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5

因為目前住在英國,所以英國遊記的網誌都比較瑣碎。

沒有辦法像出國去其他地方玩一樣,回來便能整理出一篇完整的行程規劃。

但發現其實我在英國這一年,也陸陸續續跑了好多城市玩,默默也生產了不少網誌。

螢幕快照 2016-08-31 00.38.57

上面這張圖就是我目前遊玩的足跡地圖,這樣看起來好像也有點壯觀了XD

於是決定這篇就把我所有目前在英國跑過的城市,有寫遊記的城市一併介紹整理出來。

如果有人要來英國玩,或是想去英國其他城市旅遊,希望這篇對行程規劃會有幫助。

這是一個超簡潔版的統整,如果想要看詳細的介紹,網誌後面會設好超連結,可以直接點擊閱讀唷!

 

❤  倫敦(London)

其實我倫敦幾乎該玩的都玩過了,三天兩頭沒事就往倫敦跑,但一直懶得寫網誌。

原本想說網路上的分享實在是夠多了,但基於為自己生活做紀錄的初衷,之後還是會再慢慢補齊。

2015/2016 跨年分享:2016 英國*生活 - 2015/2016 超精采倫敦跨年分享 (購票、注意事項、住宿)

來英國必吃下午茶:2016 英國*倫敦*食記 - 百年茶葉 & 英國王室優雅下午茶【Fortnum & Mason】

家鄉味,英國遊子的精神寄託:2016 英國*倫敦*美食 - 倫敦台灣小吃推薦!【雞排、珍奶、BAO刈包】

來英國的To do list,看場歌劇!:2016 英國*倫敦*生活 - 英國【歌劇魅影】訂票教學,觀賞歌劇初體驗

集結了我在倫敦住過的大大小小飯店:2016 英國*倫敦*住宿 - 倫敦住宿推薦與反推

 

❤ Wimbledon (溫布頓)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的回憶,為了溫布敦網球賽露宿夜排了一整晚。

也不會忘記親自看到溫布敦草皮球場的感動,

溫布敦是四大網球公開賽事購票最麻煩的,常常會讓人一頭霧水,因此特別寫了一篇詳細的分享文。

2016 英國*Wimbledon*生活- 2016 溫布頓網球購票方式+夜排經驗分享

 

❤ Oxford(牛津)

牛津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去旅遊的城市,所以對我自己充滿特別的意義和回憶。

也因為是一個人,所以出發前的功課做得特別足,一回來也很火速的直接寫完網誌,所以應該很詳細XD

2016 英國*牛津*遊記 - 漫步【牛津(Oxford)】大學城,充實的一日遊!

 

❤ 劍橋(Cambridge)+ Ely小鎮

從小讀到大的劍橋,朗朗上口的再見康橋,或許在我對倫敦一無所知的小時候,

腦袋就有了對於劍橋這城市的幻想,這絕對是一個優雅柔美的城市,美到心坎裡的那種美。

另外,Ely 小鎮就位在劍橋旁邊,鎮上藏著一間非常好吃的下午茶餐廳,非常建議可以排在一天一起玩。

2015 英國*劍橋*遊記 - 哈囉康橋,【劍橋(Cambridge)】撐篙體驗一日遊

2015 英國*劍橋Ely*美食 - 藏在劍橋小鎮上的正統英式下午茶 - ​​​​Peacocks Tearoom

 

❤ Bath(巴斯)

巴斯是我少數在英國旅遊有過夜的城市,而且一過就是兩夜。

三天兩夜的巴斯之旅,很悠閒也很充實,整座城市都被劃入世界遺產,光是走在街頭就十足愉悅。

是英國數一數二值得一遊的城市,也是我心中前幾名的城市,真的無敵喜歡巴斯!

2016 英國*巴斯*行程 - 英國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巴斯(Bath)遊記】

2016 英國*巴斯*美食 - Bath百年午茶店【Sally Lunn's】,好吃的奶油圓麵包!

