沒打完,下雨就暫停了!倖倖然地離開球場,可惜著無法把難得live版的西西帕斯比賽看完。

只好離開球場躲雨,先去上個廁所,準備走到美食廣場覓食,

一個轉眼,X你娘,西西帕斯在我旁邊啦!!!!!!

IMG_4188

▲ 齁齁齁齁齁齁!

媽!我接近到他了!我跟他合照了!!!!!

IMG_9814

▲ 合照get!!!

 

  Federer 

看費德勒比賽沒什麼希罕的,前兩年我都有看到,還看到兩年前的費納對決呢(哼,甩頭髮)XDDD

但我還是要分享!費德勒耶!

從前文知道,我早早就買了10/8的包廂票,就那麼巧!費拔大師賽第一場出賽就在10/8!!!

所以,我這張包廂票簡直買的太值得了,光是超近距離看費拔打球就值回票價,我跟費拔怎麼這麼有緣啦!!!

IMG_4337

IMG_4350

不多說了,這麼近的距離看費拔打球,只有過癮,眼眶含著淚、腳軟軟的看,費拔就是我真命天子!

▲ 來個影片,這麼近距離看費拔打球,完全是享受啊!

▲ 費拔收下比賽的match point !

更真命的不是這個,是10/7被我堵到Federer出來練球的瞬間!

這個真的很難等,大家都會看準費拔出來練球的時間,要不就是在場內等,要不就是在通道這等。

總之,費拔如果要去練球,就一定要再從這裡走出來!

我們就在這裡站了快一小時,一直在懷疑費拔到底練不練球,一直在交戰到底要不要進中央場看Querry比賽,

但一想到可能可以超近距離貼近費拔,我就忍著身邊惡劣的環境、咬著牙等了!

IMG_9463

▲ 大家都在這裡等費拔降臨。

最惡劣的就是這些孩子!!!完全不守秩序,自以為自己是孩子就能有特權站前面(爸爸媽媽還完全不管!)

所以在下面那個影片中,可以聽到爸爸媽媽大喊:小心孩子、小心孩子,我都覺得他們活該!!!

IMG_9470

大人真的會鼓勵屁孩說:『小朋友去前面(推),保鑣等等不會推你們!』,然後就假裝要拉小孩,大人自己也往前卡位。

總之很討厭很討厭,但這邊我就不抱怨了,

最重要的是,我、離、費、拔、這麼近!!!!!!!(眼睛愛心♥♥♥♥♥♥♥)

IMG_9478

▲ 剛完整梳妝的費拔,頭髮好整齊、鼻子好挺、眼睛好深邃♥♥♥♥♥♥♥

IMG_9475

費拔從我面前走過後,身邊的中國人就跟喪屍一樣包圍著費拔繼續往前...

而我,已滿足,就留在現場回味費拔剛剛在我面前走經過的瞬間,時間是太帥太帥太帥太帥了!!!!

IMG_3670

▲ 喪屍們繼續追的Federer前進!!

 

  Djokovic 喬科維奇

神奇的是什麼?是身為囧迷的我,漸漸的已經快要忘記Djoko了!但老天爺似乎依然眷顧著我身體內的囧魂?

上面說到,費拔出現後,一群喪屍就跟著費德勒一起往前移動,然後我和朋友就站在原地機哩瓜拉討論費拔。

然後,然後,然後,大概不到5分鐘吧,

我的老天啊!!!!喬科維奇也走出來準備去練球了啦!!!!!!!!

IMG_9501

IMG_9502

因為喪屍們都去年著費拔了,我一個回頭,囧口就這樣背著球帶,從我前面經過,

掛著他那招牌的偶像笑容,身上很香、很香(喂),我的天啊!!!!!!命運這樣安排,我到底要選誰!!!!

 

  Coric

我對Coric去年印象很好,因為他打球很活潑,且一舉闖到Final和喬科對戰,要不記得他都難。

同時因為他IG上散發出鄰家男孩的性格,我一直都有默默的在發漏他。

IMG_3732

▲ 可愛的鄰家大男孩笑容!

IMG_4005

IMG_4022

▲ 從包廂看對抽真的是場視覺和聽覺的饗宴~Coric回破發瞬間!

他這次狀況不好就不提了,打得不好,很焦躁、很暴怒、很不穩定,被俄羅斯 Rublev擊敗止步64強出賽。

除了看到他現場比賽,也看到他練球,意外的是,他本人滿不親民的XDDD(和我想像不太一樣)

我們有特地去看他練球,練完之後,本來想說可以簽個名,但總之,他幾乎是用落跑的方式,逃離人群XDD

IMG_3738

不親民的Coric,哈哈哈!人家好不容易選上球僮,看人家小孩這麼開心,你好歹也簽一下人家小手嘛!

IMG_3994

 

Isner (& Sam Querry)

IMG_3379

這也是我這次的收穫!Isner的近期代表作應該是2018溫網和Kevin Anderson的超長long game之役?XDD

208公分的他,根本是巨人,連Sam Querry在她旁邊都渺小的不得了哈哈哈。

IMG_3378

▲ 排隊準備進場時,剛好遇到兩位巨人也準備進去備賽!

IMG_3437

IMG_3465

Isner 和 Querry搭了雙打,賽程第一天在第四球場出賽,我當然不能錯過!

在這麼小的場地裡看這兩個發球巨砲打球簡直是過癮!!!蹦、蹦、蹦,兩個巨人在場內跳來跳去。

一直覺得網球場地瞬間變好迷你擁擠,然後再看Isner在前面有蹲和沒蹲一樣,一切都讓人不禁莞爾。

IMG_3415

IMG_3461

IMG_3420

▲ Sam:Inser你站這樣,是要找我麻煩嗎!