2016 英國*巴斯*遊記 - Local Tour,參觀史前遺跡【巨石陣(Stonehenge)】

 

❤ Stratford-Upon-Avon(史特拉福)

英國鼎鼎大名劇作家,莎士比亞的故鄉所在城市。

是個非常傳統、非常英國的漂亮小鎮,建築極有特色,濃濃的歷史人文風情會讓你愛上這裡。

這裏有非常多莎士比亞相關建築物,參觀都需要門票,每個房子在看什麼、怎麼買票,下文都有介紹。

2016 英國*Stratford-Upon-Avon*遊記 - 【莎士比亞故居】遊記與小鎮景點 part1

2016 英國*Stratford-Upon-Avon*遊記 - 【莎士比亞故居】霍爾園、哈佛樓與小鎮景點 part2

 

❤ 伯明罕(Birmingham)

Birmingham離我住的城市很近,所以我算是滿常來的。

當然這城市除了好逛、好買以外,最大的重頭戲就是每年盛大舉辦的聖誕市集,是目前英國最大的唷!

2015 英國*伯明罕*遊記 - 一日遊【伯明罕Birmingham】旅遊路線+景點介紹

2015 英國*伯明罕*遊記 -【伯明罕Birmingham】聖誕市集, 英國最大規模!

 

❤ Leicester(萊斯特)

這就是我住的城市啦,雖然是個不有名的城市,很多人聽到時都會一臉疑惑。

但萊斯特真真實實是我生活一年多的地方,住著住著都有了感情,當然也要為她好好介紹一番。

萊斯特最最有名的,除了2012年挖出理查三世的骨骸外,就是今年是創隊132年來,首度在英超封王啦!

132年!這座城市等了132年的奇蹟,我參與到了,整座城市狂熱到要翻過去的歡騰我也記錄下來了。

2016 英國*萊斯特*生活 - 英超封王,我也參與了狐狸萊斯特城(Leicester)傳奇!

2016 英國*萊斯特*遊記 - 萊斯特一日遊,原來Leicester也有羅馬澡堂遺跡!

 

下面這篇應該比較適合準備要來萊斯特念書/長住的網友,是我本人生活的紀錄分享。

2016 英國*萊斯特*生活 - 【英國生活篇】關於我在萊斯特(Leicester)的生活分享



❤ 諾丁漢(Nottingham)

位在英國中部的城市,距離我的城市非常近。

雖然算是個知名度高,但在去之前有點一無所知,匆促下隨便查的行程,展開羅賓漢的故鄉一日遊。

2015 英國*諾丁漢*遊記 - 諾丁漢(Nottingham)一日遊記

 

❤ York(約克)

約克應該是除了倫敦以外,唯一我在英國造訪過兩次以上的城市。

通常出遊選擇地點時,都會覺得自己只有短短一年,盡量去過就不要再去。

但礙於第一次到York時間太短,對這城市留下很美的第一印象但又十足遺憾無法好好玩。

如果就這樣錯過York覺得會超後悔,因此一口氣安排了三天兩夜行程,決定來玩個過癮(超極端XD)。

2016 英國*約克*遊記 - 【約克(York)】三天兩夜旅行,景點與散步地圖介紹

 

2016 英國*約克*住宿 - 會煮早餐的主人,約克(York)B&B住宿心得分享

2016 英國*約克*食記 - 約克(York)限定!英式下午茶【Bettys Tea Rooms 】

2016 英國*約克*遊記 - York Castle Howard(霍華德城堡),周杰倫城堡婚禮的after party在這辦

2016 英國*約克*遊記 - 大人小孩都會盡興的【大英鐵路博物館(National Railway Museum)】

 

寫著寫著竟然也有10個城市了!其他還有很多網誌都還沒打,待補的還有:

Edinburgh(愛丁堡)+Glosgow 五天四夜自助行 / Lake District (湖區)自駕三天兩夜行 /

Chatsworth house(傲慢與偏見拍攝莊園)+Bakewell小鎮一日遊 / 倫敦觀光客景點與食記分享。

多數都是剛來英國時先去玩的地方,當時還沒有好好打網誌的習慣,

拖著拖著現在要打記憶力都開始消退了,所以真的很感謝2016年一月突然興起的自己,

決定為自己的歐洲生活好好紀錄,堅持至今已半年,現在也常常透過網誌回味自己的生活旅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