完全可以看得出來Sam狀況不好,隔壁坐的美國佬很不滿意,一直很努力的加油。

雖然最後這場雙打有收下勝利,但隔天Sam個人單打直落二、64強就出局,也不是太意外。

不過Sam人很好,在雙打贏球離場時,有幫幾個幸運球名簽名,而我,就是那個幸運兒~~~~~~♥♥♥♥

IMG_9383

▲ 右邊那個就是Sam的簽名。

João Sousa

來自葡萄牙的【João Sousa喬奧·索薩)】,我們是去看他練球。

很近距離的看他打球,是一場滿不錯的享受,很認真很有個性的球員!

這些球員,要不是這次來大師賽前段賽程,基本上根本不會看到他,甚至也不會有機會據離他這麼近啊!

IMG_4118

IMG_4120

▲ 拿到簽名,gotcha!!!

講個小故事,Sousa本人看起來是挺nice,但也滿有個性的,他好像滿受不了沒有秩序的中國人。

當他練完球時,他並不排斥幫在場邊看他練球、為他加油的球迷簽名,

但大家實在太沒秩序,一窩蜂地湧上,不停地爭搶推擠要把球、票塞到她手中,甚至有個大媽直接把球拋給他...

他不僅很帥的直接把球拋回去,還很嚴肅的說『No push!no推!』

聽到他講出『推(中文)』時我簡直笑翻,誰會沒事到一個國家要學『不要推』這種話啦XDDD

IMG_4114

▲ 照片捕捉到焦急的Sousa:不要推~~~~

▦ David Goffin

IMG_9392

Goffin、Goffin、Goffin!2016年現場看Goffin打溫網,是我第一次留下深刻印象,當時整個被圈粉。

這次在上海大師賽久違再見了,看到他有預約練球,也是立馬安排進行程,跑去現場看看他打球!

IMG_3521

IMG_3510

IMG_3502

▲ 好近好近,Goffin長相真的是我的菜XDDD

非常nice,看到很多人在看球,Goffin心情感覺挺好的,要拍照、要簽名通通有!

我本來也很想自拍一張,但是這卡位戰,實在是搶輸中國人,下次要修練架拐子技能?

IMG_3538

IMG_3541

▲ Goffin~~~~高芬~~~~~ ♥♥♥

可惜這幾年Goffin狀況一直上上下下,不是特別突出,但我記得溫網的他明明挺霸氣的啊!

看他練球,還是可以感覺出它具有很棒的身手,只是可惜穩定度不高,

練發球時,他的教練一發發近的機率比Goffin還高XDDDDD

IMG_9391

不過,Goffin的教練本人非常有魅力,而且看得出來寶刀未老,有他陪著Goffin訓練感覺是Goffin的強大後盾。

在訓練的節奏掌握上,還有整個一個小時的菜單,都可以感覺得出來教練和Goffin有很棒的默契!

練習結束後,竟然還有人找教練簽名拍照,他很謙虛的說我不是球員,但大家還是追著他,很幽默XDDD

IMG_3536

▲ 教練表示:我?你們認錯了! 球迷:就是你就是你!

▦ Andy Murray

IMG_3843

小安迪啊~~~!曾經的Big 4!

在他受傷到心裡煎熬,宣布可能退休的那時候,很多網球迷都為他深深的心碎和不捨。

但為了最愛的網球,Any Murray這次術後似乎是拼了命地想要回到球場,現場再次看到它實在是滿感動的。

IMG_3832

不過現場看Andy Murray打球,完全可以感受到他那種血液裡英國佬的龜毛。

幾乎要求場地內毫無噪音(好啊!教育中國人!),而天空有飛機經過,他也是少數會等噪音完全結束才發球的球員。

然後常常碎碎念,常常對自己生氣,常常不耐煩XDDDD

對他的性格不是很意外,但是親眼看到時,還是很想封他為暴怒王XDD

畢竟喬科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性格也越來越穩定; 費拔就更不用說了!而我們老安迪還是保有一貫的純真?哈哈!

看得出他對自己的表現很重視,也看到他的企圖心和野心,希望他能早日重回顛峰,再次並列世界top選手!

IMG_3901

▲ 收下勝利的小安迪~

某天在場外有看到Murray在練習,不過練習場早就塞滿滿滿的球迷,人氣依舊啊!

只好隔著鐵欄刊,偷拍一張。

IMG_3375

 

▦ 不知道是誰(抱頭)

IMG_9358

唯一一個我真的不認識也根本忘記是誰的....

很順利地要到簽名,然後一頭霧水,問了身邊中國人,他講了一串中文字,我還是沒頭緒是誰...

有人可以幫幫我嗎XDDDD

IMG_3371

IMG_9359

▲ 尋人啟事!他到底是誰啊~好想知道!!救命!!

路過的 Gael Monfils,可惜他球賽都被排在第三場,無緣看到跳跳虎本人的魅力XD

IMG_3662

 

炫耀此行戰利品,兩張滿滿的簽名。

下圖由左至右:David Goffin、尋人中XD、Sam Querry。

IMG_9404

下圖由左至右:Daniil Medvedev(冠軍)、Miomir Kecmanović。

IMG_3817

迷妹分享就到這裡了,這篇堪稱整個大師賽的大懶包,有好多資訊想要分享,希望都有幫到大家!

如我前面所說,隨著這次第三次來到大師賽,我們有調整了看賽的策略,由大目標改成小目標追星XDD

所以如果你是準備第一次前往上海看球,那建議你搭配著我2017年、2018年的遊記一起閱讀喔!

大家,2020年上海大師賽再見(喂)!

 

 

 

 

 

 

 

 

 

 

 

 

 

 

 

 

 

 

arrow
arrow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